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飛行日誌  

 

    好好看的電影,我還蠻喜歡這種全面性的去描寫一份職業中的某人的生活,或許沒

有太多道理與意涵包含在其中,就是讓觀眾看到一個"人"。

    一個每天到處飛跑去各地替人裁員的主角,同時在工作與愛情上面對了衝擊,工作

上的部分真的很好玩,習慣這種漂流無根的日子,卻因為女配角的緣故必須要學著定下

來,其實我比較喜歡男主角的信念,不管怎麼說裁員這種事總覺得不該是在螢幕的另一

邊做的事,當面能做的事跟隔著螢幕能做的事其實沒有太大差別,不過那樣當面跟人說

出這種壞消息,總覺得是種比較對的方式。就像男主角講的這份工作就是讓地獄看起來

沒那麼糟,很有意思的一種工作。

    而那愛情部分應該是最讓我讚賞的部分,主角在感情上的態度明顯是隨性而為的玩

咖,因為女主角的緣故想要安定下來,想要擁有一份穩定的關係,卻發現對方早就有家

庭,跟他也是玩玩,這幕真的超棒的,一個想定下來的玩咖卻發現其他人也當你只是個

玩咖。

    在這段過程中,主角唯一撿回來的關係應該是家庭,雖然那個姐姐的戲分不多,但

我還蠻喜歡這個角色,雖然妹妹像個笨蛋弟弟是個浪子,還是努力的想維繫家人的感情

,而她自己的家卻已經分裂破碎了,故事中她才是失去最多的人,但卻只是一直看她在

關心其他人,其他人卻好像沒有那麼關心她。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用一、兩個小時來帶出一種人生百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