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 報復療傷 Revenge is Best Served Cold
兩邊的案件,凱姊與尼克那邊真是精彩,賽車後凱姊脫安全帽的動作超帥氣的。而

另一邊賭場的案件,有種知識的力量真大,畢竟巧克力的細部成分沒啥人搞的清吧。
302 誰控訴誰 The Accused is Entitled
大明星的殺人事件,然後動員一切力量試圖脫罪,看到一半腦中出現了辛普森案,

美國著名的案件,認真探討著證據污染的一集,所以這一集的狀況的與前幾集絕大不同

,或者該說集中在與律師間的攻防上。
303 豪宅血案 Let the Seller Beware
豪宅案那個15歲的少年與繼母禁忌的戀情,莫名的有共鳴,那麼正的繼母如果色誘

一下青少年根本無法抵擋。而校園的案件,那種毒品的效果與影響,強化了同學間的嫉

妒,不過那種吃的感覺還是難以理解,我可以明白想殺了對方,但不懂為何要吃。
304 侏儒之死 A Little Murder
歧視中的歧視,被歧視的侏儒依舊歧視著侏儒,所以才必須要殺了女兒的未婚夫,

但是這個案件出現一堆侏儒的畫面時,實在好震撼。另一個案件暗示的大概是現場清理

不夠,所以CSI探員面臨危險,不過本集經典的還是凱姊的行動,被攻擊時立刻反應,

之後也接納了自己是證據的事實,脫光那幕真棒,凱姊真的有那種堅韌與女性特有的柔

軟兼而有之的感覺。
305 魔術血案 Abra Cadaver
魔術師間的互相敵對,但那種希望消失的感覺很難理解,或許是因為人都希望自己

消失吧。另一邊的搖滾明星的案件,母親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殺了過去的情人,女子

雖弱為母則強,大概就是這種情況吧。
306 舊案疑雲 The Execution of Catherine Willows
ㄧ個快被處死的犯人,因為科技的進步所以獲得了新的證據證明並不全是他殺的,

他只是模擬連續殺人犯的行徑。而現在發生的案件同時也證明那犯人才是模仿犯,不過

最後始終找不到兇手,甚至連嫌犯都沒有只能證明那犯人犯下了一宗模仿犯罪,而真兇

卻是個謎,老葛與那老法醫兩人喝著酒的畫面,有種無奈的老兵之感相當動人。
307 拳擊手之死 Fight Night
拳擊手的案件,莫名的很黯然,當追求榮耀的想法迷失了之後,似乎都會走上那樣

的道路,雖然是常態卻讓人很無奈。另一邊的案件卻是街頭幫派鬥毆,反覆上演的以血

洗血,雖然在某些戲劇中是個常見的元素,但在本劇中看見卻給我種懷念的感覺。
308 凶殺情色片 Snuff
殺人色情片本身展現出一種人類間時常出現的殺戮本能,老實說不太懂那種感覺,

對我來說無法將血腥與情色的情感連結起來,對我而言性最多只能連結到吃。而另一邊

的案件,出現了一個因為唐氏症而受歧視的孩子,總覺得特殊的孩子總是很無奈的必須

面對這問題,美國人在某些面向感覺相當的殘忍,顯得這種歧視很可怕。
309 殺戮慾望 Blood Lust
一個車禍後腸子亂飛的屍體,不過在兩人對談後才發現原來多數車禍時是不會這樣

臟器亂飛,但整起事件中感覺最倒楣的是那計程車司機,只是為了拿呼叫器通知,卻被

認為是肇事逃逸所以慘遭圍毆致死,但被圍毆最主要的原因是膚色,繼上回的病症歧視

這回的種族歧視,兩集看下來給我種美國是強調無歧視的國家,但會強調不應歧視代表

的是歧視問題嚴重。
310 高樓喋血 High and Low
一個墬樓案件,但一連串的解謎下,才發現感覺是個惹人厭的人,被很多人做了很

多小動作最後死了,這案件讓我想到了東方快車謀殺案,然後又想起人們應該要善待替

自己服務的人,因為如果遭惡整一定是這類人。
311 屠宰場血案 Recipe for Murder
一開始那個絞肉機讓我想到了爺爺以前用的絞肉機,但那殺人理由實在是莫名奇妙

,而那分屍的理由更是有趣,為了餐廳的生意所以兩人合作清理掉那屍體,讓我想到那

種為了合諧消滅一切不同聲音的狀況。另一邊的案件其實我搞不太懂,我搞不懂那個女

性是誤服還是被殺,他父親是破壞屍體還是殺害自己女兒,但那種理由是因為那個孩子

造成了社會與他們的困擾。
312 眼球之謎 Got Murder?
一開始出現的眼球,結果為了取得DNA,拿根針捅進去看起來就覺得好痛,不過這

案件的發展好可怕,女兒因為長期代母職,所以誤以為自己喜歡上父親,而將失蹤的母

親殺掉,甚至產生了假性懷孕的錯覺,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會那樣,那父親看來只是一

般的父親,產生錯覺甚至想更進一步到底是如何產生的,我真的搞不懂。而另依邊的案

件,比起追查線索,兩個法醫的動作才是重點,那個死而復生的人,讓我看到了兩個法

醫間反應速度的差異,我一直以為法醫只要不怕噁心的東西與血腥加上專業知識即可,

沒想到還是有著各種狀況。
313 私人恩怨 Random Acts of Violence
華瑞克的恩人捲入的案件,曾經教導他不可以眼還眼的人,卻因為女兒的過世背離

