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喜歡奇諾之旅但當初卻不太想接觸這系列,我比較喜歡奇諾那種現實與人性和

現代社會諷刺,不過一個友人正好與我相反喜歡艾莉森不喜歡奇諾,所以就從他那捕完

了這系列,許久之後在租書店看到了梅格塞隆我很喜歡那六人組的氣氛,所以回頭收莉

莉亞與特雷茲,收完沒多久正巧碰上角川幸福祭,挑四本送贈品所以回頭收這系列,題

外話是明明就選了蘿球社時間點去買,店員卻給我龍虎的大河啊。

整個故事就是飛機、空戰、槍砲與改變世界的大冒險,以一二次大戰的附近年代的

科技水準描寫。老實說真的很像是以作者喜歡的元素集合來描寫,讓我想到了功夫炫風

兒的樂團篇,所以這系列感覺作者應該寫得很爽,而且取材的工具書說不定是原本就是

時雨澤想入手的收藏。

第一集中印象最深的是維爾初次開槍殺人那幕,雖然他不想殺人雖然殺完之後崩潰

的大哭,但在該開槍的時候他還是毫不猶豫,比起該做的時候不做或是殺的很開心,像

維爾這種人我比較尊敬。不過我始終搞不懂維爾如何發現,基地的小兵懂得洛克榭語。

第二集對我來說最搶眼的並不四個主角,而是維爾的同學與艾莉森的同事,那同學

與老師的對話實在是很有趣,但後來他妹妹還有名字父母也有登場,但他始終沒有名字

啊。

第三集硬被拆為上下實在是敗筆,厚薄的差距過於明顯,擺在書櫃中看起來實在沒

有一致性。不過我也喜歡天空不見了這結局,比起單純的童話故事像這樣莫名奇妙的超

現實主義的故事還比較有趣。而且維爾在本及真的夠稱為魔法師了,即使最後說明了我

還是不明白,他在火車上選擇相信史托克少校的理由啊。

雖然作者原先的規劃可能是一集完的故事,但其實三部曲看下來是個架構完整的好

書,雖然沒有奇諾那種現實感始終給我個童話的感覺,不過故事中可以感受到作者在寫

這本書時那種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