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都還蠻喜歡這種劇本的,大家平時活在與自身熟知相差不幾的日常,然後在

這無聊的日常之後,卻開始瘋狂投入些保衛地球之類離我們相當遙遠的事,這種明確交

織著日常與非日常的故事,主角不管懷抱著怎樣的情感投入其中,但心態上卻不斷在兩

者間拉扯,我一直都很喜歡這樣的故事。但此類故事往往容易因為非日常較為吸引人之

故,結果故事就嚴重的偏向其中一側,導致主角高喊著自己是為了保護一般人的日常這

類發言,顯得相當空洞無力。

    而本書中反到是為了強調出面對著非日常的主角那份猶疑與害怕,結果不斷著重主

角的自我思考,與尋找戰鬥理由,反到顯得非日常的部分其實蠻無聊的,甚至等到卷末

理論上的高潮之處,主角的初次實戰,都讓我覺得完全熱不起來。而相對來說更為重要

的主角思考戰鬥理由的過程,其實她最後得到了自己該上戰場的結論,我還蠻錯愕的,

其實依照前面所述我會覺得每個人在自己的位置上,為了維持社會穩定付出自己就是種

努力奮戰了,因此當誤以為那上戰場的駕駛死亡,主角抱著那小孩高喊著我來養他時,

我滿心以為那就是主角的戰場,結果她還是選擇踏上了戰場。

    不過可惜之處是非日常的部分不斷說著狀況緊急情況危險,但故事中卻沒有實際死

幾個人實在讓人沒有狀況窘迫的實感,加上為了描述小隊作戰於是出了一堆角色,雖然

插圖中有出現,但我看完一遍我還真搞不懂誰是誰,原以為那是打算讓她們死一死的象

徵,結果卻創造出種好像很熱鬧,但我卻根本無法理解的非日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