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 升上國中時在分班表前的我,看見了一個天使,雖然朋友們都笑我很誇張,但對當時的我來說那女孩就好像是天使一樣,總是綁著高高的馬尾,每天都用不一樣顏色 的緞帶來固定自己的髮型,不同於平時會在外面鬼混看到的女孩,總是衣著整齊制服扎好,經過校門口時從不曾被訓導主任留下來問話。

雖然身材略顯平扁卻更也因此讓人有著聖潔的感覺,當我跟班上同學討論著下課要去哪玩時,她即便是聽到了也像是沒聽到一樣,只是專心的做著自己的事,直到某次換了座位,她坐在我的前方。

雖然跟她的距離近到可以看透她因為流汗濕透的白襯衫,但即使如此我跟她之間幾乎沒有任何交談,如果面對的是班上的其他八婆,我總是能夠隨口說話,但每當面對她時,卻連一句話都擠不出來。

「你們覺得班上哪個女生最漂亮?

「我覺得班長不錯,那種優等生的氣質真得好棒。」

「我還是喜歡小牛。」

「喜歡?少來了只是想要把臉埋在她的胸部吧?

「哪是啊?別亂說,我對她是純純的愛,」

「※※發啥呆?!女生在打排球喔,只顧自己看也不會講,你這傢伙真不夠兄弟。」

那周的體育課女孩子的課程是打排球,而男生則是沒完沒了的田徑,我們幾個男的躲過老師的監視,跑到了排球場看

「我喔?我喜歡她。」當大夥開始專心看球時,我伸手一指跟朋友們說著自己喜歡的人。雖然她沒有那種優等生的氣質,也沒有傲人的身材,朋友們也總覺得她只是個樸素的村姑,但對我來說那就是我的天使這點始終不會變。

而這天跟朋友們坦承的行為在之後的一個月中造成了我很大的困擾,雖然他們很有義氣,絕對不會去告訴對方也不會故意在對方在時鬧我,但總是不斷勸我去告白去親近她。

在 這一個月後或許是因為鼓起了勇氣可能是因為被催促得我也急了,跟著朋友們不斷進行沙盤推演,大夥也幫我收集著資料整理著最有可能有效的告白地點與方法。大 夥都認為對方想要的一個是個可靠、認真,而且不會亂佔女生便宜的人。要我約她到學校操場的一角雖然開放,但如果有狀況對方也跑得掉然後誠實無虛假的告白。

於是趁著放學後她離開後,在她的抽屜裡放了沒屬名約她明天去操場那邊談談的卡片。

當晚我不斷想著明天該怎麼樣開口、怎麼樣表達,如果對方答應了該如何如何,而若是被婉拒了又該如何如何。

隔天當她到時,原先的計畫全被打亂了,我只能支支吾吾的說著希望著對方能聽懂。而她只是靜靜的聽我說,中間的過程中除了順了順被風吹亂的頭髮外,幾乎沒有動作。

在我說完後雙方沉默了幾分鐘。「接下來要說的話你可以答應我不對其他人說嗎?」她終於開了口。

「沒問題,我絕對不會隨便對人說的。」

「對不起,我知道你很喜歡我,從你平時的行動就可以看得出來了,但我沒辦法跟你交往。」她深呼了口氣然後繼續說。

「我 有嚴重的恐男症,在我小三的時候我父親去世了,兩年後我母親再婚。我的繼父雖然是個很溫柔的人,但面對我的時候卻有著超乎一般的溫柔,當我小五時初潮來 了,那時他開始對我毛手毛腳,剛開始我以為是他表示親近過了頭。直到某天母親因為工作上的需要出差兩天,那兩天……」講到這裡平時總是自制、冷靜溫和的笑 著的她,蹲在地上眼淚完全止不住了。

「母親回來後雖然我什麼都沒說,雖然他也沒說,但母親還是查覺到了,當晚兩人大吵一架後就離婚了,母親當晚就帶我去驗傷與檢查性侵的證據,雖然我們並不打算提告,但也將那當作避免麻煩的護身符。」在說完這些後她似乎只像是終於發洩了些什麼一樣,比原先的樣子輕鬆了不少。

雖然如此但看著這樣的她,我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來安慰她,原先訂定的計畫完全沒有考慮過對方背負得是如此沉重的黑暗,我拚了命只能從嘴巴中擠出幾句「別難過了,都過去了,能夠這樣對人說出來就是種解脫了。」這樣沒有任何意義完全幫不了對方的話。

「謝謝!我 沒事的,雖然我真的沒辦法喜歡你,但很謝謝你這樣聽我說,說不定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期待有人好好聽我說。」雖然她明顯情緒還很低落,但看到我的慌亂反過來 安撫我了,那句沒事怎麼聽都不像是沒事,但我實在是不知該怎麼安慰她,面對這樣讓人無力的狀況,我只能反過來被她安慰。

之後我便醒了,棉被上完全是夢中驚慌留下的汗,我早早的整好便衝到了學校把她還沒看到的卡片拿走。

事後不斷用著各式各樣的理由去跟朋友們鬼扯帶過,雖然在他們眼中這樣的行為有點孬,但那年紀的少年在感情上往往如此,沒多久這話題就從朋友圈中消失了。

在這次體驗之後我不斷想著為什麼會這樣,一次的話還能說是偶然兩次也許是巧合,但都三次了,絕對不會是單純的偶然巧合,肯定是某種意義。

反覆思索後我得到了一個結論,每當我面對著一個重大的決定且我心中已有定見的狀況中,當晚就會夢到如果做了這決定後的未來。從此之後每當碰上了需要這樣決定的時刻,我一定會拖一晚做個夢。

高中時靠這樣躲開了很操的社團,剛上大學時用這方法與聯誼的女孩子開了葷,用這種方式決定了理想的工作。

而幾個月前,公司突然拔擢我成為人事經理,這樣突兀的狀況,讓我猶豫著要不要接,然後再次的做了夢,得知了公司營運不佳,我被拉上去是希望由我來負責裁員事項。

醒來後我茫然了,我知道這是必要的,我也是公司中最能夠站在大夥立場去做的人,但難道就因為這樣我就必須要接受這種工作,然後去做些不喜歡的事,或是必須要放下然後讓其他人惡搞。

在大家都還沒來上班的時候我一個人來到了公司的頂樓,吹著大樓風想著自己的事情,想著我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把那應該是幫助判斷的東西,當成了判斷的基準,將夢中的視為必然的未來,卻從未試著改變它。

想到這我邁出了一步,準備做出答應或拒絕外的第三個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