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看○○○寫得●●●超好看的。」「你有沒有去看過△△△那部電影,

裡面的動作漂亮又很帥。」每當跟人談到喜歡的東西,總會在對方的語氣中感受到那份

狂熱,眼睛綻放著光芒,動作間表達著興奮。然後我就開始回想,我也曾經像這樣自然

地表現出對喜好的熱情,是什麼時候開始習慣用淡然語氣說著「我還蠻喜歡□□□的說

。」然後也會再努力回想上一款讓我長時間瘋狂投入的作品又是什麼。也不斷想著是從

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不會單純的說喜歡,討厭不會直接講討厭,而是會咬文嚼字、引經據

典、旁徵博引的去說明心中最單純直接的感受。努力的表現出有品味反顯得粗俗,拚命

想呈現博學越是感到狹隘。也因為這種念頭,讓我從很小的時候便失去了青春的燃燒感

,年紀尚青就擺出一副對世界倦怠的樣子,實在不是好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