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致命航班 Golden Parachute
不同於LV邁阿密篇一開始就給我種雙頭馬車之感,LV始終都是以老葛為中心,但邁

阿密中彷佛同時有兩個頭頭一般,那是種混亂的局面。
102 私人恩怨 Losing Face
似乎跟老何過去有恩怨的報復,故事中就是以炸彈為主,不過拆炸彈的場面,跟LV

的落差好大,整體來說邁阿密真的比較像是警匪片。
103 自由的代價 Wet Foot/Dry Foot
巴西的偷渡問題,說真的距離遙遠,我很難理解那種即使傷害自己的妹妹,也希望

奔向自由的感覺。
104 金錢與權力 Just One Kiss
一個有權有勢的家族,所以在事件後所有人努力的幫忙脫罪,這種主題莫名的爽快

高,但也會反思會這樣該不會是因為對司法不公,所以才在潛意識中希望發生這樣的事


105 塵歸塵 Ashes to Ashes
神父被殺案件,但結果他只是倒楣,只是被告解後聽了太多秘密,最終被滅口有種

知道太多秘密果然不是件好事。一個女友被男友殺掉,只因為男友要保持著自己的身價

,但最終因證據不足無法起訴,不過老何的舉動讓我笑了,居然拿著合成照片對對方說

每一年我都會提醒你殺了這樣的女孩,直到找到證據起訴你,這個案件中感覺他的特色

,不同於老葛老何在人性方面比較善良與正面。
106 童女之死 Broken
一個小女孩被變態拖到房間裡的故事,老實說因為太變態反到沒有太深的感觸,畢

竟案件本身實在太常見了。
107 斷了氣 Breathless
一開始那個舞男全裸死亡時,看著那個屍體腦中只浮現NiceBody身材真好之類的,

但那殺人手法真的是出乎意料,雖然早知道尼古丁能毒死人也好取得,但沒想到那樣也

能吸收下去憋氣行為因為缺氧幹出的蠢事,超有體會啊我從以前有事沒事也會閉著氣,

不是想試探自己能忍多久,只是單純的會想要閉氣,會有種壓抑的興奮感啊。
108 家庭暴力 Slaughterhouse
承受不了家庭壓力的父親,拿槍回家殺光全家,說真的無法原諒那個父親,畢竟當

分擔許多責任的長子回家,反抗他的行動時居然還被開了幾槍,畢竟這兒子都已經用行

動阻止了他卻沒有因此清醒過來,最後抱著自己的女兒的神情,真讓人不悅。
109 城市獵人 Kill Zone
城市突然出現一個狙擊手,然後收集情資找出他的行動邏輯與下一個目標,但最終

老何對兇手說的那段話,才讓我覺得那就是根本店間的差距吧,那種風格跟老葛截然不

同。
110 青出於藍 A Horrible Mind
一個社會實驗失控的結果,想到了失控的邏輯課,其實這種社會實驗週遭的控制顯

得相對重要,而那老師卻是再沒有其他控制的情況下,意圖從事那樣的實驗,在我看來

案件本身根本是老師的問題,畢竟這種實驗控制太過重要了,隨意的放任很容易發生意

外。
111 青春休止符 Camp Fear
一個厭憎自己狀況的美貌少女,老實說幸福與否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判斷,那母

親雖然強調著能那樣是多麼難得的,但那少女始終都不快樂,看雜誌的人或許會羨慕,

卻沒人問過她開心嗎?
112 挑戰司法 Entrance Wound
殺人混淆行兇時間,但這些手段並未嚇到我,震撼到我的反而是幫死者洗澡這點,

究竟幫人洗澡的樂趣與快樂在哪,我不喜歡什麼東西都簡單的用句變態帶過,所以不由

得認真思索著為什麼會有著這樣的行為,那必然能夠滿足他內在的某種渴望,但那渴望

到底是什麼。一個婦人旅行之際半開玩笑的買兇,兇手半開玩笑的接案了雙方都只是說

著玩的,卻順著局勢殺了個人,即使是事後雙方的說法依舊圍繞著我只是開玩笑的,而

對比出門旅遊死亡的人真是諷刺。
113 地下工廠 Bunk
一個人倒楣的進入了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吸收了過多的化學氣體死亡,而最終查出

