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 舊傷口 From the Grave
    雖然那開頭一幕告解的場面很棒,但完全看不出這一幕與後面的故事相關性為何。然

後案件本身比起推理,比較像是冒險的動作片。
402 渴望家庭    Blood In The Water
    我只想說片名的翻譯究竟出了什麼問題,這季的邁阿密增加了很多慢動作場面,繼上

集的禱告,這集中老何看著眾人的感覺其實讓人感到很微妙,總覺得他處於一種很寂寞的

感覺。
403 獵物    Prey
    一個在PARTY中吸食毒品之後便消失的少女,不過兩個人互相推卸罪責的場面,倒是

讓我想起了之前在CSI的某個案子中看到的兩個女人作夥陷害他人,然後互相推責造成無

法判定真兇的案件,而這集後半帶出的十年前的案件,那大概就是老何在這季告解的原因

吧。
404 冤獄風雲    48 Hours to Life
    被錯誤丟進監獄的少年,在那瘋狂的世界中、崩潰了,故事中相對的他的篇幅不夠多

,所以沒有那種一點一滴壞掉的感覺,只看到接觸到異常的少年與崩壞的事實。而另一邊

的案件相對來說全然無法吸引我的注意,但卻佔了較多的篇幅。
405 各說各話    Three-Way
    到了這集才明白當初我姐說小狼是個死小孩的原因,當初只覺得他是剛上位想建功的

少年郎,結果這級的某些表現真的很像還沒成熟的死小孩阿。
406 頭號嫌犯    Under Suspicion
    結果本集最讓我印象深刻還是老何片頭的摘脫眼鏡阿,但他雖然成為了嫌疑人卻完全

沒有讓其他人產生一絲ㄧ毫的懷疑,這點真的很奇妙,畢竟老何平時的作風如此之強硬,

但所有人對他都無絲毫質疑真的很出乎我意料。
407 罪惡班機    Felony Flight
    蠻有魄力的開場,但因為只是上集,這集與其說是看大夥被耍的團團轉,還不如說是

看麥可與老何的對手戲,兩個組的頭頭,但在合作上卻沒有絲毫的彆扭,這點還蠻可惜,

畢竟兩人雖然合作過,但跨區域的合作怎可能完全沒有權力分配問題。
408 釘槍疑雲    Nailed
    一開始的畫面莫名的讓我感到噁心,在看了這麼多集後沒想到還會有這種感覺,但在

畫面呈現上一個釘子,插在眼睛中始終是看起來不太舒服的畫面阿。不過案件本身倒是出

乎意料是青少年犯案,如果是拉斯維加斯的話或許我不會錯愕,但畢竟是邁阿密總覺得老

何跟兒童青少年犯案很不合阿。
409 城市破壞魔 Urban Hellraisers
    因為一款暴力電玩,所以一堆失控的青少年模仿犯罪,然後心中認定只是遊戲的一環

,算是暴力性電玩的反思,不過這類型的故事中我總是好奇會讓如此陷入的遊戲,為什麼

故事中看起來總是平凡無奇,拿這題材作故事我也看了不少了,但每次看到的故事中出現

的遊戲畫面都會懷疑這哪會讓青少年沉迷,如果在聲光效果上沒有相對應的呈現,實在很

難說服我。
410 支離破碎    Shattered
    埋了許久的ERIC的梗終於浮現,先前的異樣只因為姐姐的重病,逼得他不得不採取一

些遊走於法律邊緣的行為,而案件本身老實說感覺蠻普通的,不過雷又再次犯了錯,當初

他剛登場時總覺得只是個急於立功的上進青年,但慢慢卻變的很像是想展現出專業讓其他

人尊敬的小屁孩。
411 復仇    Payback
    引進新科技後翻案,於是當年誤抓的犯人憤怒的找尋所有可以復仇的對象,不過真兇

的身份還真是出乎我意料,當可以正常的去獲得女友的時候,為什麼還要強姦,這點我真

的不懂,難道強姦這種是真的讓人如此難以割捨?
412 泡妞高手    The Score
    一群共同練習泡妞的夥伴,那樣準備與事前的預測,真的能夠把到妹嗎這是全集中我

最疑惑的一點,而最終會死人的緣故還是因為三人根本只想把妹,卻沒有設定清楚行為的

界線。而ERIC的姐姐在這集行為更重,而老何這樣袒護底下人是否真的會沒事,大概就是

這季的核心主題了,老實說三家中真的只有老何會這樣袒護自己人,而有趣的是他的行為

讓我覺得他更像流氓頭頭了。
413 死亡之舞    Silencer
    ERIC在老姊的事曝光後,就一掃這季前面的陰鬱了,居然開始把妹了,不過這畫面真

的讓我覺得超莫名的,畢竟當時是正經的工作場合,應該說我習慣看他們把私人情感用較

隱晦與暗示的方式呈現了,不過老何交到女友了,雖然是個快過世的人,但終於有交往對

象了。
414 電影謀殺案 Fade Out
    開場的搶錢雙人組的表演超搶眼的,結果居然只是故事單純的開頭,只是用來帶出那

個死者,但吊起那個人的畫面真是超棒的,反到案件本身較不吸引我。
415 抽絲剝繭    Skeletons    ]
    孩童時期被虐待長大的兇手,因為憎恨所以犯下一連串的案子,而結果連帶的造成很

