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本完結的故事,簡單清新帶點SF的校園故事。

    一個不務正業的社團,老好人的社長與另外四個人組成,分別有著毀滅地球的兵器

、兵器監督者、外星幽靈附體與擁有獨心能力的青梅竹馬,看完後相當驚訝這社團的非

人比例高道一個相當讓我驚訝的地步。故事分成兩個章節,以不一樣的視角互為表裡的

描寫同個時間點的事件。

    第一章節我看到蓬萊的分身時真的被嚇到了。我原先以為蓬萊那段說明中,失去之

物代表著是她的心,時限內要完成是想要與男主角在那段時間內假裝交往、約會,時間

到沒找到代表著男主角沒接受她。那麼就要自殺來讓以自身主觀視角下世界毀滅,找到

了接吻後蓬萊將消失,指得是談了戀愛後的自己將不再是其他人所認識的自己,那一大

段電波說明,其實只是蓬萊這女生含蓄曖昧的告白,當中暗含的意思代表著她是瘋狂失

控的病嬌。我都已經做好男主角理解到自己的遲鈍與木頭後,驚愕、傻眼雖然高興但不

知怎麼反應這告白時的蠢臉在書的另一側高喊著你看看你了,沒想到真的是SF路線的故

事,因為這個轉折點的衝擊感實在太大了,之後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有種"嗯"的感覺。扣

除掉SF部分,上篇其實就是非人慢慢變成人喜歡上人的小小戀愛故事。

    下篇開始改由外星幽靈學妹的視角看整個故事,或許是因為一開始擁有的情報就比

較多,下半篇很多部分都是在解釋與說明,並且解讀上篇中蓬萊行動代表的意思,但因

為解釋太多太細,反而沒有太多美感,說得太白後感覺就平淡許多了。但下篇中那個讀

心的幼馴染的本性與外在表現落差實在太驚人,相當合理卻又有著一定程度的衝擊感,

也因為這角色太搶眼了,我反而對外星幽靈學妹沒太多印象了。

<主角>
    雖然沒有任何突出能力,但心靈強韌度高到很驚人,雖然身處在一堆怪異的人旁邊

,卻依然能夠保持著自我,果然能身處在眾多獅子裡的兔子才是最強的。

<蓬萊>
    慢慢有心的人偶型角色,描寫方式會讓我想到終焉的年代記中的SF,或許背負了很

多不想要的,卻不曾將壓力與不滿表現出來,總是以溫柔的笑容示人,很飄渺的角色。

<學妹>
    天然元氣娘。

<監督者>
    很厲害、很有能力,但看到他被騙的那段有種果然人類才是最邪惡的生物。

<青梅竹馬>
    我很喜歡這個角色,能夠讀心正確來說是讀到對方情緒,因為有著這樣的能力所以

對於他人不滿可以準確的判讀出來,因此很自然的偽裝或者說討好周遭眾人,對她來說

除了學妹與主角外或許都會成為她的精神壓力,不過在喜歡上主角後恐怕連面對主角都

多少有點偽裝了,當最後的最後鼓勵學妹去追自己喜歡的男人時,雖然表情沒啥變化,

但想想她的心情,就讓我感到些許的哀傷感了。

<幽靈妹的哥哥>
    嚴格來說應該算是幽靈的本尊,一個戲份相當少的配角,不過那少少的表現到是相

當突出,比起主要五人來有著一種旁觀者的角度,更能冷靜平靜的看著事件進展,雖然

冷靜與淡定卻還是在不多的行動中感覺到他很疼愛著那個蠢妹妹。

    整體來說算是很清新的SF小品,一本完的內容中幾乎沒有太多不必要的枝枒,作者

後記中那句所有都是伏筆,算是本書的優點也是缺點,有些時候解說世界觀背景真的很

無聊,扣除這點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