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我開始看萌系的動畫的始祖,在這之前我看的都是燃系的熱血派作品或是嚴

肅的冷門作品。不過後來回想時對這部的劇情作畫都感到很差,只能說我在最對的時間

接觸到它。那是在高一的時候當時是這部片在台首播,每週日的下午第一次看到是第二

集,只是看到一堆妹妹出來人物介紹那時完全看不懂,下個禮拜看到第三集卻因當中的

一幕與台詞深深的打中我心。於是開始去了解這作品,去查詢所有相關的資料,也在它

撥畢後利用學校的網路資源,查到了新作的訊息等等。

妹妹公主最初只是個雜誌的企劃,讓一群男人體會一下有妹妹的感覺,但超脫離現

實,而後推出遊戲讓玩家體會遊走於禁忌之間的不倫戀情(視選項可能會變成無血緣)。

而之後就是TV版,最初的動畫或許是因為要吸引新的觀眾,所以並非像其他的企劃一般

採用無理由莫名奇妙就多了12個妹妹的設定。而是試圖將其合理化,又加了很多搞笑元

素,不過正因如此做了反而有種兩面不討好的感覺,讓原本的支持者抱怨也無法吸引新

的觀眾。加上整部的作畫變形頻率頗高,所以實在稱不上是好作品,我曾想過如果有人

問我對這作品的評價,我或許會將其評的一文不值,但在心中我卻一直很清楚對我來說

他是部影響我頗深的經典。

我國中、小階段是個典型的吵死人的傢伙,那個時期的我是積極的去接觸外在的一

切,努力的去結交各路好友。而現在的我是典型的無為份子,並非排斥他人,而是甚少

主動的與其他人接觸。但我在高一的時候,卻是厭惡與他人接觸,跟所有人都保持距離

自己不走出去之外,也不讓人走進來,徹底的排外完全的封閉。但在熟人面前還是努力

保持個假象,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在那樣的狀態中卻希望家人能夠理解自己,而這種

事根本是不可能的,但就在那樣的情緒中,我接觸到了這部作品,聽到了:哥...我只是

希望能一起生活而已。那句話當時影響我很深,我在這部作品感受到的也是溫暖,那種

相互支撐相互扶持的溫暖,但是我一點也沒變成妹控,反而喜歡成熟風的女人,這到底

是為什麼我到現在都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