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親是曾生活在三合院大家庭的人,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過去吧,總覺得對他來

說那個狀況就是他的世界,外加之後在外面慢慢認識的一個又一個的人,他的世界也是

隨著越來越大,對他來說那樣的世界想必是他所喜歡的,所以也才會希望我們家這幾個

小鬼也跟著進入吧。但對我們來說那畢竟是屬於他的世界,而不是我的,所以會視為應

酬客套與公關,而非是單純的聯絡感情,要我對個一年見不到三次的親戚,有著家人般

的感覺真的是很難,要我對因為欠債避人許久的親戚,表示出親切的樣貌真的很難。與

他相較我的世界很小,就是那幾個人,如果有人走出去了不管心中的想法是啥,我也都

只是笑笑揮揮手,走出去了就是走出去了,合不來的就是合不來,我可以跟大部分人保

持著一種表面上的平定與互動,但不代表我能跟他們一樣變得很親密。切割有時候是種

痛,但如果不果斷的切割反到會讓雙方都覺得難受,也因為這種觀念雖然我是個念舊惜

物的人,但是東西壞的時候我也會毫不猶豫的丟掉,而這樣很少主動與人聯絡的性格也

被視為不重視交情,或許我的器量比父親小很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