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家務難斷             Family Affair
    依舊繼續在推著雷的感覺,不太喜歡這種圍繞在一個角色的感覺,比較喜歡以前那種

同時兩、三個案件的感覺,這種不管什麼事都要靠他的感覺真的很不好,說穿了我不太喜

歡連LV都要這樣所有案件都圍繞著一個人的感覺。整個案件是一個緋聞,然後身為大老的

父親派手下的人去處理一下,之後就順勢犯下罪行,總的來說蠻無聊的一集,除非是新角

色剛登場我實在不太喜歡這種展開。整體來說對我而言這集的精彩之處應該就是那個開頭

,雖說是像電影手法但就是有種奇妙的歡樂感的開頭。
1002揮之不去             Ghost Town
    故事還是給我那種很偏重雷的感覺,雖說那演員似乎是個蠻大牌的演員,但這樣突然

插入一個大牌,然後大多數的正面戲都在他身上看起來就只有一個怪的感覺,案件本身很

簡單但卻因為嫌疑人中有一個是當初那藍漆殺手的孩子,所以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那人

身上,雖然盲點或偏見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我卻很難相信只有雷沒受影響。另一邊的案件

卻是有個腸子被打蝴蝶結的屍體,相當魔術的案件,結果卻沒有完結,兩邊的案件比起來

我比較想知道如何用科學的方式來讓腸子打結。
1003難兄難弟             Working Stiffs
    一個在公司惹得眾人厭的人掛了,結果卻是因為跟人合謀做壞事,結果卻是不斷罵著

對方然後被殺了。兇手他們設下的方法,那種用炸彈來打開保險箱的方法,總覺得有點蠢

,雖然被炸飛的門給幹掉很可憐,但我真的很想知道那樣炸保險箱之後裡面的鈔票真的會

沒事嗎?怎想都該是滿天飛舞的鈔票一點點的燃燒,而這集比起CSI還比較像是越獄風雲

之類的影集,泰半的集數都是那兇手與死者兩人合謀的過程,看到後來我都懷疑自己是不

是看錯影集了。
1004致命一擊             Coup De Grace
    這集好棒一掃前三集的感覺,這集中好像所有人都做著自己份內的事卻依然營造出一

種無奈感的感覺超棒的,誤傷人的警察是在眼睛有病的狀況下,竭盡全力所導致的誤殺,

唯一做錯的事可能是因為自己的眼睛之故使得拚斷的時間更少了,於是在沒有宣告身分與

確認對方身分就開槍,而死者則是因為看到小孩被傷害心急開槍,小孩卻又是因為跟警察

走的近被人誤會幹掉,故事結束後唯一活下來卻是那個毒販,就像尼克最後說的那句那麼

誰是壞人真是太棒了。
1005血腥運動             Bloodsport
    頗為血腥的開頭,其實還蠻讓人驚訝的,雖然是有科學根據的狀況,但這種身受重傷

卻還是沒事很自然的開始一天生活的狀況,還真是意外的獵奇,超像恐怖片的開頭。案件

本身只能說是兩個爛人害死了兩個不錯的傢伙與一個可憐的妓女,一開始害死了妓女與路

過好青年的贊助商,怎麼想都是個腦滿腸肥的死胖子,而那個滿心只有自己未來的球員,

只因為自以為是於是去幹掉教練,其實以那教練的性格看來怎想都比較像是出於戰術考量

才沒讓他上,可惜最後是讓雷去嗆他,我比較想看布瑞斯嗆他。
1006死亡女神             Death and the Maiden
    一個喜歡上普通少女的男孩,結果被對方大哥給肛了,卻連報復的衝動都不敢有,女

孩的大哥因為做了壞事被人殺了,男孩的哥哥卻是誤會了於是自願毀屍滅跡。整個故事中

大概就是那男孩的哥哥最倒楣了,明明只是想保護自己弟弟卻也因為這樣犯下了錯事,不

過看著最後那一小段,我原本還以為少年就算慢慢的也會因為愛情之類的緣故甩脫掉被肛

的陰影,卻沒想到那時那句我現在看著對方都會想到那天被肛的事情成為他心中永遠的陰

影,男孩子對這種是總是比女生更難看開。
1007失落的女孩           The Lost Girls
    三家合作的收尾,藉著破獲一個賣淫集團找到了那尋找半天的女孩,一個受了傷的女

