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 盛夏之都    Summer In The City
    開場玩蜘蛛人卻摔死,由這樣的案件開始的故事,這案件本身我是無感,卻帶出了後

面許多的人物關係變化,同時片尾中感覺紐約篇的第一正妹要走上條錯誤的道路了。
202 中央車站謀殺案 Grand Murder at Central Station
    一開始的案件我也跟著深想著,到底為什麼受害者手上會有那個奇異的傷痕,雖然有

想過是認識的人,但會留下這樣傷痕的理由還真是出乎意料,歸根究底只能說我很直覺的

認定醫生超好賺。另一邊的案件是單純的情殺,不過破案關鍵的那條絲帶只讓我感到很扯

,照理講隔了那麼久早該處理掉了。不過艾婷的退場讓我很落寞,畢竟這角色是紐約組中

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色。
203 猛虎出閘    Zoo York
    為了補艾婷的空缺,補了個新人雖然是有才能的人,雖然是個可愛的女孩,但我還是

覺得艾婷比較漂亮。麥可最後的嗆聲很刻意,我總覺得他很常這樣立誓好像是在對自己說

話一樣。而另一邊的社交舞會,只能說很奇怪,畢竟自己不是生活在那種階級所以沒有那

類看重這類集會的觀念,連帶的也不懂為何這種事會被如此重視。
204 企業戰士    Corporate Warriors
    ㄧ個以企業為人生之職志的人犯下的罪性,不過很可怕有種金錢的力量無敵的感覺,

我不是很懂那種感覺,那種認定自己應該是操縱著一切的感覺。而另一邊的案件,很讓人

難受,不過是事件的起因或是那個學棋少年的話,很多事情我們都無力改變,我們都無能

為力,只能用著不是彼此的錯這樣的話來互相安慰。
205 與魚共舞    Dancing with the Fishes
    想給孩子最好的,包含社交在內,這就是犯案的主因,我從以前就不懂,擁有良好的

社交環境,並不代表會擁有良好的人脈,那麼人們執著於此的原因究竟為何。
206 上流黑暗社會   Youngblood
    一個上流社會的討人厭傢伙在把新妹的時候被宰,開始時所有的推理目標都是以這個

人為主體找兇手,不過實際上卻是那女孩才是目標,但是兇手如此的行動女方卻連他的臉

都沒印象,某種意義上來說真的很悲哀,悲哀著那種現代人人際關係的疏遠。另一邊就是

惡作劇玩過頭,小屁孩總是會玩火玩過了頭。
207 曼哈頓大逃亡   Manhattan Manhunt
    與邁阿密連動的下集,這集中印象最深的場面就是所有人被兇手耍了然後看著絲巾在

空中飛的那幕,但不得不說最後麥可最後嗆兇手的那段話很棒,或許你的事很慘,但這並

不代表你沒罪,近年的很多作品總是用著反派也是有著理由來替他漂白,只能說麥可這段

話就是對這些作品打臉,另一邊的案件,最棒的一幕還是最後的電話,比起真象比起兇手

,那小孩子的心理狀態才是第一要務。
208 陰錯陽差    Bad Beat
    很交錯的案件不過精采之處或許是那情色影片吧,扣除掉那影片這即感覺就是偶然加

上偶然產生的悲劇案件。
209 娃娃之城    City Of The Dolls
    一個母親誤以為女兒掌握了她偷情的證據造就的犯案,這案件感覺到很懷念的感覺,

小時候那種看到娃娃不覺得而覺得詭異的感覺又再次浮現,雖然故事中那些個娃娃不過是

背景,但依舊讓我相當懷念。另一邊的案件總覺得很微妙,死者得到一份精美的遺產,然

後所有人都想幹掉她,藉此取得自己的好處,某種意義上生活在那樣環境的死者很讓人同

情。
210 艷色溜冰團 Jamalot
    故事的開頭好像拉斯維加斯某集的開頭,所以當那個女孩倒下時我還以為肯定又是旁

邊的女孩們用護具或是冰刀下手,結果沒想到死因卻是藥物,這時就聯想到另一個常見的

主題死命想維持良好身材的少女,不顧一切的減肥結果換來的卻是自身的死亡,結果沒想

到這些個推想全然出了錯,就連猜想那個團長與其有染的猜測也是錯誤。而另一邊的案件

我真的很喜歡那個全身寫滿了文字的屍體呈現的美感,那種瘋狂似的報復行動反到呈現種

失控的狂亂感阿。
211 密室殺人案 Trapped
    被困在密室中的丹尼,而且為了案件還必須要在那種什麼都沒有的狀態中驗屍與檢查

犯罪現場,我原先還以為會是像馬蓋先一樣收集週遭的工具然後鑑識,結果卻只是簡單的

檢查。而另一邊的案件相形之下就沒有給我太多深刻的印象了,但是開場的精美熱舞還是

很讓人難忘。
212 水蛭疑雲    Wasted
    一開始看到水蛭我還以為那該不會又是種奇妙的減肥方式,死者再用這東西減肥時被

宰掉,結果原來完全不是,那只是她的研究。另一邊的案件就是發現真相的名模為了掩蓋

真相被宰掉,只是死法實在太戲劇化,正巧掛在伸展台也太剛好了,但這集開頭的音樂好

棒。
213 風險    Risk
    投資經紀人的故事,原先以為既然用上了這種職業,必然是跟這職業有關,但最終看

來只像是想往上爬的菜鳥卻面對著死不肯放下權力的老闆。另一邊的案件老實說我比較支

持兇手,那兩個小屁孩真的很欠揍,應該沒有人能在那種狀態中不會火大。
214 致命藝術    Stuck On You
    一連兩級的開場都是由主角群們的日常生活開始,感覺上紐約對於主角群工作之外的

