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業篇>
    這篇章感覺上就是為了出現個行為動機較正當的反派,來突顯出當麻的正義感與程

序正義的感覺,不過放在動畫中串場意味濃厚,好像是為了讓讀者快速找回這部作品的

感覺。

<法之書篇>
    這篇中出現了一個我很喜歡的角色建宮齋字,不過動畫中感覺把他的優點完全抹消

了,而這篇本身就是為了出現了大量的修女與魔法方中的中階反派<<羅馬正教>>,這宗

教在設定雖然反覆強調信眾眾多,但給我感覺還是半吊子,如果說最終反派是學園校長

的話,這宗教大概就是中階反派了。

<樹形殘骸>
    一個被壓縮的很嚴重的篇章,我很喜歡小說這故事說,總覺得動畫在製作時較著重

於當麻的女難和那句抹殺你的幻想,結果其他配角的戲份都被大量的壓縮了。

<大霸星祭篇>
    這是小說那時讓我感覺疲乏的篇章,看動畫時那種疲乏感更加嚴重了,那種明明危

機當頭但眾人廢話連篇的問題,在動畫更讓人感到明顯,特別是最後另兩人受傷倒地時

當麻居然還有心情跟對方嘴砲半天才動手。

<義大利篇>
    這篇是動畫中我最不滿意的一章了,因為把天草式十字淒教與建宮的戲份砍超多,

只為了那堆修女與當麻的廢話連篇的戲份阿。

<前方之風篇>
    小說中這篇只像是大戰開始前的前哨戰但打超久的,老實說在看小說時比起當麻測

我更喜歡看一方通行那邊,而動畫中的改編把一方的獵奇與瘋狂壓縮掉很多,總覺得還

是沒被當成第二男主角處理。

<後日談>
    最後這裡感覺就是當作暫時的休息與下一季的伏筆,雖然當麻面對右手無用的槍砲

依舊勇敢向前很勇敢,但那四個憑著個人能力結盟意圖維繫自己世界的四人,還是比較

吸引我的目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