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號[,]標示句子內語氣的停頓。

    雖然這小學時就會教到的東西,但其實我到現在都不是很能準確的掌握用法。小時

候被教導時老師们總是說,用著一般對話時的習慣自然而然就會知道哪裡該標示了。不

過實際上我在說話時同一句話可能會因需求、心情、與對象等等因素使得停頓點截然不

同。例:

你 好奇怪。

你好 奇怪。

你好奇(輕笑) 怪。

    以空白來表示停頓點的話,單單這樣四個字就有可能有這些個差別,再加上某些時

候為了表現出某個梗,還會刻意的將停頓點放在很莫名的地方,也曾經故意不停頓的說

出一大串的話。例:

    唉!!你怎麼會這樣說呢我根本就沒有這樣想啊我會那麼說會那麼做只不過是因為想

要耍一耍你啊看著你的反應與驚訝的動作總是會讓我心情大好也只不過是這樣的心情驅

動我去做這些事根本就不是故意想耍你啊。

    某些時候想要用話來堵人時就會這樣,甚至在停頓判斷對方要開口了還會刻意在其

開口前,用著更長一串的來堵死對方的口。

    就因為我是這樣的人,所以小時後填鴨教育時,每個點的標點符號好像是固定的,

當時的老師都會說這個時候就是應該用逗號用句號就是錯,但對我來說我在對話時的習

慣會變化所以才會根本沒搞懂過所謂標點符號的正確使用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