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著CLANNAD的續集,基本步調還是延續著前作的風格,雖說是在表達著現實社

會中那時間一點點的經過周遭ㄧ點點的改變,但單就現實面的表現還是存在著太多超現

實的東西了。而當中的家人情感間的表達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朋也跟他老爸與奶奶間

的那段。

<春原>這應該算是改編作品所產生的必然問題,原先是單獨的路線但在動畫中卻變成了

經過很多事情後發生的事件。產生的觀感就變成了一個有點中二的國小女生不滿兄長的

沒用幹出了一堆蠢事,幾近使得自己兄長的交友狀況完全崩壞。整段故事只讓我覺得芽

衣真是個超欠打的小鬼,如果我是他哥ㄧ定會扁他。

<美佐枝>ㄧ個美女管理員過往的戀情,整體來說根KANON的小狐貍的架構很相似,沒有

太深的印象。

<有記寧>整個故事最讓我不解的是,ㄧ直說著自己的哥哥是怎麼地提供了這群無所事事

的小混混們一個容身之所,但那個容身之所到底是什麼。看完之後只是覺得她哥也不過

就是個領著一堆小弟的大哥,ㄧ個很會打架的大哥但大夥卻在他不在後不斷地美化他,

或者該說他做到的事跟他獲得的讚許兩者間的差距大到讓我很疑惑就是。後段中刻意讓

朋也一個人來面對問題有點太刻意了。

<渚>兩人開始了新的生活ㄧ個努力就業另一個則留級ㄧ年,兩者間的資訊落差與所處狀

況差距漸大,卻沒有個明確的解決與面對,有種好像彼此有愛一切都不會有問題的感覺

,最後渚生子死亡的畫面蠻不錯的,不過明知道自己狀況危險卻還是堅持在家產子這一

點很怪。

<汐>雖說主題是朋也與汐的相處,但令我想到卻是當年朋也的老爸與他相處的情況,ㄧ

個不斷批評著自己父親的孩子,處於類似的情況時做得事情卻沒有太大的差別甚至更差

。最終與其說是秀枝的救贖還不如說是朋也能夠原諒之前那個渾蛋的自己了。之後汐發

病死亡帶著一種童話般的氛圍,好像是作者要妳死妳不得不死ㄧ樣,沒有痛苦不堪的掙

扎沒有拿著ㄧ切試圖逆轉的覺悟,從發病的瞬間那對父女似乎便已接受了必然的死亡。

<完美的世界>將先前的ㄧ切醜惡與糟糕的狀況全部逆轉,只能說用來滿足FAN的路線。

<杏>劇情本身被壓縮到一個極限,感覺上就好像是ㄧ個又一個名場面在眼前一點一滴的

重現,而過場醞釀等等都因為時間問題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