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本時正巧是我在搭長途火車的時候,且那趟火車之旅上頭的乘客並不多,而台

鐵冷氣又開得強,所以我是相當身歷其境的之感下讀完這本書,還記得那描寫著雪景場

面的文字,與略為發抖的我。

 

 

 

 

 

 


    其實看完之後感覺很像是輕奇幻版的上錯花轎嫁對郎,當時女主角帶著僕人去找真

相時,就覺得大概就是這樣配對了,總覺得同時跑了三條線,結果就是三條線的感覺都

進展有點快,當然也或許是因為故事背景是在那樣生存條件不易的環境中,總覺得眾人

的情感進展的都有點快到讓我還搞不懂就在一起了。

    不過其實我看到最後最感興趣的角色是那魔女,總覺得如果有把這魔女與前兩作連

接起來的話應該很棒,但那魔女的戲分實在有點太少了,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而這次的主題我看完後其實還蠻疑惑的,畢竟怎看都是雪山上兩個敵對的部落靠著

婚姻結合的故事,究竟跟吞噬老公得妻子有什麼關係,總覺得連結有點太小,在加上女

主角方不斷強調著自己是雪螳螂更叫我搞不懂了。同時不清楚是翻譯的問題還是原著就

有的問題,故事後期連女主角方都開始自稱為蠻族了,這是個很詭異的現像,畢竟或許

在他人眼中是蠻族,但自稱時這樣用怎麼看怎麼怪。

<女主角>
    雖然戲分很多,但其實我看完之後除了她很強頭髮很漂亮之外沒有太大的印象。

<僕人>
    暗戀女主角多年的傢伙。

<男主角>
    老實說我覺得他算是典型的言情小說中常見的男主,就是那種霸道囂張,但骨子裡

存在著某種寂寞,只有心愛的女子可以撫平。

<替身>
    看完全本後我反而覺得她比較像主角,多年來只能隱身於女主角的身後,卻沒有絲

毫不滿,扣除掉為什麼喜歡上男主角這點,整體來說她的心理轉變應該是全書中最齊全

的。

    而那宛若裡主角的前代二人,當年因為女方的胡來導致和談破局,又因為女方死前

的行徑,使得連姻面對危機,總覺得是在搞破壞的兩人,而這兩人為什麼互相吸引,反

到是我看完之後心中最深的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