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門時一如以往用著差不多的速度緩緩前進,路上剛巧有一個機車騎士與我往

的方向一致。對方原本便略微領先雖然保持著安全距離,但眼角餘光始終有在注意著,

然而對方的速度忽快忽慢。當雙方距離接近時我想超車來避免危險,但下一個瞬間他卻

加速往前,當我認為距離夠遠時卻又看到他減速接近的車尾燈。於是有一大段路就因為

這位騎士的存在我失去了原本對速度的掌握感,特別是因為想超車而對方加速我也跟著

加速時分外有這種感覺。腦海中想起了曾聽過自行車競賽時加速時機點的掌握是一項相

當貴重的技巧,厲害的人能夠讓後方的騎士完全失去節奏造成額外體力的浪費,除了像

這樣的攻擊面,防守上來說不管如何都要保持著自然心,掌握住自己當下的位置與體能

狀況。想到著便停下車來閉上眼深呼吸兩次之後,再張開看著眼前的一切,剛才那種煩

躁感便消失了,原先感到討厭的機車騎士也能夠用著較客觀與溫和的心態來看待他的行

徑了。或許在感到困擾與煩躁時與其死命的去做不如先喘口氣才是正確的作法。
==============================================================================
勵志文好難寫喔,雖然當下感到受的是光明的一面,但我寫這種東西時卻還是一直想要

用邪惡的方式來表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