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逆A讓我感受到的是和平共生的話,OVERMAN給我的感覺就是冒險與面對了,

一個只知道龜在家裡打電動的電玩阿宅,在捲入了事件後才開始藉由冒險體會人生,藉

由著面對事實的思考成功告白,如果沒有參加脫逃行動,我看蓋納大概一輩子都不可能

有勇氣表白了。

整個故事圍繞的都是脫逃行動,雖然在待在都市中基本的生活會有保障,那麼選擇

脫逃行動到底是逃避還是面對,當一開始大規模的行動許多人都投入了脫逃行動。那種

總動員般的氣勢,讓人開始思索著都市中那原本的安穩的生活是好還是不好,就像莎拉

提的一樣都市中只有冷藏許久的蔬菜,而外頭有著大量新鮮的蔬菜。看到那時有種富野

該不會是在諷刺都市生活的年輕人,那種對未來茫然不思進取的情況吧。所以用著蓋納

的角度由原本沉迷於虛幻的電玩世界,到開始會開始為他人想。故事後期與辛西亞的相

遇或許對他來說就像過去的自己,所以蓋納明明肚子被捅破了卻不像莎拉那麼生氣,而

是努力裝出沒事樣去安慰辛西亞。但老實說依照富野的個性,我原先以為辛西亞在故事

的後期一定會掛,沒想到居然沒死。而除去蓋納整個故事成長最明顯的就是那蘿莉公主

了,故事開始只是因為想玩所以故意混入脫逃隊伍,但在父親因無奈的狀況將其趕出家

門時,哭了出來的公主真的會有種長大的感覺,故事後期比起那堆高層她更像是個能信

賴的領導者,即使在因為聽到他人心聲混亂時也不見動搖,總覺得將來一定會是個好領

導者。至於肯恩有種指標感,蓋納前期一直在與他競爭,後期也一直想把恩情給償還,

或許蓋納在潛意識中把他視為種大人的象徵,所以想獲得認同想超越,不過肯恩本人有

種漂泊感,不像蓋納在旅途中再次擁有家人一堆朋友與愛人,肯恩反到沒增加什麼,他

的言行舉止總讓我想到古龍筆下的浪子,沒有家身處何處都沒有歸屬感不敢在他人面前

示弱,但心中卻有著最柔軟的一塊。

在富野因為V鋼崩潰後,在逆A展現出另一種面向後,到了超過人這種以冒險為主題

的作品,總給我種他是在藉由這作品表達一種老子還能再戰20年的氣魄。雖然逆A是很棒

的作品,不過其實很像富野那年紀的人會做出的作品,而超過人那種生命力與活力,是

我在其他的富野作品中看不到的,不過這部好像很不紅,大概是因為機體設計不討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