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系列玩下來感覺每況愈下,FC給我感覺像是架構完整的青年漫畫,到了SC時像

是邊想編畫的少年漫畫,而3RD則像是官方同人大集合。

3RD的劇情大抵就是凱文入魔了,把ㄧ堆人捲入然後幫忙把黑暗的ㄧ編給幹掉的故

事,感覺上港漫味很重。感覺上支線完全壓垮主線,神父與修女基本上感覺很像是小約

小艾的劇情濃縮黑暗版。玩完後回想印象最深的居然是刷武器與打耀晶片,劇本內容沒

有太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而以外傳的定位"承先啟後"來看,承先應該要把之前放不

進去或是調性不合的設定塞進去,而啟後就是讓人想買續集,以我來看前者還好但後者

發揮的並不好。總覺得針對七代的表面帝國風波內裡幻焰計畫兩者都宣傳的不夠好。從

SC開始就一直在說的帝國宰相,初次登場但我還是不懂為什麼他應該被討伐,以帝國宰

相的身份來看他做的事沒什麼不對,那為什麼眾人還是一直想要推翻他,他到底有什麼

應該被討伐的理由。而結社與教會的對抗比起虛無飄渺的幻焰計畫我覺得結社行動的表

面理由應該要出現,就算真正目的是搶錢搶糧搶女人表面還是要說個反清復明,而3RD

中卻只丟出個空洞的幻焰計畫,至少應該讓玩家知道為什麼結社要對抗教會或是他們想

創造出怎麼樣的未來,這類的東西才是重點吧。

<主線>凱文入魔了自己一人難以解決所以牽拖了一堆人來幫忙幹掉反面的自己。

<太陽之門>小遊戲集合(1)射擊沒印象我對那ㄧ家人的感情描寫還比較有印象。(2)釣魚

從FC就有的東西,但我沒有喜歡過這個。(3)武道會果然是少年漫畫中拖台錢必備招式

,但也沒有創造出罕見的對戰組合。(4)賭博這個是全部中我最愛玩的,但不能賺錢換

東西害我玩完就沒再去了。(5)問答遊戲不是很有趣的東西,總覺得題目問得有點過於

刁鑽。

<月之門>(1)我在SC的時候還真看不出緹妲跟蕾恩間的牽絆,因為在SC最後的那座塔蕾

恩也只有跟小艾在交談,我實在不能明白緹妲執著於她的理由。(2)蠻多餘的故事中的

所有人年紀設計都不大,所以加上這個過去只會覺得雪拉姐小時候好忙啊。(3)王女經

歷著一切但到了FC時還是沒兩樣啊,這一段過去比較像是要拉出學長這個角色。(4)怎

麼看都是把FC中一直被強調的太陽之女陽光的ㄧ面表現出來,這個故事真的相當有同人

意味。(5)這個故事應該是五個中我評價最高的,有種終於回復水準的感覺,但那個龍

到底是出來幹啥的。

<星之門>(2)、(7)、(10)、(11)、(13)感覺很像是把應該出現在設定集中的東西照本宣

科的挪到遊戲中。(1)、(3)、(4)、(5)、(6)、(9)、(12)、(14)這幾篇感覺是把塞不進

去遊戲的故事拉出來用,這幾篇中我最喜歡的是盧安三人組,但這篇也有種主角群真是

一群得了便宜又賣乖的傢伙,看看這三個的準游擊士測驗內容跟FC開頭的測驗內容,真

覺得三人有夠衰小。(8)、(15)整個遊戲中跟ED7有明確關聯的部份,但我總覺得出現的

重點根本連宣傳效果都沒有達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