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看到片名就決定一定要看的作品,但因為當兵的緣故結果拖到這時才看完。

    看之前最大的疑問就是像管理學這樣的理論建立前往往已有眾多的實踐者了,也就

是說或許其他教練不懂何謂管理學,但牠們很有可能都是管理學的實行者,那麼即使經

理讀過管理學,對球隊的強化有何幫助與益處。

    開始看的第一個訝異點是沒想到是男子棒球隊,我原先心想得是女子棒球社然後整

部作品就是百合皮管理骨的作品,不過雖然是以男子棒球社為主題但絕大多數的戲份依

然坐落在經理群的身上,結果最後的比賽時眾多的球員登場時,除了首發投手、失誤男

、備用投手外球隊的其他人我都沒啥印象了。

    整體來說看到一半時腦中自動把經理群替代為中階主管,教練替代為CEO校方等於

董事會,而選手就是員工了。故事前半主要圍繞在激勵員工士氣與使他們對工作產生成

就感,進而熱愛工作與享受工作,還有就是作為與高層的溝通媒介,也就是將教練的意

見與想法用較能讓人接受的方式傳達給球員,話雖如此但當我在看的時候,腦中只想著

對呀對呀中階主管的工作就是聽著上面的狗吠,然後讓下面的賤民願意為了自己拚死去

工作。其實到這為止除了冠上一堆管理學名詞與理論,看不出和一般的弱隊慢慢變強去

對抗強隊的棒球漫畫有何不同。

    直到故事的第二階段開始進入了企業的社會責任,與其他企業的合作才讓我看出些

值得玩味的地方,老實說不管這些人是球員或是經理,他們同時也都還有著學生的身分

,不像某些棒球漫畫社團外的人就僅代表著加油團或是明星球員的粉絲,如果杜拉裡的

其他社團,也是有著她們自己的煩惱也是有著想要變強的夢想,他們不是串場的附屬品

而是可以合作的"對象"。

    而後企業的快速擴張,逼得經理群不得不進行裁員,但正因為前面與其他企業的合

作,南他們可以把不適合自己的人才,推薦到更適當的企業,這種強調著企業的社會責

任與輔助裁員員工的第二春,我在現實生活的企業中真的沒見過啊。然而也是這段讓我

看到了這部作品的"浪漫",或者是說脫離現實之處,畢竟實際的情況中根本不可能那樣

所有人都有適合的地方,所有人都能派上用場,南沒有經歷到不得不捨棄掉派不上用場

的三年生是我深覺可惜之處。

    或許是因為前半都在說理,故事的最後三集只有著棒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