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八部>>中我有一幕很難忘,眾人齊聚珍瓏棋譜前破殘局一幕。扣除掉天賦原

因,在心態上慕容是因為不願失勢,段譽是因不願失子,而虛竹是因徹頭徹尾沒把這是

掛懷於心,反而能夠碰上了突破的關鍵。當時在看書的時候我就認為,在心態上我比較

接近段譽的想法,無論是現實或是遊戲中,我實在不喜歡輕易的捨棄同伴,而結果也因

此容易錯估時機。但有趣的是反過來講,如果是不是視為同伴的對象,我可以毫不猶豫

的捨棄,如果是敵人的話說不定還會落井下石。而這一點也是我漸漸的對少年漫畫中那

種為了朋友不惜一切的心態越來越懷疑的理由,雖說是不喜歡但事到臨頭了我還是會做

,以前一個朋友對我下過的評語,雖然很多時候我廢話連篇好像在幫出主意一般,但都

是以自己的利益為最優先,其次才是考慮對方的利益,再其次則是壓低對週遭的影響,

當時心想他看得真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