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多地方有所更動,但整體來說很忠實呈現古龍風格的一部電視劇,從開場沒多

久時的刺殺就是如此,一個在重重保護下的造型帥氣的有錢大俠,古龍中的有錢大俠總

是給我這種感覺,一個很帥氣的囚犯,雖然這種角色往往是用來當成主角刺殺功力與智

商超強的角色。但真的忠實呈現就會有種很奇妙的感覺,故事中很多地方也存在這種問

題,把古龍的台詞照搬上電視劇中的台詞中就會如此,當看著小孟跟葉翔討論著韓棠時

也是雖然那評價那種講法很古龍,但放在電視劇中就是有種說不出的怪異感。除卻這些

地方,最大的歧異感應該是雙方實力的不對等,我的印象中老伯與飛鵬王應該是勢均力

敵,結果電視劇中反而變成老伯好像一整個樂勝一樣,雙方欠缺那種你來我往與計策交

錯的感覺。另一個問題是現實上的限制,這劇的小演員真的太多了,而且大家的造型都

差不了太多,所以我還真的有一堆認不出來的人,根本搞不清誰是誰的心腹。

    扣除掉上面那些問題後,這部給我的都是好印象,我很喜歡高老大那種柔中有著想

要壓過其他人的剛強感,也很喜歡律香川那種外表裝孬的同時內在的奸險,音樂切入的

時間點也很讚,劉德凱的老伯跟人的對手戲都很有那種老謀深算到小事不在意的氣度與

豪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