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 尾聲                 Epilogue (2)
    一開始就是上回的事件後的幾個月,原來那個槍擊掃射並非是針對警方的行動,而只

是單純的一群屁孩以為可以藉著這樣的行動創造出百性恐慌,整個事件就是開始失控的屁

孩群,這似乎蠻能反映美國的時事,但我卻有種原來只是這樣的感覺,原先那種報業大亨

的報復展開感覺精彩的多,這樣的發展總覺得略顯普通。這集的內容應該主要是圍繞在幾

個主角群這段時間的變化,扣除掉丹尼一家因為丹尼的腳傷有著明顯的變化外,最讓我驚

訝的變化應該就是史黛拉跟亞當的一夜情,這種展開真是合理卻又莫名其妙的感覺。而新

登場的女角讓我相當期待。
602 黑名單               Blacklist
    一個因為錢被放棄的病人,卻也是超高等級的駭客,用著高科技的犯罪手法搞的目標

三人一個個死去,整集都給我當初在看網路上身的感覺,厲害歸厲害卻有種超鬼扯的感覺

。不過這集中繼續強調著麥可父親的狀況,反倒讓我對這角色更加的受不了了,比起來我

還比較喜歡丹尼那種人,總覺得編劇上不斷的強調著麥可家的不斷哪幾代都是很努力很光

明很正直的過活,乾淨過了頭的感覺反倒讓我很排斥。
603 指南針               LAT 40° 47' N/Long 73° 58' W
    未完待續的案件,整個案件只知道有人因為不斷殺人,同時也會在死者旁邊放上一個

指南針,又是一個連續兇手案,整起事件似乎都跟古董指南針有關,但卻看不出什麼樣的

關聯來,不過這樣的展開還蠻像達文西密碼之類的展開,不過這樣的案件卻是變成連續殺

人案,而不是單純分成上下集,真是對我的記憶力一大考驗,整集看完只記的一些大概的

重點,一些很象徵意味的東西,完全看不出到底有什麼樣的含意,但這次的兇手比起紐約

區上次的計程車司機連續殺人案來得讓我期待多了,不管怎麼說這次的案件伏筆似乎也比

較多。
604 幽靈凶手             Dead Reckoning
    雖說是真實事件的改編,卻有一種回歸基本的感覺,發現的園因總覺得有點福至心靈

,不過如果是那樣恐怕永遠都不會注意到,自己用習慣的棉花棒已經被汙染了,直覺認定

那東西是乾淨安全合規定的想法,反而會導致這案件非常難注意到,不過那個毒販小姐雖

說是犯罪卻給我一種太倒楣的感覺,這種案件居然會因為被汙染的棉花棒給連在了一起。

至於這集表面上的案件,一個有著兩個家庭的老公,被發現了這種事被其中一個老婆給宰

掉,但沒下手的太太黑到讓我有點害怕。
605 戰後傷疤             Battle Scars
    蠻悲劇的案件,一個曾經丟臉的被害人,想要在女友面前表現出勇敢的一面,於是努

力的逞強安排假的案件,讓女友發現自己是很勇敢的,卻因為根本搞不懂什麼是安全的子

彈,於是被好友給錯手殺掉,在許多回憶的場面中都可以看出這個男友面對著女友時很努

力的表現出勇敢的一面,雖然女友說著自己不會在乎這些,不過這種狀況中到底是男友多

想還是女友沒注意到自己的眼光有變?但最後看到當初那搶劫犯被抓時,大夥都很開心的

感覺還蠻好笑的,好像是這季中FRINK初次開心的笑。
606 走到絕路             It Happened to Me
    很有恐怖片風格的一集,主題幾乎都是圍繞在霍克的後悔與逞強,不斷的在重視的人

面前逞強也不說出真正的理由與狀況,結果只是跟人投資然後幾近破產,雖然是很可憐但

我一直覺得這種事似乎不需要這麼介意,至少中間有幾次機會事可以說了而不是繼續沉默

,而那受害者也是因為這樣的事結果被害死卻也連累一個正妹,而那正妹的工作實在是有

趣,很像是女體盛一樣,卻又因為有在動顯得更棒一點,而這吉得最後就是大夥對霍克的

關心與在乎。
607 步步逼近             Hammer Down
    三家合作篇得第二回,延續上回的追查來到了紐約,上集中就是看到了整個龐大賣淫

