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升上小學時,班上同學幾乎都是依著各幼稚園的交友圈,只有一個頭髮很長到肩膀的男孩子,在秋天時轉學過來,他是個幼稚園在外地念書的孩子,不知道什麼原因,轉到我們這邊來念書,因為頭髮長度我們總是叫他長毛。

長毛是個聰明且很得師長歡心的人,每次的營養午餐老師總是會多留點給他,有時老師下了課還會載他回家,他雖然不是班長或副班長,但每回幫老師拿聯絡簿與作業本的總是他。

那天當我們拿著掃把與氣窗擦打架時,一旁拿抹布擦玻璃的他終於受不了我們這樣胡鬧,大聲對我們說著。「你們在這樣不好好打掃,我要去跟老師說。」

「去啊!去啊!笨長毛。」

「頭髮那麼長跟女生一樣。」

「一定是因為是女生才會那樣啦。」我們幾人根本沒人在乎他的話,只是繼續的嘲弄。

被吵雜的聲響吸引過來的老師,雖然只聽到了後半的部分,但也清楚了誰是誰非,狠狠的較遜了我們這群人一頓。

放學後大夥討論著明天要怎樣整長毛報復。

「拿鉛筆在他的連絡部亂畫怎麼樣。」

「我看喔!拿剪刀把長毛頭髮亂剪一通好了。」

「我提議拿抹布幫他洗臉好了。」

在大家吵吵嚷嚷的討論中,我突然靈光一閃。「對了!他那麼像女生,不如把他脫光看看有沒有小雞雞好了。」

我的荒唐提議立刻獲得大夥的鼓掌通過,大夥開始討論明天該怎麼把他騙走,誰該去把風避免老師跑來,誰又該負責按住他誰要負責脫下他的衣服與褲子。

「欸!※※你要哪一樣。」

我當時只想著要負責脫下衣服,但沒想到這工作卻是大夥間的熱門選項,我知道這時候說出口大家也不會讓我負責這個,只好回答「我回家想想,反正還有明天早上可以討論。」之後大夥又像平時一樣開始玩起紅綠燈了。

當天回家我興致高昂的想著明天該如何如何,又該怎樣說服眾人讓我負責脫他衣服,一臉興奮的模樣甚至連媽媽都問了。「※※學校是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嗎?

隔天到了學校,第一堂下課時大夥衝向福利社,買著今天的零食點心交換著吃。「對了!今天的事我想負責脫長毛的衣服。」

「但是……」「可是……」「我也想……」在眾人的一片吵雜中我繼續的說著。

「我們幾個人中我雖然不是最高的,但是是力氣最大的,如果長毛突然反抗的話,我一定可以制伏住的,交給我!」在我拍胸脯掛保證後終於掙得這個"工作

下午打掃時間時一個人負責去問老師問題,一個人負責老師過來的地方把風,我們用有大型垃圾需要很多男孩子幫忙搬的理由,把長毛騙到了外掃區去。

「※ ※你要做什麼,你再過來的話我就要叫老師囉。」兩個人捉住長毛的雙手,而我也準備好開始自己的工作,然而在拉下褲子與內褲後我們幾人都說不出話了。長毛的 大腿上與腹部上滿佈著燒傷的痕跡,雖然傷口早已結痂,但表面依舊是坑坑巴巴的,有些地方還能看見腥紅色的血管。或許是因為跟預期的畫面落差太大,我們三人 傻在原地,長毛掙脫後跑掉。

事 後我們幾人除了口頭懲戒外並沒有什麼實際的處罰,而長毛在這件事之後就轉到另一班去,在學校裡看到我們時也會拚命的躲著我們。而我輾轉才得知長毛家不久前 發生過一次大火,他的父母都因此過世了,他只能轉學過來跟奶奶一起住,而老師營養午餐總會多留點給他則是因為,他奶奶沒有工作每次總是在學校發放營養午餐 時來拾荒。

當我知道這些事情之後,我因為自己的錯誤流了滿身的冷汗,再次得從黑暗中醒來。

「※※我們來接你上學了,繼續討論昨天說的欺負長毛計畫吧。」

「對呀!對呀!我一定要負責脫衣服的那個。」

「靠!難道你的意思是叫我去負責抓他手嗎?

我們一票人依舊是吵吵嚷嚷的,而我卻沒有絲毫跟著他們一起起鬨的情緒了。

「欸!這件事算了吧!」我用著冷淡的語氣輕描淡寫的說著,但所有人都安靜了下來。「我睡了一覺想想,為了這種屁事跟一個女的計較,真的太無聊了,我們今天下課繞去湯姆熊打電動算了。上次拿掃把打輸的那一道,我要在那裏討回來。」

「※※你以為你一定贏嗎?我才不會輸。」

「這次除了格鬥遊戲也要玩賽車,我要讓你們看看我高超的技術。」

「少騙人了,你這傢伙上次明明一直撞牆壁。」

那天我們一夥下了課就集體跑去打電動,像個幼稚園小鬼一樣,在那又叫又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