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英傑傳系列中我破的第三款,整體評價是三款中最低。接著英傑傳的後頭,感

覺上人物關係有進步了,英傑傳中的人物關係只有敵我這種簡單的概念,而孔明傳中有

著人物間的情結衝突了,不過我比較想看到的是派系間的對立,畢竟蜀軍的幾個著名派

系荊襄徐派系跟益洲派系間的對立合作,遊戲中完全沒見到,只有呈現出孔明魏延間的

情結,馬謖姜維間的尷尬關係。但真正讓我對這部評價低的原因是戰略部份,孔明傳並

不像英傑傳採取地形補正而是曹操傳的地形適性但遊戲中沒有方法可以查詢,我還是因

為趙雲在荒地被打頗痛去查才發現,那資料居然只有攻略本才有。而且遊戲中傷害實在

太難預估了,英傑傳玩到後期時發石車過來敲一下大概多少心中都會有個底,但孔明傳

玩到最後我也搞不懂砍一下步兵能砍多少,都是靠感覺在玩。加上兵種間的平衡很差,

步兵跟弓兵根本就無用,如果不是因為有人推薦我恐怕連王平也不會練雖然猛火蠻好用

的。而武將間的強弱根本就沒個準,最多人推荐的趙雲,其實是因為單挑多等級差距易

拉開才會強,在等級接近的情況並沒有特別強。只能說光榮的作品似乎就是如此,新作

未必會保留前作的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