集團的毀屍方式,這集中則是看到了他們的運貨方式,雖然刺激感很夠,但這樣的案件反

而不太合我胃口,加上是跟紐約一起行動所致,雷就顯得很突兀了,一樣是追犯人麥可那

樣用跑的努力追顯得多麼正常,他卻是突然就可從路邊撿到一台機車追上去,雖然騎機車

的架式很帥,但突然有機車可以騎就是怪。不過總覺得這集團最後應該會收尾在紐約,畢

竟前面就有個案件帶到了人蛇集團,大量的女性因為模特兒或明星之類的花言巧語所騙,

被抓來當妓女用,所以總覺得會收尾在這邊。
608 杜鵑窩疑案           Cuckoo's Nest
    指南針案件總算有了突破點,這集中最主要的應該是兩個人的對比,一樣是失去摯愛

的人,沉迷酒精的FRANK與那因為風狂所以殺人的犯人,兩人最後的選擇截然不同,話雖

如此那犯人的背景被帶出來之後,沒想到那太太居然是幻影,這一點還真的讓我嚇到了,

我還真沒想到那個太太會是個幻影,我還以為是無力改變自家老公又沒有道德勇氣去檢舉

他的太太。但這樣一個精神病患逃出了醫院的掌控,卻沒有任何通知而且還因為醫療保密

協定不能說,還真是可怕。
609 曼哈頓懸日           Manhattanhenge
    整個案件的收尾,整集就是大家一起追捕犯人,重點大概就是琳西那段說明,那種失

去摯愛的痛讓人瀕臨崩潰的難受,可惜最後跟犯人喊話是由麥可來負責,總覺得前面撲了

一堆FRANK沉寂的梗,這種時候讓他出來跟犯人講一講會是比較好的選擇,或許不會因為

這樣就簡單的把內心的痛給帶過了,但比較能讓我有共鳴,也比較有說服力,更能讓犯人

了解失去摯愛面對那樣龐大的痛,一樣可以努力的生活努力的面對著人生,可惜這樣的角

色還是讓麥可來負責,總覺得有些話還是應該其他人來說,沒有必要所有的重點台詞都集

中在麥可身上。
610 死亡謎屋             Death House
    經典恐怖片的橋段,一個充滿了機關的房間,放在這影集中其實很微妙,我原本還以

為會針對這建築眾人有著一番爭論,然後只有一兩個陷阱還被大夥解開了,沒想到解開的

只有陷阱傷人的方法,對機關卻沒有任何的解釋與說明,而且大夥還配合那陷阱一起玩,

於是乎我看完這一集最深刻的感想就是那建築師真是神,完全的天才畢竟可以在這樣的高

樓上設計並實踐出這樣一棟充滿了奧秘的房子,而且還沒有其他人發現與破解,另外這集

遺憾之處是完全沒有解釋那些現代跌進去的人到底是為什麼被關進去的。
611 重生機會             Second Chances
    相當可怕的陰謀,兩個女人將流浪漢拉出來拯救他們,給與他們重生的感覺最後在一

份保單的保險金影響上幹掉對方。對方最後說著的話很值得深思,雖然只有兩年但給予他

們原本沒有的尊嚴與嶄新的生活,雖然只有兩年而且有著死亡在後面等著你,但比起之前

卻是很像人的兩年,不可否認以正義與法律的觀點來看史黛拉他們是對的,但這樣兩種價

值觀上的矛盾與衝突怎麼看都是無解,可惜最後審問時是由MAC來,我比較想要看看單純

給幾個硬幣的善意與這樣的價值觀間的衝突與對談,雖然我還是覺得所謂幸福與否正確與

否只有當事人才知道。
612 正義犯罪             Criminal Justice
    好喜歡劇中的一句話,當了十五年的地方檢察官多少也會有幾招逃過法律制裁,雖然