孩從那一些片段中可以知道這女孩的遭遇,可以看見那種崩潰後的狀況。而這集的案件本

身給我種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感覺,我完全不相信那皮條客會真心對一個女性,總覺得八

成會是因為需要一個老鴇型的人來幫忙協調整個集團與管理那些女性的情緒。不過上班時

間還在路邊問人的雷,這種奇怪的行徑,讓我對這角色的設定更懷疑了,我真不懂為什麼

這角色雖然有很多正面因素,卻沒有那種專業的氛圍,只有表現出專業的能力,我還是比

較喜歡專業的領導者。
1008保齡球情人           Lover's Lanes
    因為一段短期戀愛被一方的男友發現所導致的案件,那小女生雖然很可愛,但是腦子

真的很蠢,不斷得被這些個男人耍,不過她的報復手法還真是有趣到了極點,讓對方在準

備擲球前拿到的不是保齡球,而是人頭還是自己殺害的人頭,相當有衝擊力的一個場面。

而那被害的男友,被女友背叛被姦夫幹掉,看著活著時的影片還以為是個略為天然的傻大

個,但從女方的發言中才知道跟本是個說大話卻又不肯負責任的小孩子,整個就是個無法

給對方想要的卻又不放手。
1009闌尾疑雲             Appendicitement
    歡樂的一集從一開始的慶生綁架開始,雖然故事分為兩邊,一邊就只是那內臟打結的

兇手繼續犯案,雖然看著布瑞斯問案跟那老人的互動很好笑,卻還依然沒收尾。但是另一

邊的案子精彩太多了,一整個就是徹底的搞笑風,四個蠢男人的愚蠢慶生,明明都受了傷

卻還是很歡樂的感覺,跑到荒郊野外吃飯店家卻倒了,想要離開卻發現有死人還是個浣熊

飛撲在屍體上,雖然是個奇怪的意外,卻有種黑色幽默的歡樂感,不過那兩個案件相關人

總是情緒激動不冷靜,卻還是很好笑我好想知道亨利有沒有對那個老女人動情,我看到被

強吻那幕笑到停不下來。
1010苦命癡情男           Better Off Dead
    開場就是三人槍戰,原先以為八成是拍片現場然後拍戲出了意外,沒想到卻是現實,

整起案件依然帶著LV特有的那種獨特荒謬感,這種黑色幽默的氛圍我始終難忘,想死的男

人捲入三人的槍戰卻依然幸運活下來,整個案件中最想死的他卻一直的活了下來,不斷想

找死卻始終沒死,最後跳樓一幕讓我也跟著興奮起來,但依然沒死整集最後布瑞斯的笑容

真是叫我印象深刻。
1011行騙罪惡城           Sin City Blue
    兩個假裝妓女的騙子,用著自身的女色騙人的信用卡與密碼,然後被發現的精算師給

幹掉,徹底表現出人命有價的一個案件,那精算師會幹出這些行為很明顯的不是因為單純

的衝動,而是冷靜記算後的結果,其實這樣的人有時候更可怕,可惜那演員沒有給我好好

發揮的感覺,如果可以更冰一點更冷靜一點,好像不把那些人的命當命的感覺應該會更棒

。另一邊的案件是個誤會,找到了手術後的殘骸完全被當成那奇怪的醫生兇手,結果卻完

全是誤會,只是個單純為了貧民努力的密醫手術失敗的結果,但這邊的案件實在超難看的

,我完全無法理解雷這角色的矛盾,明明是個菜鳥明名層級很低,但整集都表現得很像是

主管一樣,怎看怎怪的讓我很忍受這邊的發展。
1012球場奇案             Long Ball
    一個很奇妙的意外,我真的很難相信會是單純的意外,一直以為會是某人下的手,不

過最後的結果其實很微妙,說穿了真相到底是什麼跟本就無法證明,不管是被認為作弊的

兒子或是火大的繼母下手,或者只是單純意外都可以解釋的通,反過來說就是無法去除掉

其他的可能,只能說意外這個說法或許是最有可能的結果。不過那種作弊的方式還真是厲

害,如果不是剛好摔到球,恐怕根本不會發現。
1013急速競飆             Internal_Combustion
    雷的場面不多後感覺就變好看了,我或許真的很排斥那個角色,死不認輸的賽車手,