事情描寫的較多,當然也或許是因為另兩邊實在太少,那個畫家殺人而最終那個如何拿著

弓穿過眾人的解答實在很出乎意料,旋即我才想到那種宴會大家會注意畫會注意時常與會

的嘉賓,但不會有人去注意那畫家。另一邊只能說演藝圈真是黑暗,那經紀人根本就不在

乎那人的生死,只在乎樂團能給他多少利益。
215 致命遊戲    Fare Game
    水槍殺人遊戲從以前就覺得這種不分年齡投入去玩的遊戲在台灣難以成行阿,總覺得

台灣人到了某個年紀後就沒有幽默感了,或者該說我們的民族性逼的我們不再有孩童的一

面了,而案件本身還蠻令人悲傷的,以為是認真的現實結果卻是玩笑的虛幻。另一邊只能

說那死者真欠揍搞垮一堆人的餐廳,自己也靠這個營生,卻連害過的人的臉都不認得,太

沒有職業素養了啊。
216 冷酷獵殺    Cool Hunter
    一個認定街道情景的人,判定著陷在走在上頭的許多人破壞了那份景致,於是想要回

覆到他心中的當年,某方面來說那是階級制度的殘骸了。另一邊的案件很毛骨悚然,那種

用盡一切都要陷對方入獄的心態,雖說是因為對方醫療失誤,但能做到這種地步,連男友

卻隱然察覺卻始終沒有制止她。
217 埋葬蟲 Necrophilia Americana
    故事的開始就是一堆蟲圍繞著一個屍體,完全就是熱愛著蟲的老葛最適合的環境,而

結果這些蟲只說明了案件發生地,卻跟案件本身關聯不大真的很可惜,故事本身就是個為

了眾人著想的姐姐,卻依舊遭受其他人的惡意而死,不過看著那小鬼與MAC間的互動,真

是有種不善應對小鬼的蠢老爸之感。另一邊的案件那男的會掛擺明就是因為白目,那種該

專心的遊戲卻在其他人玩時廢話連篇,擺明就是欠揍,但還是得說城市高爾夫聽起來好好

玩,雖然把城市當成了自己家也是很欠揍的行為。
218 不願枉死    Live or Let Die
    盜竊器官捐贈但我印象中這個不是要先比對是否合用有著複雜的過程與手續,為什麼

那醫生卻是豪不猶豫的進行,還是說肝臟並不需要做到如此詳細。而另一邊終於接回當初

艾婷那條線了,雖然只是在回憶場面當場,我還是覺得她比較漂亮阿。
219 超人    Super Men
    誤以為自己是英雄的精神病患者,世界中只有著單純的黑與白,所以無法接受那個對

自己很好的人居然是個縱容邪惡的人,力行勸阻的結果下死亡,很多時候習慣了存在著大

量灰色的世界,所以無法理解為何有人能如此單純的認定世界是非黑即白的。另一個案件

我只會覺得是死者白目,對他來說或許是想捨棄的過去,但對喪女的父親而言那種發言根

本就是不負責任。
220 法網恢恢    Run Silent, Run Deep
    丹尼的哥哥豋場牽扯出當年的案件,不過隨即就昏迷了,CSI中好像很好出現主角群

們的家人唯一的例外凱姐,但每回她的家庭出現時都是在暗示著她的公私難以兩全,感覺

上編劇似乎隱約在暗示這工作的辛苦。另一邊就單純是高級應召女郎的男伴爭寵殺人。
221 全面通行    All Access
    為了演唱會後門的通行證毫不猶豫提供性服務的女孩,卻因為未能獲得報償而殺人,

但其實我不懂把自己自製的CD給偶像聽到底有啥重要的,又不是製作人,而另一邊就是從

上集留下的線史黛拉的故事,不過我一直以為是那死者把人綁起來丟一邊然後自殺的案件

,用生命來向CSI下戰書一樣,結果居然只是史黛拉掙脫後的反擊。
222 三人行 Stealing Home
    這集會讓我想到高中同學的一句話偶數的團體相處起來較為合諧,因為對話是兩個人

互相的偶數的話較能避免有人冷落,所以雖然我相信和諧的後宮可能存在,但像故事中那

樣的三人行要持之以恆我還是不看好,不過考慮到兩個妻子外貌上的差異,我可以理解死

者為何都會優先選擇另一人。而另一邊的案件就很迷了,孤身到大城市努力的鄉下小姑娘

,莫名奇妙被殺了,不是因為性也不是因為錢,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如果是我的推測只

能說是因為兇手來到了城市卻一事無成,而死者雖然只是接些小工作卻還穿著閃亮,這就

是下手的原因了。
223 英雄們 Heroes
    艾婷終於再次豋場了但卻是屍體,紐約中我最喜歡的角色就這樣領便當了,雖然我知

道那是她為了抓到沒有任何證據證明的兇手,但看到她的屍體看到眾人證實她的死,看到

這集結尾所有人共同聚會談著她的事還是感到很哀傷阿。而另一邊的案件很弔詭介入了一

樁家暴事件的軍人卻被受害者狠狠的刺了一刀,然後那句如果他沒來幫忙就好了,真的很

讓人火大
224 紐約炸彈客 Charge of this Post
    這案件很適合紐約組,當眾人被困在大樓中時感覺上就是讓麥可想起911的片段,只

能說在那些個恐怖攻擊後,美國雖然試圖改善但實際上卻什麼都沒有改變,然後卻希望百

姓們相信一切已在控制之內,這樣的環境中難怪那個軍人會精神崩潰幹出這種事,以自己

是兇手麥可是偵探的方式,讓大家想起來國家在這方面是如何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