是分成兩個案件但是比較像是表裡兩個案件,表面上只是個暴力分子殺人,相當單純直快

的案子,裡的案件則是檢察官利用這個機會報復妻子外遇的對象,其實我中間不止一次認

定那檢察官一定是被誤會,或許是第一印象所致我總覺得那妻子的問題比較大,一直以為

她是趁這機會擺脫老公與外遇對象,總覺得會是她用了很多方法去設計他們兩個,直到最

後的最後我才相信是那檢察官犯罪。
613 犯規                 Flag On The Play
    內衣橄欖球,看起來還真是養眼的運動,沒想到參賽者們好像是很認真的在比,比起

有這種運動或是球員身材好辣,他們是認真在比一事還比較讓我驚訝。案件本身就是單純

的非法密醫的亂來,但從沒想到假裝整型醫生這麼容易,原來那樣穿著就可以讓人相信是

整型醫生,還能讓人在奇怪的地方動手術。而上集丹尼弄丟的警徽跟錢包這集開始有進展

了,雖然是在一個充斥一堆髒誤的當鋪中找到一個東西,雖然好像有解釋我還是不懂為什

麼弄丟警徽遲遲不上爆。這集中對我來說最大的驚喜應該就是那最後的一小段MAC跟SID玩

美式足球的畫面,雖然很短卻還蠻有他們日常的感覺。
614 鮮紅的愛             Sanguine Love
    這集好像是暮光之城開始紅了的時間點上推出的,雖說是為了趕搭吸血鬼風潮的一集

,放在CSI中時在有點怪,但是看著SID強調著他只是想就科學意味上探討著吸血鬼這種東

西時,還真是可愛。不過相對這集超棒的音樂,劇情只能說普通,果然看到後來就明白了

那句老話,一個人死了最大嫌疑犯始終是與他最近的親友,男友因為女友迷上了奇怪的宗

教而選擇殺人,真的有點普通。
615 方程式賽車           The Formula
    有猜錯的一次,每回看CSI時除了猜測案件另一件一定會做的事就是在片頭時,猜哪

個人會死或是屍體會怎樣冒出來,原先以為那個囂張的車手一臉囂張後,另一個車手就噴

了沒想到卻是這個囂張的傢伙掛了,不過這集中倒是帶出了MAC是個賽車迷,除了組樂團

外的另一個興趣,其實比起來我對於何瑞修不工作時的娛樂是什麼好奇多了,而這次的案

件扣除掉賽車本身頗單純,不過是個多方安排下的案件一事還蠻精彩的,我原先以為真的

是想要勸退的朋友與妻子釀成得意外,沒想到卻是贊助商導致的,站在贊助商的角度想要

他快點退休不惜到殺人還蠻讓我驚訝的。
616 不可預期的人生       Uncertainty Rules
    醉後大丈夫的故事,想到先前好像也在哪一邊的影集中看到這種因為開PARTY結果玩

過頭害死人的故事,但這次這邊就只是個科學狂被朋友硬拉去開始奇怪的PARTY,灌酒後

大家夥都有點失控亂來,結果無意中撞上了想要逃離毒犯組織的兩個美女,然後被捲入組

織的肅清只剩下這個生日的男的活了下來,雖然知道這兩個朋友是為了這個過於壓抑的朋

友,設計出這一連串的旅程,卻還是有種這群人還真是玩過頭了,畢竟從喝醉之後這三人

的行動就沒有邏輯跟道理可言了。
617 黃金騙局             Pot of Gold
    假黃金的陰謀大量的詐騙,查出真像的BLOG主卻也因為這點而被殺了,蠻邪惡的案件

,不過這種大型詐騙對全球經濟都會造成大量影響,感覺這愚人金真是種有趣的東西很適

合拿來外表鍍金物的本體。不過這次的案件還蠻有感覺的,畢竟有種邪惡的資方掌握住多

數資源後完美壓制弱勢方的感覺,總覺得這點相當可怕,而更可怕的恐怕是被查覺得企業

主,即使謊言被拆穿就算真像被解開,還是一副我沒錯的模樣,這種心態現實、常見的叫

人害怕。
618 安息吧!瑪麗娜       Rest In Peace, Marina Garito
    無法解決的陳年老案子,始終懷抱著期望得家屬與無能為力的警方,其實我也以為那

