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多出的書我花了五個多月才看完這四本。

<金賞>罌籠葬
這本就是我花了那麼多時間的原因了,當初看到書後的簡介令我相當的感興趣,探

討生與死間的關聯性,以哲學象徵或是其他角度切入的書會很讓人有種好奇感,因為不

能真的去死只好藉由這些作品來去思考死亡的真義。但就像之前在網路看到的說明一樣

,沒想到是用言情小說的武俠方式描寫,以至於整本書給我的感覺都是軟趴趴的,特別

是武打場面一群人拿著宗教的法器打鬥的畫面實在很難想像。然後明明是維護世界的機

構卻連守護的世界都是曖昧不明,除了那個籠庭外到底守護的村民是啥在哪裡多少人都

令人搞不清。加上那種堆砌式的文字實在是很難閱讀,而結果主題居然是想再見那人一

面,而我所好奇的生死觀念與界線感覺沒啥提及。

<銀賞>馬桶上的阿拉丁
這本出乎意料的有趣,四本看完後這本是我心中的第一名,但缺點是在於感覺上就

好像是一本完結的故事硬生生要出後面的,以至於留下很多伏筆。最明顯的一點是在於

擁有能力的三人一個選擇了解真相、另一個選擇了一側。而主角卻是什麼都沒有決定,

什麼都沒做。

<銅賞>妖精鄉
雖然沒有標示第一集,但是整本書給人一種序章、前傳的感覺。雖然是個完整的故

事,但是有很多故事都沒有提及,例如說是妖精鄉為何,即使是書中最後也只是炸出個

洞來離妖精鄉相差甚遠,而妖精做出一堆夢見的目的為何,還有就是夢見只有用男主角

的村子而女主角的來歷呢。

<銅賞>魔法藥販局
這本書有種在模仿日系輕小說的感覺,有些很常見的梗但整體來說頗無聊。

個人評價:阿拉丁>妖精鄉>罌籠葬>魔法藥販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