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看到了那簡介與第一集中精彩的演說,當下便決定應該好好來看看這齣劇,可

惜的是看完之後遠遠不如預期,原先以為會是批判美國藉此自省與反思的政治劇,結果

開始看了沒多久就發現自己完全誤會了,實際上是探討著新聞從業人員應有的道德與品

性的職業劇。但這點便是這劇最大的問題點所在,過度得去強調著主角方的正確,雖然

我完全不相信政治人物的言論與其自身的道德,但反過來要我相信主角的單方面政治立

場我也難以信服。雖然第三集中主角的道歉,對著自己過去所做的爛新聞感到抱歉相當

令人動容,但是那一句我們會做好新聞給你們看,因為我們是專業時,讓我有種說了等

於沒說的感覺,確實他們是專業而且在劇情的鋪陳上也看得出他們對於新聞的取捨,但

是這不能讓人信服他們的所作所為,甚至到後半那種讓所有黨內初選人員的公開辯論更

是凸顯這問題,那種方法確實更能看到那些人自身政見的鬼扯,但誰能保證主角不會有

絲毫的私心。於是乎整齣戲就變得很像是藉著新聞業界困境的說教片,編劇藉著這種方

式來闡述自己的政治思想,這方面讓我不太舒服。

    而這種沉悶的戲總會出現的表面誘因,美女與辦公室複雜的戀情,但可惜的是這戲

讓我真心覺得漂亮而且會想關注她戀情的女角,卻是那戲分很少的經濟學博士,當看著

那兩位主要女角的眾多表現,只會讓我覺得厭煩,完全不懂為什麼這些男人可以容忍這

兩個女人,雖然他們在專業表現上相當突出,但在戀愛這件事上兩人的態度都很讓人厭

煩,反而是戲份不多的LISA與經濟學博士的態度讓人讚賞的多。

    總的來說算是起頭誘因很好,但中間發揮得不怎麼樣,雖然會想看看查理這個唐吉

軻德怎樣試著改變新聞界,卻不怎麼想看到那些個剪不斷理還亂的感情戲,可能會再看

個幾季來讓自己做進一步決定會不會棄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