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 聽到我了嗎? Can You Hear Me Now?
    一開始那兩個警察興奮的開始脫衣服胡搞時,我還以為是兩個路人假扮成警察沒想到

居然是警察在快下班時間的工作外娛樂,不過之後看到屍體,我比較驚訝的是原來自由女

神是可以進去的,我一直以為那個只能在外面看,沒想到裡面是可以進去而且還能走到火

把那邊,不過這案件本身就只是個呼喊聲,某種意義上來說蠻有共鳴的主題,畢竟自家人

碰上事情的時候總會覺得警方根本就沒有認真去辦案,或是埋怨著那些死不肯吐露自己知

道的實情的證人。
402 水深火熱 The Deep
    我曾以為CSI看了許久的我對於屍體畫面不會有任何的不適了,不過在看到了這集的

泡水屍後隨即理解到還是太淺了,我還真沒想到過泡水屍會那麼得難看,而後這集的案件

被害人感覺上只是因為運氣不好所以被挑上了,在微物辦案的故事中這種無直接相關的反

而很難推理出來,不過話雖然如此這案件本身並沒有給我留下太深的印象,比較有印象的

還是MAC即使在之前的事情後,依舊不改其衝動性格這點。
403 你只會死一次 You Only Die Once
    很特別的一集實在沒有想到基本上來說完全是微物偵探的CSI中能看到這種完全在展

示科技的故事,從手術用雷射到記憶合金甚至是那傳送訊息的大衣,扣除掉車子本身的威

能外,那個改造出一切的小弟實在太厲害了,總覺得他如果正正經經的搞絕對能搞出許多

詭異的發明,然而也因為用上的新科技太多了,反而有種很炫但是不夠實在的感覺,只能

說雖然噱頭很夠,但這集本身反到沒有給我太多印像。
404 時間到    Time's Up
    一開始就是個全裸的傢伙衝進警局自首,然後說著自己將在明天殺死一個人,這樣的

開頭讓我自然的以為他是兇手,而且是用著時間設計的陷阱準備要殺死對方,但那之後的

展開到是出乎意料,行兇動機是十分單純的為了錢,不過那一堆奇怪的計算與賽局理論,

我看到玩都搞不懂。而另一邊的案件,只能說愛玩的同學卻是在玩過頭的情況下搞死了自

己的同學。
405 虛擬世界殺人案    Down the Rabbit Hole
    超有趣的一集看到MAC玩網路遊戲一臉蠢像就讓我覺得這集值回票價了,卻時對沒在

接觸的人來說,現在的遊戲越來越令人難以接受與適應了,但是因為工作需要不得不碰於

是玩得超爛的MAC真的很好笑,特別是那用女生角色想去釣男人那裡,超好笑的。
406 起死回生 Boo (CSI: NY)
    似乎是當時正巧在萬聖節的時間點附近,所以兩邊案子的主題都有點偏向靈異的路線

,而那起死回生案雖然很可怕但說穿了也不過是詐死騙錢案,但既然想搞死自家老公棺材

還不買好點,不過到底是怎樣的棺材才能讓底下的人輕易爬出來也是讓我很好奇之處。另

一邊的案件我到覺得比較精彩,就只是單純的想要掩埋過去的案件,固執的認定並不是自

己下手,而是那早就寄居於心的魔鬼,雖然只是脫罪用的台詞,但感覺上就是較精彩。
407 通勤審判 Commuted Sentences
    私人正義的故事,兩個有著被男性騷擾經驗的女性,為了相同的原因類似的理由開始

了狩獵男性,故事最末得一小段其實蠻有韻味的,很期待那恰巧捲入的女性敵人被人殺了

之後,看著這兩個女性的作為,於是也開始幹了類似的事情。
408 馬丁尼派對    Buzzkill
    一個大型的推銷酒的廣告,其實比起這個案子或是相關人員背後那些個故事,真正讓

我有共鳴的是那因為借酒中受不了那不斷反覆放送廣告最後火大用投球機丟網球的人,那

種住宅附近不斷放送吵死人又不喜歡的廣告,真的會叫人發狂。而另一邊的案件只有著極

少線索的綁架案,相對來說顯得較不吸引人。
409 婚禮與葬禮    One Wedding and a Funeral
    兩個超有錢家族的聯姻,而下手的兇手只是因為不滿長年被欺壓,有種被霸凌過頭結

