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 回到原點             Out of Time (2)
    上集中槍後的ERIC,在醫療行動的過程中回想起了自己當初成為員警的理由,比起邁

阿密後來那堆奇妙的高科技與槍戰,這集中回到了當年的感覺還不錯,特別是當年那殘破

的跟倉庫沒兩樣的實驗室,還有一堆現實因素導致的無法好好做,同時也在這集中帶出了

新角,比起大家的擔憂來那個新角比較吸引我的目光,而且當時的驗屍依舊是ALEX在作,

可惜的是還是沒有像以前那樣跟屍體講話,可能的話實在很希望法醫依舊是由他繼續來擔

任。案件本身算是典型被誤會,果然在證據檢驗機制不足的環境中,會被懷疑的始終是老

公。
802 挾持驚魂             Hostile Takeover
    開場就是犯人闖進了實驗室,目的是抓人質來讓警方了解自己碰上的不法之事,很像

是何瑞修的粉絲碰上的慘事,卻只能用著無奈的方式讓他知道自己的狀況,整體劇情相當

的鬼扯,卻很有邁阿密的味道,雖然荒謬卻又有趣,最後當犯人說著兒子你要好好聽何瑞

修的話時,聽起來實在有夠鬼扯,他到底是警察CSI還是孤兒院院長,雖說很照顧孩子但

也不該像是幼稚園園長才對。
803 閃電行動             Bolt Action
    打著排球的一群年輕人突然的掛了,整個案件中圍繞的主題應該就是那,男女一樣有

外遇的情況下,為什麼大家直覺都會認為熟女與嫩男顯得很怪,卻又認同著老男人包養小

女生的狀況,我原先也以為是那個被搶男友的女兒下手殺人,卻沒想到是無法忍受這一切

的老公下手了,難道說這個在外包養著女人的男人,對於這種夫妻各自擁有著另外伴侶的

事還是難以忍受,不過那個媽媽勾引男人的技巧,感覺上實在有點遜,就是不斷的露大腿

,至少也讓我看一些熟女才會有的獨特技巧之類的,不過被害的那幾個南得怎看也不像好

東西。
804 近在眼前             In Plane Sight
    死在奇怪地方的詐欺犯,整家人都讓人覺得全部壞光光了,唯一一個比較正常的似乎

是那母親,看到那媽媽一臉擔憂與操煩著自己家的將來讓我有點同情她,自家老公是那種

騙完錢一逮到機會就想自己帶著錢跑的人,而兒子某些方面上受到這父親影響很深但似乎

更可怕,這兒子感覺上就是做著一樣的事,卻一直用很多好聽的話去包裝與掩飾,看到他

最後在那裡挖錢卻說是想幫助那些被害者時,我完全都認為是嘴砲。怎麼看都像是個滿嘴

好聽話的騙子。
805 壞種子               Bad Seed
    人命是否有價的亙古議題,世上不可能會有絕對沒有風險的事,如果說只有百萬分之

一的致死率,死了人後的訴訟與賠償的價格遠遠比上降低這一點點的機率時,是否該為了

這點風險花上大筆經費,某方面來說那老闆的發言我還蠻認同的人命確實有價,但沒作標

示這點怎想都是錯的,扣除掉這點之外其實這老闆給我感覺問題並不大,這集結束後ERIC

似乎要暫時離開了我其實有點開心,畢竟這角色偏激的程度越來越奇怪了,這集中也是一

樣以為被騙就對那男友的態度驟變得超嚴重的。
806 老兄,新郎呢?       Dude, Where's My Groom?
    三個蠢蛋的醉後大丈夫故事,故事到一半左右時我開始期待整起事件就是個鬧劇,那

未婚夫只是酒醉昏睡路邊之類的,畢竟整起事件都有荒謬感所以如果能這樣收尾還蠻不錯

的,不過後半的發展蠻讓人害怕的,兩個完全失憶的男子卻完全不記得曾經連手幹掉一個

保全,故事從這裡開始就有種可怕感了,兩個無知的蠢蛋反而做出相當可怕的事,有一種

可怕的無知感。而那未婚夫被將來的岳父給俵掉時,雖然之後小兩口的愛情很感人,但沒

看到未婚夫去看脫衣舞的道歉,或是未婚妻對父親的歉意就有種果然這群年輕人眼中只有

自己的感覺。
807 人骨拼圖             Bone Voyage
    三家合作的案件第一集,一個失蹤少女開始帶出整個人蛇集團,當初看到三家合作時

