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 為了華瑞克           For Warrick (2)
    在上集那早就點明了兇手的狀況繼續下去的一集,也因為兇手已知所以發展著重在於

角色們接受同事的死與找尋線索,不過當許久未出現的莎菈再次登場我確只有滿心得驚訝

,總覺得不過只是消失一會怎麼胖那麼多,而這集因為重點在於角色的情感上的表達其實

案件本身呈現還好,但大家的演技很讓人感動,即便是最後的時刻華瑞克與老葛間的互動

還是一樣的令人感動。
902 快樂所在             The Happy Place
    像這樣三個案件串起來的故事印象中並不多見,而第一個跳樓案似乎是與另二者要無

關的案件,用催眠來達到搶銀行的目標,不過那個催眠師為何要在跳樓當晚去跟死者講電

話真是叫我不解畢竟她的目的都已達成去講那通電話真的還沒必要的。而葛瑞森那案件實

在蠻可怕的師生戀後,雖然愛情依舊但兩人的衝動消失後,實在難以長久走下去,雖然是

因為盛怒下的犯案,但明顯是因為是生活當中的瑣事將愛情消磨殆盡。而第三個案件也是

一樣無力照顧卻又不捨放下的老公,找盡理由只為了讓他割捨妻子的行為顯得自然,雖然

始終喜歡著對方,但在長久的照顧下早已無力應付,雖然很明顯是在暗示著莎菈跟葛瑞森

的狀況,不過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故事,比起莫名其妙就能說著永遠或是一輩子這樣的發展

顯得更為合情合理。
903 生活的藝術           Art Imitates Life
    這一季的氛圍真的十分的抑鬱,從一開始的華瑞克的案件開始一整個就是往憂鬱的路

線前進,而這集中那個負責幫大家解決憂鬱的心理醫生,但看到那說著是局裡規定的我就

很期待會演出葛瑞森跟對方的談話,然而可惜的是只有部分與片段,雖然在其他人眼中很

好笑但對葛瑞森來說從狗切入或許是她表示自身憂鬱的方法。而這集的案件本身相當的扭

曲與詭異,三家中真的只有本店的氛圍相對的陰沉,即使是有趣的故事往往也是黑色幽默

與令人心傷的笑話。
904 血流成河             Let It Bleed
    一個機掰人死了結果連累了一堆人一起死,大毒梟的女兒既然希望好好保護她,怎麼

不把她直接把她關起來,然後放著她亂跑結果因為這小妮子想要吸毒才搞出了這麼多事,

但凱姐的女兒又出場了,雖然這次她沒搞出什麼事來,不過編劇真的很喜歡一逮到機會就

裱她家庭關係經營不佳,這種編劇狀況還真是個極嚴重的瓶頸。
905 無法休息             Leave Out All the Rest
    從上季沙菈離開到最後華瑞克死亡接著這季一開始SARA的再次離去,雖然劇情的水準

並未有著明顯下降,但是整個的氛圍都顯得相當的沉重,而且在加上這篇名與葛瑞森那種

快累垮崩潰的狀況,不過與其說是葛瑞森的個人問題,我到覺得比較像是整個小組都快垮

掉一樣,就好像被不斷接觸著人性黑暗最後終於自己也染上那份黑一樣。而這集的案件本

身則讓我感到相當的無言,總覺得發生了很可怕的事情,但是怎樣努力都看不到解決的可

能,於是乎有種眾人都在黑暗中的感覺,到最後所有線索都陷入困局中時更是如此。而感

情線雖然在次看到海瑟夫人時我很高興,但是葛瑞森那種宛若被拋棄後因為孤單難受找溫

暖才去找她的行為實在相當不討喜,雖然這兩人真的很配。
906 叫叔叔               Say Uncle
    相當讓人憂鬱的一集,一個小男孩在被母親犧牲掉後,又因為唯一疼自己的舅舅在眼

前被殺,於是殺死了自己的母親,而那層記憶混亂我完全搞不懂是自我保護還是因為想逃

罪,看著那個新來的女角說著相對理性的話時,我也不免想著最初會這樣提醒眾人理性點

的角色,都是由這集中希望保護那孩子的葛瑞森,這種感覺就好像已經習慣而且開始排斥

的過來人,看著過去對工作懷抱著足夠熱情的自己,還記得最初葛瑞森碰上這種事總會一

個人去坐雲霄飛車,而現在的他卻也不再去了。
907 會吧、可能吧、應該吧 Woulda, Coulda, Shoulda
    三條路線進展的故事,尼克那邊怎麼看都是搞笑部分,雖然我很能認同那兩人那種白