果受不了開始反擊的感覺,但最後的底限是與家人的生日被剝奪這樣的理由真的讓人很同

情他,而這集的同時也開始了333案的新伏筆。
410 關於英雄 The Thing About Heroes
    這一季的主要故事333案總算結束了,比起與MAC間的關連或是他丟臉得過去之類的,

更叫我驚訝得應該是兇手居然是個男的,或許是因為刻板印象還是其他原因,我總覺得會

在半夜騷擾他人的人應該會是個女性,加上對方的手段實在太過細緻了,因此更強化了我

那種兇手應該是個女性的認知,因此看到居然是個男的時某種意義上我還蠻震撼的。
411 不過是兒戲    Child's Play
    一個因為童年回憶中那欺騙似的廣告造成難以抹消的陰影,所導致的犯案,其實那個

拿著無聊當有趣的老光頭,老實說我也很討厭,那種欠扁似的行為其實已經遊走在某個界

線了,但他卻是以所謂得有趣和好玩來包裝他的商業行銷,徹底的用一種騙小孩錢的行為

,或許那些對他來說只是商業行為,但總覺得是件相當過份的事。另一邊則是被欺侮的小

市民,為了自己利益拚了命反抗,結果卻誤傷了無辜人的悲劇,其實看著那女人說著不會

怎麼可能呢,與孩子的母親呼號著說著告訴我一切都沒事,有種相當無奈的感覺。
412 遠離幸福的夢幻島 Happily Never After
    溫蒂被鉤子殺死了,讓人連想到小飛俠的殺人案件,不過結果居然是下藥強姦少女的

少年犯下的案件不過一群小鬼的喀藥轟趴搞出這種事情來,在配上那小飛俠的暗喻,總覺

得明顯到有點太過刻意了,或許是編劇或是單位表現的緣故,總覺得這題材如果是出現拉

斯維加斯那邊我會很喜歡。另一邊的案件則是階級差異過大所導致的結果,不過那個有錢

的貴婦真的是個相當惹人厭的傢伙,真的可以理解為什麼會有人想殺她。
413 全都在家庭    All in the Family
    幼保法發達的國家所導致的另一個狀況,窮困的父親努力的工作希望能讓自己與兩個

孩子過著好好的生活,結果卻也因為這樣沒有多少時間陪自己的孩子被認定為疏於照顧,

這種狀況真的很讓人感到無奈,雖然兩個孩子是兇手但看著MAC跟他們的交談,怎麼看都

像是在說風涼話一樣,然後想到那句老話孩子有時只被視為父母的附屬品而不是個"人"看

待。而丹尼整集都沒在工作只是為了解決先前因為自己之故死去的少年那想惹事的母親,

這段總覺得丹尼偏差掉了,可以理解他在乎那母親的原因,不過在衝動過後卻沒有恢復冷

靜,甚至連弗蘭克那句我們是朋友所以這就是我的事也沒啥反應。
414 玩火競賽 Playing With Matches
    一開始就是個很突然的死者冒火衝撞車子,結果居然是意外,不過那運動看起來還蠻

好玩的,但也讓我好奇那記錄保持人,一頭漂亮的金髮到底是怎樣在滑的時候把頭髮藏起

來的。而另一邊總覺得比較像是紐約的公共廁所展示,那廁所實在是高級讓得讓我十分震

撼,功能也棒的無以復加。
415 生死一日 DOA For a Day
    先前那還沒捉到的殺手終於落網,整體來說很微妙,畢竟作為這集最終收尾的高潮戲

槍戰場面實在是很糟,三邊的製作組中好像只有邁阿密的槍戰拍的比較精彩,雖然何瑞修

永遠不會中彈,而扣掉這點之外這集本身也相對有點無聊,畢竟兇手是職業殺手動機與行

動的理由並不存在,所以沒有辦法出現什麼精彩的故事,於是乎變成了看實驗是眾人互動

為主的一集,不過整集中史黛拉又沒什麼戲分,有女人味的帥氣大姐這麼得不討喜嗎?像

這種輕鬆溫馨的戲少得可憐,主戲落到她身上時,都是些很慘的內容。
416 就在隔壁 Right Next Door
    上集沒啥戲的史黛拉終於又輪到她的主場,結果就是一開始睡覺然後家就被燒掉了,