我很期待,可惜的是這主題勾不起我太大興趣,不管怎麼說歐美國家這種高福利國家,一

個人失蹤的案件引發的關注與後續效應實在太大,總覺得人蛇集團不容易盛行,因為相對

之下人命實在太貴了,而換來的利益卻又沒有大到划算,如果是衝動犯罪或是針對特定對

象的復仇還比較不意外,但像這樣集團式犯案我真的不相信,但是這集中看著何瑞修與雷

的對手戲還蠻有趣的,兩個多少都被神話些許的角色間的互動。
808 衝撞點               Point of Impact
    悲劇的案件,看完後我很同情那丈夫,只是想翹班偷看一下橄欖球賽,結果外遇的妻

子過世、藏毒的兒子造就了這起案件、似乎無辜的女兒卻是當下的無照駕駛,只是想看場

比賽結果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另一邊的受害者更令人同情了,只是衝動下沒多想開了前男

友的車回家,幫忙還車的弟弟就在這車禍中無辜死亡了,像這樣的意外或許只能責怪那鱷

魚。看到那丈夫全家都不斷被懷疑涉案,丈夫一臉崩潰的模樣,其實蠻有本店的感覺這整

集都不太像是邁阿密的一貫風格,雖然還是可以看到神一般的何瑞修,總是四處飄來飄去

幫人的他,卻也老是可以在關鍵處提點大家。
809 殺人條款             Kill Clause
    公司利用保險機制定期殺害自家員工謀求保險金,在整個體系中下手的是精算師,被

害的是員工,而老闆卻完全沒事真是可怕的架構,不過最後逃過法律制裁歡欣準備去玩的

老闆卻是被知情的員工家屬給宰掉,這收尾還真是有點可怕,沒有來個最後的突破點而是

直接回到直接的暴力還真是邁阿密,而何瑞修珍對這樣惡質的老闆,沒狠狠的嗆幾句或是

做些讓對方之後絕對很難過的準備,還真是不像我印象中的他,其實我原本還以為他會故

意放這條消息出去,讓公司有打不完的民事訴訟。
810 普查員之死           Count Me Out
    被稱為非常需要勇氣的工作,卻只是單純的到各家去人口普查,我從未想過美國會是

這麼可怕的國家,只是單純上門進行人口普查都會被形容成需要勇氣的職業。劇情上就是

個超小型的販毒集團想要掩蓋事實於是宰掉了上門普查的公務員,不過這集還真是少數何

瑞修參與調查的案子,但是那採取指紋的那段我只覺得一整個就是胡扯,不管怎麼說一個

柔質的絲巾就算可以印下指紋,也應該是復原對方怎麼塞之後才可取得,但既然是柔質的

該怎麼復原就是個學問了,但何瑞修只是隨便折一折就可以採指紋了,就算是要神話他這

也太扯了點。
811 辯方戴可             Delko For the Defense
    ERIC再次登場,考慮他原先離開的理由是感覺到生命無常,怎想都應該是做義工之類

的沒想到再次登場卻是這樣的角色,而且是原CSI的人在跟大夥碰面時,除了女生只跟何

瑞修打招呼這種事怎看怎怪,或許是我對這角色有偏見所致,總覺得他的很多行為都很不

討喜,整個案件就是合作入室性侵與虐殺其實還蠻高明的,畢竟殺人者與性侵者是不同人

時很難被發現,只是負責殺人的人手段實在不高明,不然大概不會被發現,不過這兩人做

這一堆事還要攝影怎想都很變態。
812 魂斷掌聲             Show Stopper
    可怕的演藝圈,一個藝人因為累了躲起來,然後一堆粉絲無法分辨哪個是真的,最後

母親夥同腦殘粉絲幹掉假的,就那樣無所謂的殺掉一個人,理由卻是因為他不是真的明星

只是個替代品,只因為錢所以可以無視現實,直接找個替代品來,雖然這些事情都是演藝

圈的常態,但這樣的演出還真是叫人害怕。全集中最精彩的角色應該就是媽媽了,假貨死

掉時一臉擔憂,找到女兒時又是歡欣的像是假的一樣,甚至連在女兒身上直入晶片都說得

很好聽,總覺得她與那經紀人是完全的同類,但可怕的是不斷用著親情的枷鎖往那小女孩

身上套。而傑西的詭異行徑終於曝光,是靠著法律漏洞逃掉的犯人,不過原來妻子已經過

世了,我還以為那女的就是他的前妻。
813 劍下亡魂             Die By the Sword
    相當邁阿密的案件,牽扯上了日本黑道會又顯得相當自然的一集,沒有跟日本黑道來