女的是自殺。漫長無助的空等、以為存在卻跟本就沒有的希望,很容易把一個人給壓垮,

所以當最後真的找到那屍體時,我也蠻驚訝的。原本在我的猜想中,最有可能的真相是自

以為察覺小弟失蹤真像的姐姐,苦無證據只好自殺同時栽贓給懷疑的凶手,沒想到當年真

的是繼父下的手,還在女兒查覺到真相後連女兒一起宰掉。整集中印象最深的大概是被害

人的獨白了,因為是雙胞胎所以每當看到鏡子反射出的樣貌,就會想起那失蹤許久的弟弟

,面對著那罪惡感的襲來。
619 贖罪                 Redemption
    霍克因為被邀去看死刑現場,於是碰到了殺害姐姐尋求原諒的犯人與超大規模的逃獄

,丹尼的警徽梗隔了許久總算又用到了,不過居然是用來逃獄怎麼想都鬧太大了,開始期

待丹尼因為這件事被懲處了。不過這集感覺上就是因為那時越獄風雲正紅跟風,產生出的

CSI版本,在糟或是難看之前,我更強烈的感受是混亂,整集都給我種CSI這邊使不上力然

後就一片混亂的感覺。不過這逃獄的凶手如果不是去看討論,我真的想不起來他是誰了。
620 光輝的過往           Tales from the Undercard
    一個無法在踏上舞台的拳擊手,因為一段謊言而相信自己沒事再次踏上鬥技場,雖然

只是愚蠢的小比賽,看得人恐怕也沒幾個,但卻還是心滿意足的打了一架。一個失去舞台

的選手莽撞的嘗試下,結果換來的是死亡,不過當時的狀況只是假性昏迷,真正死因是那

誤以為他死了的教練與出資老闆把他丟進水泥中活埋。整個故事都有這種沉重與無奈的感

覺,但不可諱言的是看到那角鬥士與維京海盜大打出手的場面真的很有趣,一整個就是讓

人開心的狀況,我可以理解為什麼這樣的比賽會流行起來,如果是我也會很想看看雖然只

是種小型的比賽。
621 不尋常嫌犯           Unusual Suspects
    兩個小鬼聽見家裡沒錢後跑去搶銀行,卻被黑吃黑的故事,雖然最後的結果試圖將整

個故事導向溫馨,我卻一直覺得怪怪的,不管怎麼想搶銀行這種事實在不應該是這樣輕鬆

揭過的事,雖然這家庭很讓人同情,但是不管怎麼想都覺得有種莫名的詭異感。事後想想

這可能也是某種人正真好,畢竟這家庭的兩個小孩實在很讓人同情,但是我始終覺得會得

到一堆社會關注的主因是兩個小鬼長得很可愛,如果不是外表不錯的狀況下,又是那種要

哭不哭的狀況下,我很難相信這種事可以輕輕揭過。
622 焦點                 Point of View
    我喜歡這一集,那種窺探著隔壁鄰居的生活真的有種恐怖片的感覺,故事一開始就是

MAC在某個案件中摔傷了右手被迫休養,看著對面鄰居的生活開始,其實那距離看起來實

在很近,我一直以為犯人應該早就注意到被偷看了,沒想到直到最後才發現。犯人的行動

目標一樣很有恐怖小說的風格,完全的陰謀論與想要提醒大眾這一個恐怖現實為出發點。

但那忘記在哪時去英國跟家人團聚的前女友又登場了,但我比較喜歡這季的四十號小姐。
623 渡假去               Vacation Getaway (1)
    相當不像CSI的一集,整集都是圍繞著那些奇怪的線索與密碼,我都開始懷疑那個犯

人在監獄中,並不是乖乖坐牢而是在學習怎麼摺紙與線索該怎麼放了,這季的紐約從指南

針殺手開始,整集都是圍繞著那些圖像像徵,而且都是些沒有線索只能跟著對方灑下的餌

跑,其實還蠻有達文西密碼那類作品的味道,卻真的很不CSI。這兇手最早還只是單純的

不相信審判的結果,堅信自己老哥沒罪,結果卻被丹尼當初那段話打破了整個信仰,其實

最後那時直接放掉琳西與露西,只對想報復的對象下手時,我還蠻配服他的雖然是這樣的

莫名其妙,但卻依然保有著他自己的堅持,可惜這片尾看到他潛入丹尼家抱著那女兒時,

這格調也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