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小搏大的勘操郎IMG_0001

 

     西尾流嘴砲的偵探小說,但如果由偵探推理角度來看這部是完全不合格的故事,讀

者與偵探完全不對等根本無法進行推理,故事本身沒有案件只有件將發生的事件,沒有

破解與解決只有偶然間的觸及與接觸完全沒啥邏輯,但卻依然有著西尾風的爽快感。

    故事內容比較像是人生的三個階段互相對談,懷抱夢想的時期、實現夢想後迷網的

時期與墮落後的時期。

<勘操郎>
    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要設定是女生,前面一堆篇幅都是寫著少年,最後突然帶出女

孩的設定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要這樣,沒有這段明明也沒差。三人中代表著懷抱著夢想

時期的她,有著一種很奇妙的自信與無所畏懼的態度,如果不是因為能力有點爛還真有

點像哀川,整集中最讓我驚訝的是明明在各方面都輸了,完全絕望的狀況下他居然是痛

哭著跟兇手下跪道歉請他撤手,這種怎麼看都蠢到集點的爛招最後居然奏效了。

<蘿蔔>
    曾經夢想著成為偵探,但在成功後實現夢想工作兩年後,理解到自己過去所想的跟

現實落差太大,整個人呈現的就是種畢業後總算進入百大企業努力兩年感覺茫然的上班

族那樣的氛圍,曾經懷抱著夢想但卻在實現的瞬間後就失去了努力與奮鬥的動力,有種

像是活死人一樣的感覺。但因為碰上了勘操郎好像看到十年前的自己,單純執著的朝著

目標前進,於是找回了對偵探這工作的愛好。

<逆島>
    厭惡偵探到想殺光所有偵探的偵探,討厭的理由是自己曾是案件的受害人,看著對

方像是旁觀者一樣的看著案件,把所有的人事物都當成元素一樣,只想著解開真相只想

要找出真相,卻完全沒有對人的體貼。逆島那段瘋狂似的自白,對我來說是全書的亮點

,西尾的故事中這種因為內心過去的傷於是裝狂發言總是能吸引我的目光,不過那段根

本就是吐嘲大多數的本格推理中的偵探。



    我其實還蠻喜歡西尾這種唬爛風的故事,可惜這本似乎是借用其他人的世界觀設定

應該也不會有續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