我真的很疑惑這演員是不是得罪了導演總覺得她衰了好幾季,而且明明是個精明幹練的人

,卻總是很多很重要的事情看不清,然後三不五時就是看著她在後悔,其實我原先以為紐

約這邊是她跟麥克兩人領導的雙頭馬車,不過怎麼看麥克的領導意味都較她濃厚很多,而

且爽度也高很多,既然都有兩個人在主導整個實驗室了,有必要只讓一邊衰,至少可以用

行事風格迥異之類的方式,來呈現兩人的不同。而丹尼因為先前害死了個小朋友,居然因

為這樣跟那媽媽搞在一起,雖然我也覺得那媽媽很漂亮,但也不該這樣。
417 嗜水殺手 Like Water For Murder
    未完的案件花了一整集反覆檢查手邊的線索,最後只得到了兇手是計程車司機這個結

論,完全就是撲梗的一集,有種就是看著大家不斷犯錯又繼續反覆思索一下線索的狀況,

不過主要還是因為整集都有種看著眾人間互動為主的感覺,但還是真的很疑惑每當強調主

要角色互動的劇情,幾乎都是集中在麥克跟曖昧女角,還有丹尼跟琳西而史黛拉還是沒啥

戲。
418 供認 Admissions
    名高中的輔導員被殺案,一堆高中生嘴砲著一堆不知所謂的東西,鬼扯些連他們自己

也不信的內容,最後的結果居然是兩名強暴犯的罪行,老實講我還蠻失望的,比起兩名強

暴犯互相搭配所造成的完美罪行,我還比較想看到這種表面光鮮亮麗的高中生內在的黑暗

與罪惡,就像麥克說的這一群將來的罪犯,我非常希望那不是未來式而是現在進行式,因

此這集讓我感到相當程度的失望,與寫的好壞無關只是單純的不喜歡這樣的展開,而後那

先前很機歪的副督察知道自己女兒捲入這案件,知道自己女兒被強姦了,結果卻是失控的

殺人,說真的因為前一段時間跟他的互動有點太少,所以對這副督察的印象也快要消失了

,居然才來玩這齣。然後中間串場的計程車司機案,總覺得有點多餘,早就知道了他的犯

案手法了,而這樣的手法明顯的沒辦法留下太多證據,這麼一來串場中帶出他殺人的畫面

就讓人感到有點不必要了。
419 侵入犯規 Personal Foul
    一開始便是開新的看球賽,而死者的出現還在預料之內,但讓我驚訝的是居然真的會

投進,畢竟在那樣中毒的狀況下還能表現得如此傑出真的是件相當厲害的事,但那傢伙被

殺讓人有種奇妙的感覺,畢竟兇手主要的動機是嘴賤。然後就是帶出了計程車案的後續,

看來下集或是這季的結尾就是這點了,然後是丹尼與琳西間的關係修補,這段過程只能說

丹尼自己的報應,總覺得如果這麼簡單就原諒有點太輕易了。
420 計程車    Taxi
    總算讓計程車案收尾了,雖然說是個宗教瘋子不過似乎沒有針對著這個瘋子發狂的意

象有任何的描述,於是乎有點太過單純了,太過直接的就告訴觀眾這個案子是個單純的瘋

子所為,總覺得故事性有點不足,反到是看著那個麥克亡妻的小孩,剛開始出場時還好開

始工作後這等行為只能說相當的欠揍,結果看到他得到教訓其實我還蠻高興的,但沒死真

得是很可惜的一件事。
421 人質 Hostage
    未完待續的一篇相當峰迴路轉的一集,不過比起這種每季結尾都來個未完待續,我還

比較喜歡剛開始播時那種,整季結尾後來個大概五分鐘左右拍著眾人互動的感覺。而這集

的案子可能是因為只有上集,總覺得很多地方可以吐槽,只能說期待下集的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