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恨著天才的凡人,在最近的距離中看著遠超自己的天才,無論如何努力都及不上

對方的腳趾,而對方對事物的該有的尊重與敬意全然皆無,自身的信念被對方破壞殆盡

卻又被對方的創作深深打動,那麼無可奈何的凡人會做出什麼樣的事。雖然打上了莫札

特傳,但依照著他人的研究可知與事實不符之處很多,不過整個故事把天才與凡人間的

矛盾情感描寫的十分貼切,配上莫札特的音樂全劇的風格很棒。雖然角色眾多但只有天

才"莫札特"與凡人"沙里路略"有著極其細緻的描寫,其餘的人像是成就這兩人的配角一

般。而當中演出凡人的演員,他的演技真的會牽扯我的情緒,看著他理解到對方的天才

,自身開始扭曲過去的堅持因為嫉妒一點點的被侵蝕,每當他要做出一些不應當的行為

時,真的會很希望他踩下剎車,雖然如果我處於他的狀態或許會做出更可怕的事,但我

還是不希望看到那樣的扭曲。而至於莫札特雖然會對於他的天份與遭遇感到惋惜,但還

是有種天才必定伴隨著悲劇的想法,加上劇中的莫札特把音樂上的天才與日常處世的白

目發揮到一個極限,所以雖然是悲劇角色雖然是受害人我對他居然沒有多少同情。
(我原諒你們 平庸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