爛青澀回憶,怎麼想都覺得很好笑,雖然用大人的眼光來看就真的很過分又機車,可以理

解那胖子為什麼會想教訓一下這兩人,但看到他這樣做真的會有種爽快感。而另一邊的案

子有點讓人感到悲傷,一起警方怎樣都無法偵破的案子,而後死者家屬用著自己方式找到

了真兇,不擇手段的逼出真相,最後開槍那幕真的很棒,但看到是前陣子剛看玩的新聞編

輯室中的女角,真的會想笑。第三條線則是當初那模型殺手的最終,或許是被迫從那種迷

亂的狀態中醒來了,而後用自己的方式尋求了斷,最後那小小的模型,雖然相當高難度,

但某種意義上代表著還是沒把她拉回一般人的世界。
908 有角的年輕人         Young Man with a Horn
    用著現在的案子代出了當年的案子,雖然說美國號稱自由民主但骨子裡有些東西短時

間內還是無法改善,結果就是老出現這種反思的案子,看到那白人女性說著當年殺人沒有

罪,但是卻不該愛上黑人時,對比著現在黑人女性被殺的案子,與那幾乎一臉沉重的老葛

,其實第九季開始就覺得一直在撲老葛將離去的梗,那種他不斷被磨損的感覺越來越重。
909 躺了19個             19 Down (1)
910 還剩一個             One to Go (2)
    葛瑞森將要離開同時也是帶出新角色的一篇,一個被關在牢中的連續殺人犯靠著指示

進行的殺人案,主要的內容應該是圍繞在這兩人的交棒,雖然葛瑞森說了很多來去帶出雷

或許可以當個趁職的CSI,但其實我原本以為雷是真兇,他看起來真的很像兇手。

    看了這集感覺實在很沉重,畢竟我是因為葛瑞森這個角色才會有念頭想看這系列戲,

看他從最初一放假就去坐雲霄飛車,滿腦子只有案子與蟲子的科學宅,到慢慢的那種一個

人徹底被磨損的感覺,雖然會替他難過但還是很希望他還是能藉著雲霄飛車去拋開所有的

不快。設定是整個實驗室最資深的人員,每次看著他跟老法醫兩人的無聊玩笑與那種老朋

友間的互動,我總會笑得很開心,看到他跟凱薩琳間的互動也讓我很愉快,對葛瑞森這角

色最大的遺憾,大概就是選了沙菈而不是凱薩琳或海瑟夫人,我比較喜歡他跟著年齡相近

的人之間的互動,那種只有他們自己懂的氛圍真的很棒。同時比起另兩家的BOSS葛瑞森更

像一個單純的鑑識人員,幾乎沒有拿槍的場合,總是動腦想或是翻百科全書,沒事就是引

用莎士比亞之類,總覺得之後的故事不管精不精采,我大概都會一直想著如果葛瑞森在的

話會如何如何。
911 現場轉移             The Grave Shift
    換了新人的第一集,整集都像是新人教育的一集,或許是表現出這角色跟葛瑞森的相

似與不同,不過從刷指紋這點重新開始學到是很有趣,不過一開始碰上的兩個案件雖然表

現上會有失誤但還是很努力這點很棒,整集中都有種雖然葛瑞森已經不在了,但是這個組

織依然會懷抱著相同的信念走下去之感,但小豬胚胎留下來還真是太好了。故事中的兩條

線第一條是那因為與太太的偷情最終迷失的拼頭,結果卻說著相信那女人真心愛上了自己

,想替自己與對方創造出一個完美的情境,而那玉米罐炸彈有種科學狂會喜歡的感覺。另

一邊的線倒是讓人很迷網,很難分辨出誰是對誰是錯的狀況,不過當父親順手打孩子時,

教授制止的行為,或許就是他與葛瑞森的不同之處了。
912 深入險境             Disarmed and Dangerous
    詭異到極點一個案件,一群精神病假裝成警方,結果卻被當真了,同時或許是他們的

幻覺,相信著一個可怕的案件正在成行,但那卻是真實存在的案件,不過當教授在某些層

面上跟對方取得互相理解後,我反到覺得可怕了畢竟注視深淵者終將成為深淵,或許是一

開始這教授表現得太自然了我才沒注意到,這教授在心理層面可能是目前所有角色中最沉

重的,看著他之前對於青少年暴力的反應,很有可能是那種完全無法接受錯誤世情的人,

總覺得可能沒走多久就會精神崩潰了。
913 炸物和新鮮薄荷       Deep Fried and Minty Fresh
    炸雞店的案件基本上就是個想要利用對方身分亂來的經理,結果發生了意外掛點,但

