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社會娛樂越來越多所以大夥間的共通記憶越來越少,所以近年的大型災難反而

成為眾人間的共通記憶,但這件事我完全沒體會到結果日後每當大家聊起這話題我總參

與不進去。
=============================================================================
我還記得那個時候因為我們班的國文成績奇差無比,所以國文老師用了很重的處罰:每

當與要求分數差了五分罰抄考卷一次(連題目)遲一天再加一次。剛開始我還會乖乖的寫

,但當考試次數越來越多、抄寫次數越來越多,我就開始懶的寫了。反正少寫一次只不

過被狠狠的打一下罷了,當越來越多人也不寫,老師開始提出一些能夠寫得完的方案。

920那天我下定決心好好寫完...但五分鐘後我就後悔了,放棄去睡的時候腦海中還想著

要是明天不用去上學就好了。舒服的一覺到天亮,隔天只注意到停電了。當我穿著鞋準

備去上學的時候卻聽說停課了,就這樣放了少見的ㄧ個禮拜多的地震假(彰化還多放三

天)。事後按照我妹的說法當天的震動很大,而開始的地震的時候她也很著急的叫我起

來但我沒醒,所以就跑去敲我爸媽的房門但我爸只回了一句「牆倒過來就推回去啊」。

至於那作業在那ㄧ個禮拜後我還是沒寫,但老師卻忘了這件事,之後每當餘震的時候,

就會聽到女同學的大聲尖叫,其中最大的一次(十月多的時候)當時公民考試考到一半。

大夥在避難的時候還是嘻嘻哈哈的討論剛剛的考試題目全然不當一回事,不知為何不同

於災難恐懼等等陰暗的字眼我對於921留下的都是這類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