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某天看到了重播突然對這齣戲提起了興趣,就去找來重看一遍。但是這部戲詭

計方面抄襲的有點明顯,但這次重看時才感覺到問題所在,就算只是抄襲但是有的詭計

跟本就不是古代中國能做到的,那種跨越時代的問題根本就無法克服。外加一堆所謂的

密室殺人,畢竟故事中並未將武俠這點要素完全去除掉,所以幾乎所有的密室我都覺得

很質疑,而且時間上的不在場證明,在有著武功這要素後也往往會讓人質疑。可能是把

詭計照本宣科的搬到中國古代,沒有考慮清楚時代背景的所致。

    但其實我當初對這戲的印象最深之處是在於片頭片尾,片尾曲真的很適合我的胃口

。而這次重看才會覺得除了詭計之外,在編劇上有另一個問題,不管怎麼說以一個TEAM

來進行推理的故事中,整個TEAM的工作分配與個人專長就很重要了,結果幾乎都著重在

包拯一人,老實說這種劇情分配上一直讓我覺得有很大的問題,同時雖然有女角但其實

女角除了當花瓶外感覺上也沒啥用,或者說在劇情中配不太上用場,至少也應該有另類

的支撐作用。

<名揚天下>
    高麗使節案從一開始語言居然直接相通我就很想吐槽了,而案件本身不能猜測,只

能說是帶出每個角色的案件,不過當一群人混在一起時感覺就很明顯了,龐太師、八賢

王跟包老太太三人的演技真的超越其他人。

<血祭壇>
    帶出展朝這個角色,那種衝動亂來的性格,配上他的背景,真是好奇妙,雖然展昭

的光頭還蠻可愛的。

<隱逸村之迷>
    第二女主角的登場,原先凌楚楚就讓人感到是個任性的傢伙,結果這第二女主角一

出場,才覺得楚楚還真是個相對單純的人。

<殿前揚威>
    這案子配上了以前聽說的科舉相關事項,就會覺得相當莫名其妙,不管怎麼說那種

考試方式實在是太隨便了,對於考生的管制也差反而還比較像是學校考試等級。

<五鼠鬧相國>
    整個系列中最奇妙的一個,來到的是幾乎全角色都習武的環境,卻是進行一般的推

理怎看就是怪,單就武俠推理還是古龍的幾篇比較值得推薦。

<魔法幻影>
    終於沒有包拯的案件,反而感覺蠻好看到底是什麼原因,或許是因為我真的不喜歡

劇中包拯的描寫。

<翻龍劫>
    包公案中的經典狸貓換太子,加入了許多政治戲,但也因此看著眾人間的互動更顯

有趣,八賢王或龐太師的演技好棒。

<包拯>
    編劇可能是為了逆轉以往包公的型像,所以加了很多俏皮與耍寶的型像,但在配上

那種正經的戲份,合在一起只讓人覺得莫名其妙,兩者間的型像落差太大了,但中間的

連結又有點差,變成一個很刻意的角色的感覺。

<公孫策>
    比起包拯來我更喜歡這個角色,從一開始的才高氣傲任性囂張,但後來慢慢的性情

圓融,有著自己的理念想法的感覺,有著明顯的成長,反到更能凸顯出一開始的青澀。

<凌楚楚>
    第一女主角,雖然是李冰冰當紅時演的角色,不過我從那時就不覺得李冰冰漂亮或

是演技突出,而這角色本身有著頗明顯的兩面性,就是在龐飛燕登場前後,前後就像兩

個人一樣,從一開始任性小妹變成溫和大姐一樣。

<龐飛燕>
    大餅臉,但是當年的我就覺得這演員很可愛,有著一種任性刁鑽感,而且隨著劇情

進展慢慢的也有種有著她自己的價值觀,雖然戲分不算多但是可能是整齣戲中描寫最全

面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