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城>
很微妙,或許是因為作者是女生的緣故,結果在人物的描寫上人際關係的說明上真

的很像帶著武俠風的言情小說,那種愛情是世上唯一重要的事,牽動一切的都是感情,

但是在武俠部份或者說在交手部分,卻蠻有梁羽生給我的感覺,很華麗很精采不過一招

一式間卻有著一種空靈的感覺,說到底不像是在生死搏殺反倒是像打好玩的一樣,雙方

都很強打的很乾淨,沒有一點點的污穢感,不過這種過度空靈的感覺很無,或許是因為

我偏好古龍風格的緣故,所以總覺得所有的糾葛都很孩子氣,沒有半點蒼涼悲闊之感。

<曼珠沙華>
蠻好奇出版社是在想什麼,雖然這作者是以短篇著作為多,所以出書時必然得像這

樣多篇短篇合在一起,但是這兩篇的內容調性實在是太不搭了,前一篇還像是言情武俠

這一篇則像是玄幻小說了,參雜了太多詭異的要素,其實我看到一半心想下一秒告訴我

女主角會放魔法我也不驚訝了。整體來說這篇的重點是葉天籟這個女主角的描寫,由童

稚天真任性到遭背叛性格崩壞為止,雖然作者用著回憶來錯置,不過當葉家大哥跟妹妹

商談那幕我就推敲出大概了,唯一出乎意料的是女主角是徹頭徹尾的被背叛,而不是單

純的失落敵陣,但結果還蠻讓人不勝唏噓,原以為會跟上一篇一樣是個好結尾。

其實在這之前完全沒聽過這作者,純粹是因為封面感覺很高級所以才看的,但結果

全書最讓我驚艷的是作者的相片,不曉得是本來就漂亮還是拍照技術,作者介紹那張很

讓人"驚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