以為在多年後技術未退步妄想教教小妹妹,結果這種心態反而害死一個無辜的人,但一開

始那意外過世的少年,腦袋打開裡面東西突然噴出來的畫面還真是有點噁心,不過這邊的

案件卻只是意外。而撞死人的案子事後想想如果說,早就知道自己最好的朋友已經死了,

然後還在跟她一起共用的櫃子前拿東西的話,這種事怎麼想都很失控與崩潰,但那女孩直

到破案前完全看不出半點跡象,這種現象想想也很可怕。話說回來我還以為腦水腫的那個

男的,也是醫生殺手下的手,開場時的解剖滿心期待著這次會是在哪邊有異樣,這種心態

還真是不可取。
1014舞台驚魂             Unshockable
    一團搖滾樂隊演奏中出事,沒想到是老了的貝斯手想要搶到出場機會,只為了這樣的

目的就設計同伴也還蠻可怕的,不過找到那把貝斯時,尼克直接用手去拿還真是嚇到我了

,為什麼沒有戴手套,照理講這種證物不是應該戴手套拿。另一邊的案件或許算是CIA的

風格,一個快死的CIA被利用來栽贓德國人,卻在栽贓成功前被忽視已久的兒子給幹掉,

基於政治因素的多方角力的結果下犧牲了一個家庭與一條人命。
1015永無島               Neverland
    蠻悲傷的案件,一個聰明的小鬼為了幫自己朋友脫罪,結果意外害死自己,其實這小

鬼還真是個聰明有未來的人,卻在這種鳥地方為了蠢事掛了,而其中一個被保護的小鬼,

卻是利用著朋友的死在賺錢,先前也是他去求人卻在這種時候相當無恥的利用友人的死,

連跟另一個朋友分贓都三一分這點更是讓人感覺下流,另一個比較有點廉恥的小鬼為了燒

光贓款結果燒屋其實還蠻厲害的美金真是超強,不過最後這個下流的小鬼反而平安,另兩

個一個掛了一個重罪,本店的故事每次牽扯到青少年時都會給我一種美國的青少年相當可

怕的感覺。
1016戀香疑雲             The Panty Sniffer
    這集好有趣,雖然一開始為了要低調不被人看穿關係結果凱姐跟人假裝接吻的場面嚇

到我了,之後眾人埋伏起來等著制毒集團販賣的瞬間準備直接抓,結果卻出現一個內衣模

特兒被未婚夫給幹掉,只因為她在賣內褲雖然我不是很懂原味內褲這種東西的市場,但看

著逛著這些的CSI組員有種看到他們性癖的感覺。另一邊的案件就只是單純的警察臥底潛

伏調查販毒集團,雖然最後為什麼跑回來的犯人沒被制止也沒人通知凱姐跟那警官很怪外

就沒啥問題了,雖說我很好奇開槍救人的警察最後為什麼會露出那種奇怪的表情,有點收

尾不乾不脆的感覺。
1017放射線               Irradiator
    一個腦中被放進放射物質的被害者,失控殺光隔壁人家,只留下了那年幼的女兒,畢

竟是LV,我原先還滿心以為那個小女孩跟案件本身有關,可能是造成這一切的動機之類的

,結果沒想到只是單純的被害者。而這次得案件總算找到那個犯罪醫生的線索,但在追查

的過程中雷被打暈孩被搶走了卡片,我開始期待雷就因為這次的事件也被在身體裡面塞入

奇怪的東西,可惜這點大概是不可能的。
1018犯罪現場菜鳥         Field Mice
    女人好可怕的案件,溫蔕與哈吉斯兩人一起跟著一群來實習的小鬼解析一個案件,案

