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系列作跳著看的必然吧,我才在前一本覺得主角李奇的哥哥喬伊真是個不錯

的傢伙,結果原來系列的第一集他就掛了,感覺上故事的前幾本就是作者讓李奇徹底的

斷了定下來的念頭的故事,畢竟一個突然從滿懷責任被人決定的生活中解放出來,還在

猶疑著是否該定下來或是不斷漂泊的人,不太可能立即決定了此生的規劃,所以感覺上

前幾集大概就是作者一點一滴的斷了他定下來的念頭與可能,讓他注定漂泊與流浪。

    而每回故事中固定都會有的女伴,這回則是個善良的女警但說不上為什麼我很討厭

這個角色,甚至在故事的前頭還一心的認定她如果不是敵方派過來的臥底就是個別有所

圖的角色,也因為這點才想到在我看過的幾本中作者從不曾把反派頭目設定為女性,也

不曾把該集的女伴設定的反派,這點到底會是刻意或是偶然呢?而在閱閉闔上書後我才

理解到為什麼討厭這個角色,畢竟她的功能性實在太重了,或者該說這角色就好像是英

勇的主角旁邊總是要有個美艷的女伴才出現一般,這種宛若附屬品純粹功能性的感覺讓

我很討厭。

    這次的閱讀經驗讓我驚覺一件事,雖然我總希望自己對事物不要有成見,儘可能的

只看著單純的事實而非是帶著成見的表象,但弔詭的是這次的閱讀讓我驚覺了自己在知

道了偽鈔緝查員、亂灑錢的基金會、來回奔波的送貨員……等等事實時,便在腦海中寫

下了一個大致的故事與推測,然後在將之後得知的事實試圖塞進這個故事中,且對無法

置入的事實先優先懷疑是虛假,結果雖然我很少產生成見,但卻在漸漸深入的過程中自

己建立了一個成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