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多年前看過漫畫版,但那些東西早就從我腦海中消失了,對當中的故事深有

印象的只有斷掌事件跟記憶了,除此之外的四篇對我而言就跟新書沒兩樣阿,感覺這應

該是乙一的早期的作品,還有種風格未定的感覺,而雖然想要藉著視角的切換來寫敘述

性詭計,只能說因為人物的塑造還不強所以有些時候視角的切換,反到造就閱讀上的困

難,因為搞不清楚當下看到與感受和說出那些話的人是誰,而揭開真相的颯爽感與真相

本身的黑暗或許是因為這幾年中我看過太多奇妙的作品了,其實沒有黑的感覺,結果全

書我最關注的點是男主角,他的某些想法跟我很像所以感覺很有認同感就是了。

    這次看印象深刻的一個故事是狗,看到一半的時候就猜出了主述者是小女孩,看著

自己心愛的愛犬投注了諸多幻想的小女孩,包含那些犯罪片段也是,當時揭開真相確實

如此時,反到有種失落感,並不是這故事寫得差而是覺得如果沒猜到的話一定更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