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著上集的結尾,結果關於玖渚的死期真是出乎我意料,原以為看到的會是屍體

,沒想到只是死期將近而且還是有著解套的可能,雖然機率很低又必須放棄一切。而之

後與小友的對談讓我看到阿伊在故事中的轉變,總覺得如果是斬首時的阿伊,應該會是

欣然接受然後跟著玖渚一起死。而之後再崩塌的公寓前與刑警的對話,那些對話某種意

義上代表著阿伊這種存在被社會放逐了,而當中也讓我覺得阿伊開始對普通社會產生了

眷戀。與時宮時刻的對談,雖然只是問著他對所有十三階梯的疑問,但他終於問出我最

好奇的一點了,殺了幾個人或是解放了一個超強的人類,就算做了這些個跟世界終結根

本無關,到這才終於有阿伊由第八集開始那種哲學性上思考回歸到了真實。而與真心的

對談,讓我看到回歸了現實的阿伊與執於過去的真心,某種意義上那樣找個沒人注意到

的地方躺著等死的行為,不就是阿伊在前幾集中做得事情嗎,真心或許代表著阿伊的過

去吧。之後與人識的對談,兩人對很多事情的看法,才讓我覺得兩人真的很相似,或者

該說有很多的共通點,但兩人走上的路卻大不相同。而與哀川小姐的對談,當哀川說著

你跟玖渚不應該這樣結束時,真的有種果然哀川小姐才是主角的感覺。至於最後與西東

天的對談,老實說阿伊開始讓我覺得像人了,但是西東天依然是個莫名奇妙的傢伙啊。

至於結尾比起前面的故事來,只能說出乎意料的甜啊。
(都是戲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