個大比拚真的有點可惜,但那日本黑道想找回兒子只是因為想要一個新的肝臟來做移植,

這還真是叫人噁心,而這季一開始那惹人厭的主管在這集中再次登場,感覺上是個混蛋只

是還有點基礎底線的混蛋,但娜塔莉總算開始治療耳朵了,原本還以為會發展成像是葛瑞

森那種程度,看起來應該沒多久就會好了。
814 風洞效應             In the Wind
    一樣是翻舊案的案件,沒想到那父親卻是單純的壞蛋想逃罪,畢竟是邁阿密總覺得在

這邊的話應該不會有這種風格的故事,像這樣一個懷抱著父子親情的故事總覺得應該會是

找到其他凶手,相隔多年終於父子團圓之類的路線,沒想到卻是這樣的故事,不過這集中

傑西的表現還真是糟糕,我原本以為這集一開始是帶到了他的過去,沒想到卻是當初剛當

小刑警的故事,不過雖說是無奈的事,看著跟過去沒兩樣的傑西演出兩個時期的他,總覺

得始終有點怪,造型實在是有點糟,不過最後帶到老何與兒子的對話,還真是有點感動的

收尾,雖然我不是很懂為什麼那兒子跑到戰場了。
815 太空謀殺             Miami, We Have a Problem
    雖然是謀殺但是怎麼看都是急難狀態下的無奈,雖然我覺得真正糟糕的是選擇犧牲者

的辦法,老實講抽籤的畫公平多了,雖然生命總是不平等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其實我不

相信這種狀況下大夥冷靜下來就能夠想到更好的辦法,然而在這樣的狀況下卻被認為有罪

還蠻無奈,必慶是那種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極限狀況下,總覺得很難去怪罪他們這樣的行

為,雖然說另一人因為有名所以就列入安全名單一事,怎麼看都很機車,可以抽籤的話真

的會公平許多。
816 洛城                 LA
    總算帶到了傑西過去的一集,雖然完美解決是必然的結果,但還是有種居然就這樣的

感覺,沒想到傑西如此針對的一個兇手,這麼簡單就被抓了也那麼簡單就關進去了,有種

高度期待然後簡單解決的感覺。而案件本身算是有點普通的感覺,就是先前那太太被強姦

朋友被殺,這種等級的凶手真的有點無聊。或許是因為重點是何瑞修跑到了LA,但傑西當

年的案件怎看就是背黑鍋,那個隊長雖然出來道歉了但還是有種欠揍感,不過音樂很棒比

起邁阿密常用的那種吵死人的音樂來顯得好棒,而且配合音樂的場面何瑞修的POSE真的都

很有笑點。
817 斧頭驚魂             en:Getting Axed
    一個被整個辦公室討厭的"好人",卻因為自己當年的事而被殺了相當可憐的人,我看

到完都覺得死者明明是個很不錯的人,雖然可能是因為那當年的事導致後來變得這麼為人

著想,其實這樣的故事有種懷念的感覺,感覺上就是出了點事後才理解到別人也是有父母

家庭,不管怎麼說人都是會經過了點事,才慢慢理解人應該要怎麼樣才是正確的,不過像

這樣應自己的舉動導致他人的死亡後,該怎麼做才能贖罪或是根本不可能得到諒解呢?
818 家醜                 en:Dishonor
    何瑞修的兒子再次登場,畢竟他是去中東打仗回來,原本以為這集會是講美國的穆斯

林歧視問題,其實雖然只有帶到一點點但還是感覺得出來美國那邊對中東國家的人還是沒

啥好感,不過這部分依舊不是重點迅速得略過去,總得來說何瑞修父子相處實在有夠詭異

,兩人的關係總讓人感覺十分緊繃,兩人都沒有放鬆下來的樣子讓我看了也很緊張,實在

無法相信他們感情很好。而案件本身我還蠻疑惑的,很難判斷出到底是聽到女兒想悔婚就

抓狂的爸爸問題較大,還是那個聽到老公失控就追上去放火燒了自己老公的太太問題較大

,這對夫妻都好可怕。
819 春假血案             Spring Breakdown
    三個雞掰人因為之錢幹的蠢事,害得一個女孩子崩潰,一年後女孩子對這三人的報復