最後那個非法移民依舊被送回去了,有種奇妙的無奈感,不論怎麼說她才應該是這起案件

中最大的受害者,從一開始的因為身分被逼著從事性交易,到之後的結果,都讓人同情。

而另一邊的案件自殺的地產經紀太太,這種自殺手法實在太令人感到噁心了,而且某些方

面來說也真是令人難以想像,雖說早就知道不管是什麼吃太多都不會是件好事,但沒想到

牙膏只要吃兩條就會掛。
914 誤判                 Miscarriage of Justice
    再次讓我感到這個教授早晚會被逼上了一條錯路的一集,比起程序正義來他似乎對於

單純的正義更加的執著,而這種不斷衝撞體制的感覺比起年輕的腳色來更讓人感到這角色

早晚不是崩潰就是完全的失控。案件本身的話到是有種奇妙的感覺,我看到最後完全不懂

那個助理為什麼要自殺,議員夫人因為流產殺人,議員因為婚姻之情與愧疚概括承受,但

為什麼幫忙掩蓋真相的助理要自殺我始終搞不懂,而且他還有著一個深愛的妻子,在那樣

的狀況中他的自殺還真是不合理。
915 來殺我阿             Kill Me If You Can
    三起案件糾葛一起的一集,其實蠻精彩的,或許是還想念著葛瑞森這角色,不免一直

想著如果他在的話這案件會是如何發展。整個案子就是個意外與替代,但知道是非常相似

的兩兄弟後,就大概知道是身分互換了,沒想到的是兇手居然有著一堆各種生活,與最後

那不知該說是幻象還是真實存在的經歷,會讓我想到了QED裡的弔詭那篇,從三個角度

去認識兇手,但看完之後對這個在其他人口中很多敘述,最後甚至在眾人前演了一場身分

掉換,但我卻無法準確說出這角色是怎樣的人。
916 轉、轉、轉           Turn, Turn, Turn
    好像是初次在CSI中看到這樣的案件,一集裡面演了一個少女一年內的變化,從初搬

來的天真,到之後的隨波逐流直到崩壞,警務工作中像這樣的環節或許才是最讓人受不了

的地方,並不是發生了什麼而是目睹著狀態一點一滴得變糟。不過負責這樣的演出卻是尼

克,這個在LV最衰的一個,看到他最後崩潰大哭時,我還蠻茫然的,我一直都以為敏感纖

細的人反而會因為有地方與機會發洩很難真的崩潰。同時也因為整個故事的時間軸拉長到

了一年,比起以前那種感覺更是讓人難過,就好像在最近的距離看到一個還不錯的女孩子

,慢慢黑掉一樣。
917 死路一條             No Way Out
    一個槍戰場面然後CSI到場後被挾持了,結果整個故事中都是被抓的狀況中釐清整

個案情,其實蠻普通與無聊,畢竟主要的重點是被抓住的危險的狀況,可惜或許是電視劇

的限制,我並沒有感受到太多得危機感,只覺得是個被抓的普通狀況。結果突破這種狀況

的方式,居然是利用幫人動手術時不小心大出血,趁兇手慌亂時制止對方,怎麼想都覺得

是利用人命的行為,有點違反道德的感覺。
918 睫毛膏               Mascara
    新來教授老學生的故事,再次看到這個新人不幸的將來,當發生的案件嚴重違反他的

道德觀時他真的很容易有種失控的感覺,這種性格的角色雖然演警探片其實很棒,不過在

這種應該要冷靜面對的故事中,這種角色只會讓我覺得他一定會崩潰與失控。而兇手明顯

是單純的心理變態,雖然喜歡殺人卻總是用一堆宗教名詞欺騙自己,這種人真的應該要送

去看精神醫生,但可惜的是我比較想知道那發現他行為的摔角選手也被他一起殺掉了,這

摔角手真的讓我有種奇妙的認同感,有種對他自己的工作抱持著相當的推崇感這點真讓我

羨慕。
919 跳傘的人             The Descent of Man
    開場就是由個摔下來的跳傘人的角度看著整起事件,看著那種高速落下還真是可怕,

