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想自殺的青少年,因意外提早發出的簡訊,牽動了一堆人的行動,有人想去親

眼見識死亡,有人想要藉著這種事成名,有人單純想阻止他,也有人只是因為女友要求

所以要試著努力的阻止一下。

「你拍下這段錄影我很高興,全世界都能看到,這是我們有機會讓人干涉的唯一方法。」

「不錯,但要是沒人來干涉,披露這些還會是好事嗎?」

「人們看到這種暴行,怎麼會不干涉呢?」

「我認為如果人們看到這些錄影.....他們會說:"噢,上帝,太恐怖了!".....然後回頭
繼續享用他們的晚餐。」

以上對話出自電影盧安達飯店

    我的觀念很像那句話,所以在看這書時腦中也只想著如果是我收到這種簡訊,最多

只會連絡一下與對方親近的人聊表關心後,就回頭去做自己的事了,人總是會因為親疏

遠近等等理由而改變對他人的應對態度。

    故事的寫法很特別,因為整起事件的主要關聯人有15人,而作者的寫法又是以視角

不斷切換的方式描寫,先用A的角度書寫到與B相遇,再從B的角度寫著之後的事,不斷切

換的結果很容易讓人混淆與搞不清角色性格,但整體來說作者掌握得很好,不過第一集

還是比較像是人物介紹,所以我不斷的翻回最初的彩頁去搞懂誰是誰。

    然後這集的主題就好像是圍繞著"死亡",想自殺的人想著死亡,想看著死亡瞬間的

角色也在期待著死亡,單純想幫人的人努力制止著死亡,不過在方面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是肢體障礙的少女,推著輪椅從遠方抵達意圖制止自殺,對這樣"努力"活著的人來說,

這種隨意就想放棄生命的人真的很欠揍,因此想要去抓住他制止他然後扁一頓,在眾多

角色之中這女角在這集中真的展現出相當驚人的生命力阿。再來就是像是主角的耕他的

行動理由只是因為女友受不了他的冷血,所以希望就算是只是空虛的努力也好不要當作

笑話看,認真的試著去阻止看看這件事,不然就取消約會,於是他便採取行動,只能說

果然女人才是男人的動力。故事的另一主題就是在眾人中找出那提議自殺的17,看完第

一集我總覺得會是耕女友的妹妹高遠未由帆。

    雖然書中不像現在主流的輕小說充斥著各種奇怪的元素,角色也沒有那種強烈過頭

的魅力,但就是這樣接近於平時就能認識的人,所發生的自殺事件讓所有人動起來的狀

況,才顯得真實而不狗血。作品本身的封面似乎也是兩集可以合成一張圖,在很多地方

都可以看到該作的用心之處,但看著這樣的主題與表現手法,總覺得喜歡的人應該不會

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