。雖然案件本身就是這麼的簡單,不過中間的過程還真是叫人驚訝,被推下樓頂的那個居

然在半空中還被信號槍打到,到底該說是強運還是不幸。三人中除了那女生外,另外這兩

個男的都是因為好色所以才被幹掉的,一整個就是智障,夜路走多還不怕鬼,這種虧心事

做一大堆的人,怎想都應該要比其他人還來得小心翼翼才對。
820 見鬼                 Backfire
    靈異第六感風格的一集,雖然幾乎都是些嚴肅的場面,但看起來卻有種意外的好笑感

,不過直到確定是卡莉靈魂出竅前,我滿心以為是ERIC有問題,畢竟卡莉的表現實在太過

正常反而不會想到這個。而案件本身其實蠻沉重的,一個貧民碰上了機歪的承包商死命的

榨錢,快破產前只好放火燒屋騙保險金,結果害死自己的孫子,不過看著那孫子的幽靈在

一旁聽著自己爺爺懷疑案件或是聽到放火的是爺爺,不管是哪段感覺都不好受。而另一起

的案件倒是很可怕,一個因為無法好好睡覺的鄰居,飽受工程噪音的騷擾,最後火大殺人

卻是殺工作人員。整個故事該死的都沒死,不該出事的卻一個個掛。
821 金子大盜             Meltdown
    我還真沒想到是偷黃金,故事中那合做的犯人說得很好,鑽石有序號容易追查,反而

黃金這種東西只要運出去之後就很難追蹤,但是靠著搶珠寶行鑽石底座來取得黃金看起來

還真有點浪費,畢竟那些丟在地上難以銷贓的東西依然是鑽石,難道連地下交易都沒辦法

嗎?而這集中ERIC又回來幫忙查案了,他給我的印象又更糟了,雖說是為了幫忙避嫌但擺

出一副我是為了大家的表情看起來就很機車,而且詢問傑克那段怎看都是吃醋,還一直說

沒有也很煩。
822 暴虐陰影             Mommie Dearest
    一個溫馨的家庭一個和諧的聚會,結果裡面的一切都只是扭曲下的產物,雖然想到這

家庭絕對不像表面上那樣的簡單,但我滿心以為是那兩個小孩中有人掛點,沒想到死的是

那個媽媽,不過看到媽媽過世後的一切展開都讓人覺得這個家沒有媽媽的話應該就會是一

切美好了,強勢蠻橫的母親怯懦的父親與兩個陰霾中的孩子,我也以為下手的會是姐姐,

畢竟那個姐姐外表很漂亮看起來就像是會做這種事的人,沒想到最後卻是弟弟做的,這好

像是邁阿密第一個小孩是兇手的案子。
823 爆炸餘波             Time Bomb
    整季重點的證物被盜案總算結束了,看到瑞克終於被抓有種恭喜他的感覺,照理講他

應該扮演的角色是相對於何瑞修的另一種正義,沒想到這這部中何瑞修越來越正派,於是

乎這傢伙就變得很奇怪,始終給我種說不初的詭異感,這集中總算跟他說再見了。但那行

動理由實在是爛透了,雖然是因為錢很少行動,但是陷害人的準備到是挺萬全的,太過萬

全反而有種奇妙的感覺。而ERIC的部分也結束了,不過我實在不喜歡他,而且他的身分跟

立場都很奇妙的當下,跟著老何查案也顯得很怪。
824 全軍覆沒             All Fall Down
    很有趣的案件與實驗,那博士生與教授明顯的是共犯,有趣的在於那實驗直接拿來進

行實測這點,其實我很認同那博士生的觀點,人多少都會受自己的想法與偏見所影響,而

ERIC那句我們是跟著證物走,就算他自己真是如此認為,但對我來說比較像是場面話,怎

看都是有著偏見與先入為主在辦案。不過ERIC的回歸這麼的輕易,看起來實在很詭異,好

像只要他想回來完全不用任何測試與驗證直接就錄用一樣,而且前幾集的狀況中他跟沒走

有什麼兩樣,原本我還以為這季中可以少看到他。不過季末最後的所有人都暈倒,實在是

太超現實到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