來是為了調製新型毒品的過程,卻因為使用的都是合法藥物反到難以追查,雖然知道化

學藥物可以調配出很多種不良藥物,但是想到藉著合法的化學藥物來賺錢就覺得人性真

可怕。
114 強行入侵 Forced Entry
一個男的因為以前被強暴犯給肛了,於是在發現對方的行蹤時用鐵棒肛了對方順便

宰掉,似乎是想要藉著這樣的行動來將自己過去曾遭侮辱這點消除掉,說真的精神層面

的傷總是好得比較慢。
115 命在旦夕 Dead Woman Walking
一個替環境保護出聲的律師,卻慘遭他人用放射性物質傷害,即使知道是線民下手

卻因為證據因素因為想打贏官司所以不希望查下去,那種以環境發生為己志的人生目標

雖然很偉大,但總覺得距離遙遠畢竟是我ㄧ輩子都不會走上的路,但劇中一個父親說著

五十萬的賠償換一個死掉的的兒子值得嗎,真是個值得想想的問題。
116 移民之死 Evidence of Things Unseen
脫衣舞小姐看到自己客人死亡,而結果一連串的事件,只為了工作的利益分配,而

結果卻慘死在老闆車下,典型的資方失控案件,老實說我看不出來有殺人的必要,或者

該說應該有更好的解決辦法。而另一邊觀眾的死亡,只因為賺錢了卻不想分給親人,為

了錢而殺人。
117 天人交戰 Simple Man
一個似乎還不錯的議員卻因為丈夫的蠢事影響了選情,卻發生了類似的案件,但是

後者卻只是模仿案件,只因為過去恩情試圖幫忙掩蓋的人,感覺所有人都是為了那議員

選情幫忙掩蓋,但為了一個好議員的政治前途到底可以犧牲多少,甚至連另一邊的案件

因為來不及處理多死個人。
118 清者自清 Dispo Day
本集重點因為偵查活動吸到古柯鹼而表現出過動的卡莉,她真的很漂亮,或者該說

是很多動作都很媚很吸引人,但這集除了這點外那槍戰讓我覺得一整個胡扯就是了,應

該是專業處裡這種情況的警察卻傷了一堆,而只帶著個墨鏡與小槍的老何,卻幾乎槍槍

命中。
119 家族秘密 Double Cap
一個女子在泳池旁被擊斃,而結果卻吊出了美國證人保護機制的一環,這個案件讓

我想到了終極證人那小說,美國的證人保護機制總是被敘述的很神,但那種放棄原先的

一切,投入新的一切真的會讓人輕易的接受嗎。
120 與時間賽跑 Grave Young Men
一個假釋犯來尋找過去逮捕自己的警官協助,老何人真的很好,一般根本不會理他

吧,不過那小孩子因為某些原因反社會化,並且準備大量軍火準備襲擊校園,老實講美

國軍火這麼容易取得嗎,不過是一群青少年小鬼卻能輕易的取得大量的軍火,案件說真

的邁阿密我只認得卡莉跟老何,所以我真的搞不懂那個被誘惑的是誰。
121 春之祭 Spring Break
沙灘陽光比基尼辣妹,這集真是爽快的一集,前半調查時都在注意著比基尼辣妹,

雖然西方人給人種老的快的感覺,但是身材都很漂亮,那腿看起來真是美觀,而強姦犯

那邊,老實說那證據真是薄弱。另一邊又是一群小屁孩,玩耍結果又鬧過頭了,果然人

一多智商就會調降阿。
122 玩火焚身 Tinder Box
夜店失火了結果來查後才發現是個想當英雄的人所為,當時想到一個故事,一個為

了拍出好照片放火燒屋的記者故事,因為想當英雄所以制造案件的想法,不是不能明白

,但那種很像小孩子的感覺,找幾個流氓來扁人然後再出來英雄救美一樣,那種詭異的

價值觀。
123 峰迴路轉 Freaks and Tweaks
炸彈犯那種追求爆破一瞬間的感覺,因為太多故事中看得到這種情節了,所以沒啥

太多感觸。反倒是另一邊黑人法醫被自己朋友俵,那種感覺很痛吧,那種自己毫無二話

信任的朋友,卻把自己的信任拿來當武器,或許無法起訴她,但那份友情大概無法回覆

了。
124 自作自受 Body Count
逃獄犯的故事,不過案件本身有著太多的問題了,或者該說留下太多不應存在的線

索,例如第一個被綁的小女孩,沒被殺真是奇蹟,而卡莉與槍手那邊我實在看不太懂,

我知道線索的取得方向與推定的方向,但我實在不懂她是如何混淆對方判斷的,造成誤

判,不過最終幾分鐘每個人的現況倒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