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的遺恨啊,當初在台灣首播的時候就對這東西很感興趣,但當時因為時間因

素與家庭因素(我家沒人愛看這個),結果看得零零落落的。這次整個重看,腦海中一直

想起了龍槍的三角平衡啊,紀曉嵐為主角,乾隆是中立、和珅是邪惡、小月則是正義,

而主角在三個間堅持著自己的底限期求著平衡。雖然實際的情況有著很大的差距,但卻

一直去不掉這個印象。整個故事內容很像是巡者四部曲給我的感覺,各方勢力不可能真

的清掉一方或是被清掉,只會進行超漫長的零合鬥爭,每個人的舉動除了自己的想法、

慾望外,就是為了之後的佈局。當中很多針對事項兩個角色間的爭辯都相當有趣,用著

不同的立場與想法彼此進行理念的爭論。不過缺點就是整體由單元劇構成所以沒有一體

性這一點還可算是單元劇的原罪,但令我不爽的另一點就是最後收尾時的感情戲,整個

故事的感情戲對我來說都十分薄弱,在他的鋪陳中我只能理解A>B但不知道為什麼,兩

者間的關係轉換的理由為何。推測這點大概是清代重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所以沒有啥感

情戲的定番可以描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