件本身不重要只是亨利當時對溫蒂提出約會要求,結果溫蒂事後反悔卻又不想主動拒絕,

搞出一堆惡作劇逼對方自動退出的行徑一整個就是可怕,她跟哈吉斯兩情相悅很明顯,但

答應另一人後才這樣搞只讓我感覺到女性的可怕。另一邊的案件就是噁心了,比起屍體來

嘔吐物反而讓我很反胃,一個被甩的女人用帶病毒的食物,意圖讓前男友腹瀉結果幾乎癱

瘓整個警署,還真是個恐怖的報復,整集就是這樣展現出兩個可怕女人,更恐怖的恐怕是

兩人外表都還不錯看,但雷的案件就這樣沒下文了,我還以為這集本該是繼續追查著那奇

怪的醫生。
1019世界末日             Worlds End
    相當沉重的故事,又讓我想起了盧安達飯店那部片,不過跟紐約那邊的納粹案件有點

相似,一樣是曾經的屠殺者卻假裝成受害者的故事,只是比起來這次的凶手更有贖罪的感

覺,不過雖然是想贖罪卻這樣殺害了一個想要幫助他的人,雖然因為有罪在身所以需要這

樣隱姓埋名我懂,但為什麼總要將自己編造成受害者的型像,難道是因為必須得這樣逃避

那種罪惡感。不過被害人那樣想要揭開真相到底是為什麼,雖然是個曾經歧視者,難道是

因為聽過了那些故事便因此完全轉換了想法,想要改變原先那樣的自己。
1020請殺了我             Take My Life, Please!
    一個曾經大紅大紫的搞笑諧星,卻隨著年紀增長失去了讓人笑的能力,剩下的只有往

日的榮光,多年後的再次登台在排演時成為了眾人心中難搞的夢饜。搭檔會殺他還算不意

外,畢竟當初就是靠著他才紅的,看著對自己助益良多的良師益友年老這種事真的很難讓

人忍耐,雖然我原先一心以為是那明星難以接受這樣的自己選擇自殺。另一邊的案件就是

逃犯跑錯地方睡覺,睡在靶場的結果隔天變成了砲灰而後被棄屍,比起這個犯人我比較同

情業者,扣除掉棄屍一事整件事情看不出他們有啥錯,畢竟前晚有好好巡視誰會知道有個

逃犯跑進來。
1021失而復得             Lost & Found
    很沉重的故事,我原本還以為開場的三個小女孩幾秒後就會慘死,沒想到她們三人只

是帶出之後的故事,不過這個媽媽雖然是個很可憐的人,但就像那女兒說的一樣,這媽媽

某些部分真的很糟,對比於女兒的說法與母親難過時卻整天只想找兒子一事,莫名得很同

情那女兒,沒得到關注的同時對母親的信任感也低得可憐,根本不敢跟媽媽講真心話的狀

況,讓我感覺這個媽媽根本出局了。不過整個案件最噁心應該是舅舅,想對外甥女亂來我

還理解,但沒想到的是就算懷孕了還是想這種念頭真的很噁心。
1022誰是化身博士         Doctor Who (1)
    還以為會是相關的案件,結果卻只是個衝動犯罪,基本上就是個噱頭的一集,整集都

像是在帶出雷的背景與故事,就像凱薩琳說的這傢伙喜歡自己來,其實整季中這角色都給

我與團隊格格不入的感覺,雖然是團隊的一員,但是始終都像是個空降的大頭,一整個就

是莫名其妙。而這次的故事中好像一堆人把他當壞人,雖然他的臉看起來就像壞人。不過

這集主要應該是讓這個有點異端的存在,融入CSI的劇情,其實看到尼克去找他去做些副

手該幹的事時,相當得讓人感動。
1023血肉線索             Meat Jekyll (2)
    整季的收尾戲,也是這季主要的怪醫收尾,其實這條線我一直都覺得很無聊,我還蠻

不喜歡CSI這種微物偵探的故事,出現這種行事詭異,同時沒有留下任何證據的連續兇殺

案,這種故事到最後總是得往死者間的關連性去找,這樣搞總覺得很沒有原本那種微物偵

探的氛圍,比較像是走回傳統的推理故事,相對的卻沒有同等的精彩度。不過這兇手的下

手理由我很喜歡就是了,完全是基於對他父親的不滿,那種想要把父親心中的每個英雄一

個個宰掉,某種意義上相當得讓人佩服,真是有夠有耐心。而這集最後收尾之處就是雷被

犯人捅,我可以搞懂為什麼那犯人能弄到凶器,卻不懂他為什麼要捅,如果真的有殺機與

仇恨,雷倒地時為什麼不順道解決,希望下季能有個良好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