從未想到在軍中能喝到這個我曾經喜歡或者該說一直都很喜歡的飲料而且還是熱的

,雖說痞子蔡曾寫過一篇以此為名的小說,但我喜歡這個理由卻與這篇小說沒半分關聯

,那年老爸試種的的洛神花在我家的院子裡開的很美,於是一堆登門造訪的親戚都向我

媽提議道可以試著把它醃漬,因為這東西醃過以後很好吃,而我媽也在四姑婆摘了一些

帶回家試醃再拿來分享後開始試做,雖說醃漬過的洛神花酸甜之餘又有著相當程度的清

脆感,但我醒歡把那醃漬過的"液體"拿去加熱水當成茶來說,那時的我剛讀過蘇有朋的

我在建中的日子,書中提到K書中心總會提供茶包給唸書的學子泡熱茶喝,於是乎讓我

形成了種坐在桌前認真做事時,手邊就是要有杯熱飲的奇妙印象,最初開始養成這習慣

時連杯子究竟該放左邊或右邊我也思考良久,而之後雖然飲料的內容不斷的變換著,但

每當坐在桌前我還是會想著今天要喝啥要喝多少杯之類的問題,不過慢慢的洛神花茶的

選項就從選項中消失了,畢竟那幾年各家都跟著試種,雖然各家調出的酸甜略有差異,

但在各家彼此交換品嚐慢慢的大家也開始停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