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2008早就過了,雖然之前就已經跟幾個比較熟的朋友們恭賀過了,但對我來說

這個星期的結束時,才有2008真的過去的感覺,這一年相對於前兩年那一種停滯不動的

感覺,今年我終於感覺到自己在前進了,雖然可能走錯路雖然可能步履蹣跚但真的有在

前進的感覺了,只不過前半年感覺到的是寂寞後半年感受到的是孤單,現在一直努力的

讓自己這樣想一個人有一個人快樂、兩個人有兩個人溫暖一群人有一群人的開心,努力

的讓自己不害怕孤單,同時也要做到不能害怕人群,比起強度彈性更為重要,2009大概

會是一個很辛苦混亂的年度,現下先盡量讓自己做個心理準備。

<反省區>這一整年做了很多不應當的錯事,下面是我認為最錯的五件,排序是我想起來

的順序。

<1>之前在板名嗆601的事,雖然說是因為無聊加上現在沒有可以肆意胡鬧的朋友在左近

,所以都在網路上胡作非為,因此剛好看到一個可以嗆的點,加上我認為對方一定會有

回應,所以毫不猶豫的去嗆她,同時期待她的回應然而後半的發展跟我原先的預期差個

十萬八千里,仔細想想用這種方式嗆她真的錯了,應該開篇文章用著高談闊論的語氣,

言不及義的打高空,用著暗諷隱喻的方式來發洩就好了,這個樣子的話不管她看的懂也

好看不懂也罷,既不會惹來不必要的麻煩也能發洩自己的情緒。

<2>之前嗆阿丁人生觀的那件事,仔細想想我還是不覺得自己的論調有錯,但是做法一

整個錯誤,不論他看待人生的態度是對是錯,我都不應該主動去嗆他,最多只應該在對

方主動詢問的時候被動的回答,或是在板上用自己的方式說明即可,會看不會看隨他去

,這才是比較好的作法。

<3>在之前做小組報告的時候,過多不應該的沉默,雖說習慣在找到解決辦法的時候才

提出問題,然而也就因此完全錯失掉告知其他人報告有問題的時間點,除此之外很多時

候應該說話的時候卻沒有說話,應當試著讓自己去習慣失敗。

<4>跟母親的溝通出了很大的問題,我一直在迴避溝通,因此在談論正事時兩個人都覺

得自己受了委屈,但事態一點都沒有進展,雖然可能在一兩個小時我立刻明白了該怎麼

樣才能理想的把自己想說的話說出來,然而我不應該在當下用著沉默或是情緒性的字眼

回覆,雖然這幾年一直學著做事放慢腳步,讓情緒盡可能的維持在一個平穩的狀態,然

而在面對自己的母親時卻總是做的最差。

<5>之前被拉去玩ONLINEGAME時臨走前,跟其他人留下了MSN,雖然聊天的過程還蠻開心

的,雖然結果是件令人愉快的事,但是我最初抱持的理由卻是完完全全的錯誤,雖然對

方大概感覺不出來,不過這麼做的我還真是糟糕啊,用著錯誤的心態與人相處。

<展望篇>對2009我認真的、仔細的、詳盡的想了一想,我還是想不到,硬要說的話我還

蠻希望能再來年開始看並看完龍槍編年史系列的,這大概就是我來年的新希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