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自從園長覺得動物也需要聽著好音樂後,每回看著這些動物聽著RAP時跟著

搖頭晃腦的畫面,就讓人無言以對啊。』

「欸!!別提了,小心被園長聽到又扣你薪水。」

『不過為什麼那獅子沒跟著音樂搖頭晃腦阿。』

「因為牠喜歡的是古典樂啊,下回放莫札特時你注意一下就可以發現了。」
───────────────────────────────────────
『欸!!聽說動物園經營不善,要收了你有聽說嗎?』

「是啊,幸虧上個月的薪水我還有拿到,大不了這個月就當做功德。」

『對了,那這裡的動物會怎麼樣。』

「聽說特別的要送到附近的動物園,園長一家比較喜歡的要帶回家養,剩下的就安

樂死了。」

『對了那獅子呢,喜歡古典樂的獅子可是不常見的呢。』

「牠聽說要安樂死了,畢竟每個動物園都有獅子。」
───────────────────────────────────────
「喂!!你確定真的要這麼做嗎?被抓到我們就完了。」

『你瞧這是我花了幾千塊買的耳機與CD播放器。畢竟同為古典樂的愛好者,最後一

程不聽個莫札特的魔笛怎麼可以。』

「你打算怎麼讓牠聽阿,那耳機跟牠頭大小絕對不合阿。」

『所以我買了分接器與四個耳機,兩個牠用兩個我們用,至於頭太大的問題就用膠

帶固定。』
───────────────────────────────────────
那一晚我與他陪著那獅子度過了古典的一夜,從莫札特的著名的歌劇開始,聽到了

他的交響曲,獅子奇異的在我們幫他貼膠帶時完全沒反抗,只有聽音樂時搖頭晃腦,偶

爾發出一些代表著舒服的咕囔聲。
=============================================================================
我只是單純的想用獅子:被觀察者,耳機:夢想與渴望,膠帶:兩者間的連結,這樣

的方式來描寫,但出乎意料的難或者該說我不懂如何把獅子擬人化,但觀察獅子好難寫

喔,或者該說我不懂得獅子的生態,古典樂也近乎無知,讓我明白作功課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