多人的傷害,而最終他與那養父的對話倒是初次帶出了老何的背景,也因此相當好奇為什

麼老何有著那樣的背景卻走上跟凶手差異如此之大的路。
416 戀童迷情    Deviant
    一開始的小跑步那動作那速度都沒有逃命的感覺,於是乎亂好笑的,之後才知道那是

因為死者當時的身體狀況已然出錯,而後就是一堆人的圍毆,我這才發現我受東方快車影

響太大了每次這樣一堆人上的故事,我都懷疑大家都是兇手,結果其實他被殺的原因卻只

很簡單是因為他過去是個兇手,所有人都想把他趕出社區,所有人都討厭他所有人都想弄

他,某方面來說他也被眾人排斥。
417 急速撞擊    Collision
    一個女駕駛在公路上被追殺,我原先以為是她做了什麼被追殺,後車廂中的屍體則徹

底打破我原先的認定,而結果兩個似乎是不同的案件但那女駕駛那主要的案件,雖然受暴

婦女但我實在不懂為什麼要偷東西,而這集再對老何的背景進一步說明,那種父親殺了母

親,自身長期受虐的狀態,到底為什麼還會醞釀出這麼一個老好人阿。
418 雙重危險    Double Jeopardy
    某個男的藉著某個機會從殺妻案脫身,不過總覺得是檢察官在證據不足的狀況下就開

庭的結果,不過不同於另兩邊邁阿密真的大部分都是偵辦單一案件,這次也是一樣但卻是

一件案子牽出另兩條,但推理的過程一整個胡扯,老何根本如有神助般進行推敲卻沒有出

錯,當他確信著必然有個拿來實驗的死者時我都想問他是怎麼確定的了。
419 劫車案 Driven
    一個SPA的地方碰上了一堆劫匪的搶劫行動,結果一堆高級轎車都被劫走了,不過這

案件感覺就是讓老何在他女友面前表現出英勇的一面阿。
420 自由落體    Free Fall
    先前那對瘋狂犯人夫妻的再次豋場,原來他們的行動居然正巧變成黑吃黑,但不得不

說這對夫妻或許是最強的角色,明明被追殺卻依舊能夠反過來幹掉對方。
421 綁架疑雲    Dead Air
    原先只是想嚇嚇對方結果卻失控的舉動,不過這案子有趣之處是在於案件之外其他人

的互動,我好期待小狼NTR了ERIC的女友阿。
422 郵輪雙屍    Open Water
    一艘遊艇上有著兩個案件與受害人,船長為了所謂的名譽職業道德殺了個疑似病人的

人,卻還是義正嚴詞說著為了這艘船。另一個案子就只是單純的孩子不希望家庭再有變化

多個繼父,無法接納那種家庭的不斷改變,但這案件最混帳的或許是那母親,未曾理解過

自己的孩子要啥,也眾自己的幸福勝過了其他。
423 上流社會    Shock
    名人慘遭謀殺的案子,不過開頭那段那種死都要上報的片段真是諷刺,不斷用著各式

方式來搏版面,而結果搏到最大的版面的事情卻是自己的死亡。
424 黑幫當道    Rampage (1)
    感覺上這季從開始沒多久就在埋的間諜梗終於開始爆開了,雖然我很疑惑既然知道局

裏有這樣的人在,不是應該搶先把這種人找出來處理,但邁阿密的眾人卻總是案子優先,

而這集中終於尋到幸福的老何結果未婚妻也死了,其實我很好奇ERIC對這件事的觀感為何

,畢竟尊敬的上司某方面來說導致了姐姐的死亡,雖然知道不是對方的錯,但真的能全然

不怨嗎?
425 實驗室的間諜   One of Our Own (2)
    這季的結尾接著上集的故事,與其說是查案到不如說是整季埋的內奸梗完全爆出來的

一集,知道內奸是那金髮正妹時看著所有人對她的排斥與明擺著的厭惡我還蠻同情的,畢

竟老何這種性格會被插間諜是很正常的,或者說他就像是那種很好用但會讓上面很頭痛的

人物,但另兩個傢伙就很出乎我的意料了,我很難理解如果是實驗室有問題就算了,老何

的問題有嚴重到必須要陷害他到讓他保不住實驗室的地步嗎,但本季老何最後一句我們去

巴西時讓我莫名的想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