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空堂時待在電腦教室一邊翻著書一邊逛著PTT時,一個女孩子走了進來,年紀

粗估跟我相差不大、外貌普通身材因為包很緊看不出來,由於天氣冷所以穿些黯淡的保

暖衣物也無從判斷服裝品味。一走入時手機依然維持著通話中,走進前和走進後音量沒

有任何的調整,恰巧在我正前方落座,開機後看著非死不可的餐聽遊戲。這時剛好講完

電話,只見他從背包中拿出了充電器,順手將後方的插頭拔了下來接上她的,這時原先

眼前的黑白畫面變成了一片漆黑,下一彈指就想透了其中關鍵,而當下第一時間感受到

人類是種群居動物,所以只要活著只要存在著都很難避免造成其他人的困擾,就是

因為體悟到這點,我會隨著親疏遠近的關係來決定能給對方困擾的程度,以及應當幫忙

的程度。雖然這世界上有著各式各樣的人,但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造成他人困擾這點有

著某種程度上的認知與理解,以及他們各自的應對方法。然而當時那個女的我的感覺上

她是不帶惡意的很自然的不在乎或是不故造成他人困擾的方式在過活,跟我這種人存在

著極端的不同。當眾人的目光在身上聚焦時我多半會將身上的動作縮小,我也有碰過刻

意放大的人,但沒有變化的人卻是第一次碰到。當下感受到的開心是一種發現新玩具的

喜悅,沒想到人是可以用這種方式過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