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再第一集出來不久就被稱為相當棒的作品,但我猶豫了許久才接觸畢竟這作者

我接觸的第一部作品"月兔公主",實在是甜到讓我想吐的作品,所以即使這部作品獲得

眾多好評我也思量了很久才接觸。

整體來說這作品應該算是再創作,或者有個正式稱呼,畢竟這樣以名著為背景用著

類似的架構的創作,來達到致敬的效果。這應該是作品創作的原點,但也因為這點讓作

品在後半的發展陷入一種膠著,有幾集都給我種硬要套入名著立場的感覺。

<第一集>第一集的感覺很棒,竹田那種身處於眾多黑羊裡的白羊,雖則表面上全然看不

出來,但內在的慌張敘述,拚了命找尋同類者,找尋類似自己的存在,同時也渴望著或

許自己也是白羊,抱持著兩種截然不同的情感,卻在外表上全然未表示。

<第二集>這一集開始就有種硬套的感覺了,然後基本的架構和上一集很像,其實有點無

聊的一集。

<第三集>前兩集給人種一群固定角色來看待他人事物的情況,到了第三集終於回歸到了

主角群間的情緒糾結,我很喜歡這一集特別是以為情況已解決,實際上卻還是差的遠這

一點。

<第四集>本集中確立了文學少女的風格,那種日本文學界中傳遞出的病態美,那種所謂

櫻花在短暫開放後旋即消逝的棲美感。說真的這集的感覺還不錯,那種日系文學備受推

崇的點,連我這個普通人都能感受到一點。

<第五集>把故事中困擾了主角多年的事,在一集中全然解釋清楚,美羽、七籟與心葉間

的糾葛也在這集全部解釋,甚至連貫通全劇的心葉你一定不懂吧,也在這一集中一口氣

說明清楚。

<第六集>外傳的場面,其實是頗無聊的一集,有種最終集前把該提及卻未提及的伏筆一

口氣說一說的感覺。

<第七&八集>對我來說頗"難看",並不是說寫的很糟,而是硬套的程度更為嚴重了,所

有的事情都發生的太過刻意了,所以整個收尾來說衝擊感全然不足,只有那種莫名奇妙

的不滿不斷的累積。開始說明了遠子學姊的七情六慾,但卻沒有解釋吃書這點,結果感

覺上有點不倫不類,結果比起所謂的成為作者的窄門,我感受的反而是這場戀愛的戰爭

,遠子也藉由著大量資源與流人協助的北風太陽之術,遠勝七瀨的傲嬌戰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