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產階級中生活優渥的貴婦,因性生活冷感賣身做妓女依舊愛著丈夫但心沉淪下去

的故事,加上由有著號稱當年的世界第一美女,來詮釋這個腳色。

當初就是衝著這兩點才開始這部片,我想在那樣情慾戲中一窺當年的美人風姿,而

因為有著情慾戲的緣故,雖然沒有露點但是那種金髮白皙的美女,或許正好是當年的流

行,但即使多年後再看雖然沒有像現在的艷星那樣強調瘦,但還是很漂亮至於可能落伍

的髮型與服裝,因為時間上的距離太遙遠了所以反到還好。不過這導演習慣了真假交錯

的呈現手法,又不像現在電影中虛像會用較暗淡的色調呈現,結果就是我常常等到人們

驚醒才醒覺那是假像,而且因為拍攝的手法緣故,總覺得背景一直給我種油畫的感覺,

我時常分不出來那是自然景觀還是攝影棚內搭景拍攝。

至於內容因為這主題當年或許是驚世駭俗,但在多年後的現在這主題實在是被拍到

濫了,雖然女主角把那種既高貴又下賤的感覺拍的很好,而導演參雜女主角的幻想場景

,來呈現出女主角既沉溺又清醒的感覺很棒,但還是有種老套的感覺。

雖然在看這種經典老片時,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把以前的框架給去除,但我總是做

不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