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公視重播跟家人ㄧ到觀賞這部對我來說歌比戲更有印象的電影。過程中不斷聽

著父執輩對於過往的回憶,四處林立的違章建築貧窮卻相互依存的人們,故時的街道景

觀,以及許多屬於那個時代景物人事。老實看一部電影時聆聽著他們當年的回憶真的會

讓我頭很痛,特別是過程中還會穿插我不願回想起的丟臉童年往事。

故事相當簡單一個單純愛唱歌的小女生,隨著夢想的實現與自身原先擁有的漸行漸

遠,故事後段孫越發覺無法去認自己女兒時的神情相當動人,那ㄧ幕對我來說是戲中最

摧淚的ㄧ幕。

以前聽過的ㄧ句話不應該把目的跟手段給搞混,想要作的理由與達成的目標如果有

衝突,該如何做抉擇選擇任ㄧ方或許都是不負責任的決定,都不選擇延後面對的時間點

或許只是逃避。這部戲會讓我不斷的想夢想跟現實就孰輕孰重。
(酒矸倘賣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