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來說我對這部的評價並不算低,對我來說故事是到第二段時才開始出現很多問

題,但有趣的是這部的人性描寫雖然有負面很黑,但我蠻有認同感的不過那會讓眾人陷

入如此的黑的困境,相對來說我覺得實在還有很多的解法,也就是說困境本身讓我覺得

有點虛,但困境中的人性描寫還不錯。

    前半部的故事劇情還蠻單純的,就是個普通的少年因為某種能力的誕生加上察覺了

政府的黑暗面,於是乎加入反政府組織,卻也在其中了解了更多,雖然腳步很慢但也一

點一滴的成長,算是典型的少年像作品常出現的走向吧。

    而第二部則是以被困住的難民區為開始,這段一直讓我想到無限的未知,不過或許

是想到無限得未知之故,覺得表現的並不佳,而後就是直接去打王的展開了。

    其實整部看完後再回頭來看第一部的情況比較像是埋伏筆與解釋大致設定,同時也

一點一滴得讓觀眾來明白故事,說真的這段中我最大的疑惑是葬儀社那夥人,感覺上根

本就沒那麼厲害,幾乎每次的作戰都在對方的預料之內,多次的行動根本只是對方擺布

下的舉動,在這樣的情況下根本不懂葬儀社厲害之處在哪裡啊。再加上主角加入了恐怖

份子政府方也知道了,之後還能平安的上下學,甚至連祈也是一樣整個就是詭異,或許

校園劇本身有著他受歡迎之處,不過放在這故事背景就是有點怪。

    而第二段開始總覺得劇情上的問題點就開始激增了,從那兩個葬儀社專業的恐部分

子卻被一群高中生制服就讓我很想吐槽了,之後那奇妙的分級制度更是,我可以理解分

級制度的必要性,但看到颯太被分到最低等級就知道那分法有問題了,比起那一狗票的

攻擊員擁有獨特的開鎖技能的颯太,明明就是超珍貴資產,卻莫名其妙被分到最低階,

就算他自己用很爛但那又怎樣VOID本來就不是只有持有者自己用這條路啊,可以當成主

角專用的輔助來運用,雖然明白颯太的待遇是為了鋪陳之後的劇情,但擁有如此獨特能

力卻絲毫不受重視實在令人無法理解。之後到供奉院老爺子親身出馬斬殺孫女那集,我

也想問為什麼涯復活後沒有人可以得到他的相關情報的狀況下是如何斷定現在的涯不能

信任,明明就應該是待在屋內運籌帷幄型的角色卻要親赴前線,感覺上他真的只是去讓

孫女宰掉,為這樣的劇情,可惜了這麼一個不錯的角色。

    最後得說的是鶇這號人物,這部中我最厭惡的一個角色,當初主角加入時還再嘲笑

著他。我那時看著集受那些訓練時還以為那些訓練是每個人都應該要學的,結果沒想到

這傢伙自己的體術在第二部中卻連一票高中生都撂不倒,明明只要準備些利器什麼得毫

不猶豫的宰掉一人就足以嚇退的敵人卻還被抓住,第一部中最後的作戰回過頭來嗆說都

是因為集沒來作戰才失敗也很白爛,明明失敗的主因是己方所有行動都在對方得預料且

被拿來運用,這樣的情況下該負責得應該是總指揮官涯跟情資人員也就事她自己才對,

卻莫名其妙的怪罪在集的身上,第二部的背叛行動也是所有人當中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

她,畢竟她也知道在那種狀況下,能力不夠的集也可說是盡了自己最大的能力了,分離

了半年的阿爾戈可能不懂、被迫做著危險事的颯太會有埋怨,但鶇根本就是純粹的機車

跟著搞啊,之後的劇情集與她幾乎沒有互動,某方面來說應該是某種暗示吧,換作是我

也沒辦法跟這種人做朋友。

    這部作品最得我心的女角還是凌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