了自己過去的原則,那種感覺很怪,雖然會想看到些什麼挑戰人精神層面的極限,但看

到屈服的時候卻還是不開心。而另一邊的案件倒是頗有趣,職場的狀況就是一堆人想要

宰他,而且卻只是個意外。
314 偷窺湯姆 One Hit Wonder
莎菈友人的懸案,協助其調查真相,最終驚覺下手的是自己的友人,這種感覺實在

是不好受,原本信任的人原本希望幫他找出真相,最終卻親手送他進監牢,相當無奈的

局面。另一邊就是偷窺的案件,老實說很像是懸疑片常用的題材,所以找到兇手時我也

不太意外。
315 海瑟夫人 Lady Heather's Box
交換伴侶增加新鮮感這種行為,是否真的會增加夫妻生活的安定,或者只是加速崩

壞,老實說這邊的案件重點大概是老葛與海瑟夫人間的故事,與他曖昧的女角中海瑟夫

人真的很特別,她有那種成熟女性的堅韌與柔軟真的很吸引人。另一邊因為牽扯到了凱

姐的前夫與女兒,結果只看到她完全失去了冷靜與工作該有的態度,目前為止所有牽扯

個人相關時只有老葛可以冷靜面對。
316 吸血鬼殺手 Lucky Strike
一個汽車駕駛插了跟木頭走下車,看起來好痛阿,而這案件令我感興趣的是那欺騙

的手法,偽裝成有金礦的礦坑手法實在是太有趣與實踐價值了,不過玩太多次玩火自焚

的被害人也只能說是自己活該。另一側的案件倒是很微妙,母親為了錢雇人綁架自己的

小孩,只為了跟父親要錢,這種狀況好可怕,美國的婚姻制度讓人不想結婚只想同居,

到底代表了什麼樣的訊息,亦或只是那父親單純的討厭負責任。
317 飛來橫禍 Crash and Burn
一個老太太開車撞進房子的故事,雖然早就聽說過台灣健保相對之下的好,但看到

那種擺明用程序上的方式來逼死個老泰泰的手法,會讓人對美國的醫療失去信心,雖然

是正確的沒有絲毫違法情事,但還是令人覺得殘忍。而另一邊的案件,一個聰明的孩子

想要宰掉了自己的雙親,為了讓自己從生活中解脫追求自己的夢想,或許是因為我沒有

太多野心的緣故,所以才會想不到這種事,應該說每當太太死掉了我最優先懷疑的還是

丈夫。
318 機器人戰爭 Precious Metal
老實說像那樣操控著小型機器人的比賽,真的很有趣但每次在節目上看到美國這類

的節目,似乎都與髒話、性暗示等脫不暸干係,雖然爽快度是夠高但是沒有戰術分析等

因素讓我不太想看。不過那個失蹤者的案件,這類情事似乎總讓家屬不舒服,畢竟檢方

多半會先調查家屬,不過這案件倒是帶出很多角色的日常,讓人對他們除了工作外的生

活有了更通透的了解。
319 電影院驚魂 A Night at the Movies
一個人去看電影結果就被幹掉,這裡還蠻有趣的畢竟殺人的手法很有趣,但相對的

揭開後就顯的很普通了,不過那個電影迷說著來看電影手機不關活該被捅時,倒是相當

有趣。另一邊的案件倒是可怕,愛玩的年輕人玩過頭搞死自己,但可怕的是那事後的現

場,根本就像是槍戰現場一樣,當喜歡上那種生死一瞬的感覺,並朝那邊不斷追求不知

節制只會死路一條。
320 情變 Last Laugh
一個喜劇演員突然掛了,殺人者是為了搶位置的同行,說真的當那同行站到同樣的

位置卻不管說了些什麼都沒換來好的回應,直到用了死者的橋段用著鬧劇與嘲弄的梗才

開始有人笑了,而之後甚至得用著死者的老橋段,才能獲得觀眾的回應明明就只是老梗

但觀眾卻笑的很開心,即使主持人自承是在嘲笑你們狀況依舊。而另一個案件是剛以意

外結案的案件,卻在追加調查中發現新線索找到新證據,雖然證據依舊不足僅止於能證

明不是意外,這個案件比較有真實警探辦案的感覺,特別是那法醫的態度會讓我想到我

在看新聞時的態度阿。
321 生死與共 Forever
一隻馬在飛機上踹死一個人,但那贓物卻出乎意料的嗜血鑽石,不過當起出那袋時

我腦中以為是死者在要死前塞進去的證據,事後證明想太多了。而另一邊的案件很寒心

,那種母親在旁看著女兒死的狀況到底是怎麼樣的狀況,而且即使在最終依舊冷靜,平

靜的把孫女帶離,冷靜道較人害怕了。
322 玩火焚身 Play with Fire
實驗室爆炸了,發生這種事才驚覺到原來那所謂的實驗室標準程序是有其道理的,

不過那爆炸案的真相還真是讓人心酸。而死在地上的女子在所有線索都在那炸光光的狀

況下,即使以手掌寬度為證據怎麼看都覺得太薄弱了,比較像是垂死掙扎的努力。
323 失控 Inside the Box
一個銀行搶案只是為了掩飾一樁舊案,老實說這集案件內容不是很重要,重要的反

而是人,凱姐發現了自己的父親,在最差勁的時機點上。老葛理解到自己聽力的問題,

願意就醫,而唯一提的人卻是凱姐,說真的我還以為為了撲感情梗只會跟莎菈提。老法

醫走出了他的領域只為了交顆子彈,但那理由卻是因為常見卻完全不熟的警官殉職了。

總覺得這集很沉很沉,整個故事都是不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