相當讓人印象深刻的開場展開。這集由三個案件構成,因為當中兩個案件相互關連,原以

為這三個案件應該是環環相扣,沒想到那和尚卻只是單純的意外被禿鷲拿龜殼砸死,真讓

我想到了亞森羅蘋中的隕石事件。而那兩起相關的事件,一起算是單純的商業經營上的為

利而行的殺人,而另一邊那跳傘員,卻是承受不了良心的苛責的自殺,這點真是叫人佩服


920 太空的怪事           A Space Oddity
    相當好笑的一集,完全讓人懷念星艦迷航記,雖然這影集的年代我沒有趕上,但這種

復古的表現方式,還是非常有趣,整集都有種兩人用種奇怪的方式互相調情的感覺,雖然

這兩人感覺上早就互相喜歡很久了,卻老是互相拖著那最後一步。案件本身就是單純的學

者碰上了電視人,靈感跟創意被盜用後的失控的一次意外,整集有趣之處應該是那群科幻

宅,不斷交換著那堆外人難以理解的影集用語,然後一堆人懷抱著對那影集的推崇與敬意


921 消失的錘子           If I Had A Hammer
    陳年老案被翻出來,一個認為當初是冤獄的中年漢子說著自己的冤屈,而後所有人開

始從頭省視整個案件,不過很久沒有這麼希望嫌疑犯是無罪的了,看到一個人冤獄20年潛

心研究許久,最後開始反擊只能身在監牢中與CSI抗衡讓我很興奮,不由得期待著他真是

個冤獄的好人,然後靠著自學所知的一切,緩緩的推翻了絕大多數的證據,然後凱薩琳等

人在最後的最終理解自己錯了,卻也在那些過程中找到真正的犯人,大概是我太期待看到

這樣的劇情,結果當我看到那犯人因為手上唯一的牌,可以排除自身與現場唯一關連的石

頭被破時就一臉落魄樣時,完全的失望了。不過就算如此這集還是沒讓我失望,那真兇真

的有夠婊,同時因為這犯人的處境有點同情他時,看到凱薩琳的發言我才發現真該被同情

的是死者。
922 消逝的死亡列車       The Gone Dead Train
    歡樂的一回,看到法醫伯伯擔憂凱薩琳,與事後的卡片還有他跟雷一起去查案的片段

,就覺得這集實在有夠歡樂。整集的內容圍繞在一個醫生因為當初的手術失誤被報復,看

到那醫生一直被懷疑還蠻同情他的,雖然他長得一臉蠢臉,而那種陷害的手段也讓人很驚

訝,原本以為跟吸毒犯沒兩樣的助手卻是協助構陷的人,這點真的很讓我驚訝。而另一邊

的案件也是荒謬中帶著一種有趣,一群一起減肥的女孩子,因為幫彼此多加了點食物吵起

來最後動手,當被發現時還互相卸責,充斥種荒謬的可笑。
923 豬肉天堂             Hog Heaven
    一群飆車族聚在酒吧進行低級的調笑與無聊的打鬥,之後就是當中一人的死亡,事後

才得知那人是個臥底警察。於是一邊查案一邊幫忙進行臥底調查,結果居然是那長年孤寂

的老婆搞得,這種展開讓人有種深深的無奈感,果然身為臥底就應該要沒有任何的家累什

麼都沒有雖然很無奈,但也因此才不容易被束縛與被重要得人婊掉。而這集中的販毒集團

,這種龐克與機車的風格真是古典得讓人懷念,CSI中好像很少出現這種一看就覺得是壞

東西的集團。
924 所有                 All In
    一個藏昔日賭場籌碼的坑洞,造成了兩個水泥工一人斷腿一人死亡,與一對經營餐廳

的小夫妻分崩離析,這種原本生活困苦但卻相互和樂,卻因為有了錢結果彼此關係完全崩

壞掉的故事還真是生活化,當在小餐館問話一旁的顧客都跟著在回答的場面,真的很可愛

會讓人想到鄉下地方的人際關係,不過也因此顯得這四人關係惡化的迅速與險惡,可惜的

是直到最後也沒有確定最初的死者究竟是誰下手的,怎看都不像是個那個收藏家,反而像

是這四人自己分贓不均造成的結果。而當中的一段支線劇情,看著這個雖然已成為了CSI

卻還是會用醫生身分自詡的雷,我實在有點不爽,怎麼想都覺得那女警的觀點比較正確,

雷或許可以不接受可以去亂來,但說對方太敏感時只會讓我覺得他很混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