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我有記憶開始我就在下棋了,當初大人們從暗棋開始教我,而之後五子棋、軍旗

甚至因為好奇我連西洋棋圍棋都去碰過,雖然都下的很爛,但基本的規則卻都摸過。而

在常下常被電的結果我也慢慢的摸索出自己的不足。雖然在小範圍的爭勝,小空間的最

佳解還勉強能解開,但當局面拉大時,當視界需要放寬時我都很慘,特別是一開始的佈

局,這方面完全是我最弱的一環,所以有一陣子我認真的思索著如何去補足這方面的不

足,學著戰略與戰術的不同,思考著如何以全局的角度來思考,然後越是這麼去做情況

越糟,反而下的更差,直到在對奕間用著言語去擾亂對手後,我才理解到或許那才是最

適合我的路,但這樣玩反到不好玩了,滿腦子只想著怎麼去贏,如何用言語去擾亂,但

這樣的行動相當的不好玩,除了贏之外什麼都沒在想,既沒有享受到聊天的樂趣也沒有

享受到思考出絕妙一手的快樂。最近在玩著魔喚精靈時就有這種感覺,不自覺的太看重

勝負了,反到沒有享受到了遊戲的樂趣,那種單純的歡樂漸漸少了,腦中只有贏的想法

,當對手是人的時候那種想法我還是可以完全的藏起來,但當跟電腦玩的時候卻沒有辦

法隱藏了,很赤裸的用著很下流的方式不擇手段的取勝,全然不重視格調與自我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RK952 的頭像
    LRK952

    LRK952的小天地

    LRK9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